創作內容

20 GP

2014年美國漫畫奧斯卡獎「Eisner獎」得獎名單公布,宮崎駿老師進入名人堂!

作者:風華斬月│2014-08-12 22:49:39│巴幣:40│人氣:6792
        1988年創辦、有美國漫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艾斯納獎 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每年都會精挑細選,從多如繁星的漫畫家中挑選出6~8八位成就足以獲頒此獎的作者。

        在今年7月時,2014年的艾斯納獎得主名單終於出爐。
        日本動漫界知名大師「宮崎駿」老師很榮幸地成為這頂尖的七人之一,進入名人堂(The Hall of Fame),同時也是第五位日本作家獲頒此獎。




        Eisner獎雖然1988年才創立,但這個名人堂卻在前一年的1987年就先悄悄創立了!當時的獲獎人便是促使這個獎成立的發源者──威爾·艾斯納(Will Eisner)

        該獎項每年會先從評審團內部討論選出2~4位(今年為3位),然後再由美漫出版界的業界人員從內含十多人漫畫家(今年為14人)的候選名單中票選出4位,共計6~8人獲得此殊榮(今年為7位)。


        今年的獲獎者除了宮崎駿老師之外,還有Orrin C. Evans、Irwin Hasen、Sheldon Moldoff、Alan Moore、Dennis O’Neil、Bernie Wrightson等六位知名作家。

        而日本在此之前便有四位也曾進入名人堂。四位分別是:手塚治虫(2002年入選)、小池一夫、小島剛夕(兩人為2004年入選)、大友克洋(2012年入選)。每一位都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好作品。

        宮崎駿老師這次以1969年的處女作《穿長靴的貓》、之後的《修那之旅》、《飛行艇時代》、《風起》等漫畫作品獲得評審們青睞,順利以外國人之姿挺進這道窄門。
        此外,以《犬夜叉》一書出名的「高橋留美子」老師雖然也有在14人評選名單內,但最後卻無緣進入名人堂,相當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1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刀劍冷眼看莫名
宮老果然強大

08-13 08:50

迷夢空間
我比較喜歡小池一夫

08-13 18:07

夢vs現實
高橋留美子 總有一天會上的,這次宮老師名氣太大了

08-14 00:49

水龍敬伴一生
我才剛看帶子狼www

08-14 00:51

瓔の動漫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08-14 11:03

チュイン
跟美國比起來我覺得還是日本的動漫界比較強

08-14 11:58

呸嘍呸嘍
風格截然不同的兩者要去比也很困難ㄅ

08-14 12:42

DK武士
對宮崎駿來說這不算什麼吧? 神隱少女都得奧斯卡了

08-14 13:57

心在遠方
才知道宮崎駿是漫畫家,漲姿勢了

08-14 18:19

LionHenry
犬夜叉一書可能太老梗且太拖戲
外國人不喜歡唄?

08-14 21:46

Jeff Jonas
美日強大的地方不一樣,真的無法比較

08-14 23:45

K
宮崎駿已經不是給人評審的等級了吧?
這個組織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認為自己可以評審一代宗師?

08-15 08:09

†Osz
不能評審難道要無止盡的吹捧嗎?就是因為有成就才有分析的價值
動動腦筋去思考一下,這就像是名人榜一樣,只是更有公信力來證明他的實力
看不出來有什麼好氣憤的,又沒有強迫他去領獎、致詞

艾倫摩爾──唯一得過文學雨果獎的漫畫家(守護者)也在其中
想比較的人麻煩先做點功課再說吧

08-30 11:25

美麗的
很厲害嗎?

09-11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ross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薩爾達無雙》公布桑托「... 後一篇:《沉默之丘》系列最新試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