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樹奈奈 2014 台灣演唱會圓滿落幕 聯訪笑談演出感想與創作心得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4-10-06 12:51:25

  以首位聲優歌手之姿登上東京巨蛋舉行個唱的 水樹奈奈睽違一年再度訪台,舉辦 2014 個人巡迴演唱會「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壓軸場,官方統計演唱會一連兩日動員約 7000 人到場參與,演出也比照日本公演規模,將御用樂隊及舞群帶至台灣打造兩天的精彩演出。而她也在首日的演唱會結束後接受了媒體聯訪,分享自己的心情。
 

 

  以「LIVE FLIGHT」為概念的「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台北場演唱會首日演唱會中,水樹奈奈以機師為服裝構思,身著白色帥氣小禮服偕同六位化身空少的御用樂手櫻桃男孩、和四位日籍舞者一同開唱,在仿若機艙的舞台上一連演唱「VIRGIN ROAD」、「Vitalization」及「NEXT ARCADIA」三首歌曲。
 
  隨後,水樹奈奈以中文向在場歌迷打招呼:「大家好,我是水樹奈奈,我回來了。」歌迷則是熱情回應:「歡迎回來。」水樹奈奈更可愛地以中文回應:「你們好嗎?想我嗎?我很開心,我很想你們,大家一起 HIGH 到最後!」水樹奈奈更貼心向於機場熱情接機的朋友致謝,說道:「明明是平日時間又很早還能有這麼多人真的好感謝,還有很多人穿著特製 T 恤拿著特別的玩偶來支持我,真的很感謝。今年的場地和規模比去年更大,可以見到更多人,真是太開心了!」首日舉行的演唱會中,共計演唱 22 首歌曲,包括「POWER GATE」、ETERNAL BLAZE以及全場齊力揮舞毛巾大合唱Rock you body!,並搶鮮獻唱尚未在台灣曝光、即將推出的最新單曲「禁斷的逆戰」。
 

 

  在演唱會上,水樹奈奈和現場歌迷分享抵台後的點滴,包括特別前往餐廳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更在小籠包師父的邀請之下,親自下海學習如何包小籠包。然而,一直無法包出像師父巧手捏出的漂亮外形,讓奈奈陷入苦戰;最後完成的小籠包,卻被師父評論:「這個如果蒸了會爆開所以不合格,不能放入蒸籠」。水樹奈奈表示:「未來在品嚐小籠包時,除了享受美味之外更能切實感受到師父專業的技巧,對於師父超強的手藝大感佩服。除此之外,水樹奈奈還在廣播節目的主持伙伴的推薦下,特別前往台灣月老廟參拜,對於繁多的拜拜小細節印象深刻,水樹奈奈更是祈願能夠早日成為新嫁娘。
 
  首日演唱會中,水樹奈奈共計換上 6 套服裝,包括開場的帥氣雪白機長小禮服、七彩小洋裝、被稱為水樹航空制服的粉紅色亮片空姐裝,及一襲不規則火紅色禮服等。演唱會最後,水樹奈奈在歌迷聲聲的安可呼喚中,再度回到舞台為台灣歌迷演唱票選為最受歡迎的「愛的星星」。
 

 

  以下為媒體聯訪內容 Q&A 整理,水樹奈奈簡稱為「水樹」。
 
Q:在首日演唱會的安可曲時,看到粉絲們舉起自製的手環時有什麼感想呢?
 
水樹:嚇了一跳!最初看到有種「咦?!」的感覺。一瞬間看到的時候想著這是什麼,在觀眾席一片藍色的燈海中居然還會一閃一閃的,原來現在螢光棒也可以作到這樣了啊(笑)後來仔細一看,發現大家不是拿在手上,而是戴在手腕上,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戴一樣的啊手環而不是螢光棒!於是察覺原來這個是大家特別準備的驚喜時,真的是非常感謝呢~。
 

 

Q:這次的演唱會主題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有著「飛向世界」的概念,不知道在訂定主題時是否就確定了會前往海外的台灣和新加坡進行公演呢?
 
水樹:其實訂定主題和要前往台灣與新加坡公演幾乎是同時確定的事情,也覺得這個主題就是搭上飛機前往各個地方,真的和這次的演唱會內容相當契合啊!
 
Q:上次是您第一次在海外舉辦演唱會,不知道對於上次和這次在台灣舉辦的演唱會感想是什麼呢?
 
水樹:首先因為上一次真的是第一次的海外演唱會,所以真的"非常"的緊張(笑)。但在登上舞台的瞬間,感受到大家熱情溫暖的迎接我,也和日本的觀眾相同地喊著一樣的口號、一樣用日文一起和我唱著歌,看著這樣的大家真的讓我非常感動。至於今年是在更大的場地舉辦演唱會,則是和去年有著不同的緊張感,但是大家也跟著提升了威力(笑),我也確實從大家那邊得到了非常多的能量,真的很開心喔!
 

 

Q:接下來即將推出的新單曲「禁斷的逆戰」中收錄的三首曲子都是由您擔綱作詞,可以與我們分享一下創作的心得嗎?
 
水樹:這次的單曲是第 30 張的紀念單曲,所以就試著挑戰看看嘗試創作全曲的作詞了(笑)。最有挑戰的就是作為主打的「禁斷的逆戰」這首歌了,這首歌作為電視動畫《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的 OP 主題曲,作品的開端是作為主角的公主被奪去了一切,並被放逐到了島上,非常衝擊也具有戲劇性的故事,但她在充滿困境和迷網之中仍舊毅然向前邁進,我也想要將她這樣的姿態放進歌詞之中。但是主角 Ange 並不是會說出「我會加油喔!(可愛的聲音)」這種類型的女孩,而是「為什麼我非得要遭受這樣的事情不可啊!喂喂喂!(低沉的聲音)」這樣的個性(大笑)。所以在歌詞方面不單只把率真、積極的詞語放進去就好,也加入了一些黑暗的要素,帶有著反骨的精神,要拿捏平衡感真的很困難呢。然後碰巧有一次我不小心從樓梯上跌下來的瞬間,腦中就浮現出了「就是這個了!」的靈感,也終於無事完成了這首歌的歌詞創作(笑)。
 
  不好意思我話有點多啊(笑)!還有第二首歌「Blue」,今年在舉辦巡迴演唱會的時候,自己一度因為聲帶出狀況而發不出聲音,收到大家鼓勵自己的留言,不單只是日本的粉絲、台灣還有世界各地的粉絲都送來了大量的留言,對於大家的心意我真的非常的開心,所以這首歌詞可以說是包含了對於大家給予我的愛所回報的感謝之意,真的很想讓大家、台灣的粉絲們聽聽看。
 
Q:那麼現在聲帶的狀況還好嗎?平時會如何注意保養呢?
 
水樹:現在已經沒問題了喔(強壯的姿勢)!謝謝大家。醫院的醫生也說:「睡眠是最好的藥喔!」所以其實之前我都跟自己說"就算沒睡覺也沒關係!"的一直努力著,現在則是確實的有顧好睡眠、攝取營養,深刻地解到生活品質這種很理所當然的事情的重要性,因此現在也盡可能的讓自己作息規律了(笑)。
 

 

Q:之前西川貴教先生來台受訪時表示,兩位雖然在舞台上配合的很好,但其實私底下他很害羞也不敢直視水樹小姐的眼睛,不知道兩位現在的相處狀況如何呢?
 
水樹:實際上最近我們都沒什麼碰到面啊!因為去年我們有密切的合作,所以一週大概有三、四天是會碰到面的,但是因為性別不同,所以在後台的時候也是被分開的,只有在正式上場前才有機會稍微聊上個幾句話。而西川先生比較怕生,所以我也很擔心如果說太多話的話好像會嚇到他?所以我都是一邊觀察狀況,一點一滴小心翼翼的靠近他(笑)。現在的話,如果剛好在歌唱節目上遇到,就會互相說"最近還好嗎~(揮手)"、"我最近在作這樣的活動喔~"這樣打個招呼。
 
  其實我自己私底下也有怕生的一面,但是在登上舞台的瞬間就會打開開關,或許因為這方面我們兩個人還蠻像的,才能在舞台上搭配的還不錯也說不定吧!
 
 
Q:參與《信長協奏曲》這部動畫作品配音時的現場有沒有什麼樣的趣事可以跟我們分享呢?和宮野真守先生共演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水樹:真的是充滿了對於作品的愛的現場呢,工作人員對於作品的熱情完全地可以在現場感受到,讓人覺得好像沒有看過如此熱烈的幕後製作。《信長協奏曲》的製作小組過去沒有製作過動畫的經驗,在這之前都是製作像是《大搜查線》等電視劇作品,因此在配音時的方式對於聲優來說是個很嶄新的演出體驗。演出這部作品時不但會在事前先對台詞,也會根據場景作分段配音,一般來說的電視動畫配音大都分成被廣告切開的 A part 和 B part 各約 15 分鐘的片段進行配音;而在這部作品則是會根據場景的不同,像是首先先配這 10 分鐘、接下來是下一個場景,非常詳細地分段錄音,從頭到尾都非常講究。
 
  至於宮野君,因為是所屬同樣的經紀公司,所以對我來說就像是弟弟般的存在(笑)。在現場也很愉快,負責炒熱氣氛的他可以說是大家的開心果。而在錄音的時候他也放入了很多即興演出,還被大家說"你放進這麼多東西會被罵的喔",但卻沒想到監督覺得很有趣所以全部都 OK 了,讓大家覺得"咦騙人的吧!剛剛這樣真的 OK 沒問題嗎?!"這樣的事情還蠻常見的呢(大笑)!
 

 

Q:最後請給台灣的粉絲一些話吧!
 
水樹:今年也能像這樣可以到這裡跟台灣的粉絲們見面真的好開心,我想這次的巡迴演唱會一定會讓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而且可以在台灣舉辦最終場也讓我相當高興。但想到接下來就是這次最後可以和大家見面的機會了真的有點寂寞,我衷心的期盼可以還有機會再來,也請大家往後繼續多多指教了!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無職轉生》洛琪希聲優小原好美宣布來台舉行見面會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4
投稿涼風真世將於 4/19 在日本舉辦演唱會「The Fairy ~LOVE&HOPE~」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
《小林家的龍女僕》小林《小書痴的下剋上》路茲聲優田村睦心宣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慶祝聲優井上和彥 70 歲生日與出道 50 周年《隨風而生》自傳於日本上市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6
投稿《天空之城》穆斯卡大佐聲優《假面騎士W》園咲琉兵衛演員寺田農過世 享壽 81 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7
水樹奈奈首次海外公演圓滿落幕 將推出 BD 及 DVD 並確定明年將再度來台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81
水樹奈奈「NANA MIZUKI LIVE GALAXY 2016」演唱會 本週末起將於 YouTube 公開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0
水樹奈奈台灣公演「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將於 10 月舉行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40
水樹奈奈台灣公演「NANA MIZUKI LIVE CIRCUS 2013+」售票資訊公布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72
水樹奈奈「NANA MIZUKI LIVE RUNNER」公演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愛媛場宣布取消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5
水樹奈奈「NANA MIZUKI LIVE ISLAND 2018」日本巡演圓滿落幕 台灣公演即將登場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9
聲優歌手 水樹奈奈來台演唱會公開問候台灣粉絲影片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32
水樹奈奈交響演唱會率 190 名樂團成員磅礡演出 夏季巡迴情報釋出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77
水樹奈奈台灣演唱會將於台北日新威秀直播 22 日起開放購票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82
水樹奈奈日本巡迴演唱會與嘉賓 日笠陽子、西川貴教登西武巨蛋合唱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2
水樹奈奈日本夏季全國巡迴演唱會 最終場公演 3 萬多名粉絲狂熱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7
水樹奈奈將於 6 月 6 日發行收錄 LIVE CIRCUS 2013+ 演唱會台版 DVD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3
投稿「水樹奈奈特別電車」配合 8 月日本演唱會兩日限定推出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
水樹奈奈釋出「POP MASTER」遠距演唱版本 網路演唱會消息同步公開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1
【速報】人氣聲優歌手水樹奈奈確定 2014 年再度來台公演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16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