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體驗最刺激的次世代戰爭《決勝時刻:先進戰爭》外骨骼真的太強啦!

作者:阿君│2014-11-09 18:51:28│巴幣:96│人氣:17646
《決勝時刻》到現在也邁入了第十一個年頭了,這次的《決勝時刻:先進戰爭》是由SledgehammerGames所開發,這個工作室是動視旗下子公司,該工作室的創立者是Glen Schofield 以及Michael Condrey,這兩位曾經負責過《絕命異次元》的開發。
 
 
Sledgehammer Games也並非第一次參予《決勝時刻》系列的開發,在《決勝時刻:現代戰爭3》開發時,就曾經與Infinity Ward、Raven Software聯手製作了。
 
封面下方可以看到Sledgehammer Games字樣
 
 
 
【以下截圖及劇情含有劇情洩漏,請小心閱讀。】
【注意!以下影片包含暴力或暴露等限制級成分,未成年請勿觀看!】
 
 
這次遊戲畫面比起前作可以說是大幅度的提升,據說是採用全新的引擎來製作,在進入遊戲後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光影效果、物理運算以及音效上面的提升。
 
爆炸效果、遠景模糊、光影
 
整體感覺非常真實
 
 
遊戲的過場CG,效果可以說是到了以假亂真的地步,不仔細看會以為這是個電影呢,從皮膚的散射、衣服的皺褶到臉部的肌肉線條都非常的到位。
 
超越其他遊戲水準的過場CG
 
 
音效的部分,射擊的音效再也不是那種軟趴趴的BB槍了,本作中飽滿的開火聲、不同場景下所反射的回音、各種機械的音效以及語音,都讓人彷彿在觀看一場科幻大片。
 
 
在2054年,我們主人公(Jack Mitchell)以及他的戰友Will Irons,一起前往北朝鮮的侵略行動,這次的戰爭中,Will Irons殉職,而Jack Mitchell則是失去了左手臂,在參加了Will的喪禮後,他的父親,也就是影帝Jonathan Irons招攬我們進入他麼私人傭兵公司(Atlas)。

KevinSpacey


在進入了Atlas之後,我們得到了左手義肢,為Atlas工作,不久出現了名為KVA的恐怖組織,世界各地的核電廠被破壞,我們協助Atlas進行殲滅KVA的行動,殊不知後面有著更大的陰謀正在等著我們。

主角裝上了左手義肢,為Atlas賣命
在近未來的設定上,科技跟武器已經到了一個了前所未有的進步,SledgehammerGames創造出了一個全新背景的近未來世界,私人傭兵集團便成了許多國家重視的軍事力量。這時候的士兵,都搭配了強化外骨骼的動力裝置(Exo),這種外骨骼,不僅僅帶來了力量、耐力,還有速度跟機動性。
 
子彈跟手榴彈的剩餘量也都整合在槍枝上
 
路上隨時會出現無人機攻擊
 
各式各樣的科技載具
 
 
擁有Exo的士兵,並非只是增強能力而已,在戰鬥中他們可以從高處跳落而不受傷,可以二段跳,可以取出手臂上的盾牌,可以操控無人機,可以攀爬垂直的高牆,各式各樣的功能,讓人對外骨骼未來的進步充滿了無限想像空間。
 
在遊戲中可以看到Atlas內部在測試Exo
 
 
再來就是射擊遊戲中不可或缺的手榴彈了,遊戲中設計了三種別具特色的致命手榴彈,一種是比較常見的破片手榴彈,第二種則是感應型的手榴彈,感應到附近有敵人才會爆炸,最後就是追蹤型的手榴彈,擲出的手榴彈可以在空中變成導彈。非致命的手榴彈也分成閃光彈、EMP最後則是爆炸後可以感應敵人位置的感應彈。
 
在未擲出之前可以選擇種類
 
 
各式各樣的經典武器又重新設定,像是熱感應瞄準器等等,這種不會太科幻的近未來時代武器設定,讓人玩起來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槍枝的建模非常細膩
 
 
在多人的部分,地圖大小跟前作相差無幾,不過可以看出由於加入了Exo,因此在地圖設計上也做出了一些調整,很多以上下的移動路徑,從上跳下近身擊倒對手是常用的伎倆之一,要顧的方向變多了,四面八方而來的危機,加上敵人機動能力也提高了,因此在剛體驗的時候只有被虐的份而已。
 
 
整體來說《決勝時刻》的單機劇情一直是賣點之一,而在前面的作品,不管是《決勝時刻:現代戰爭》的英雄三部曲還是《決勝時刻:黑色行動》的跨越半世紀的愛恨糾葛,這些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兩大經典其一《黑色行動》
 
兩大經典其二《現代戰爭》
 
 
至於《決勝時刻:先進戰爭》呢,仔細看看,其實遊戲中各種關卡、槍戰、追車、操作無人機等,各式各樣的經典場景應有盡有,各個關卡都設計的非常精緻,流暢的戰鬥讓人滿意,對我來說也是相當的優秀,但是卻也少了那麼一點刺激感,這次動視下足了廣告,請來了Kevin Spacey,但是不曉得是不是宣傳做的太好了,KevinSpacey一出現,其實就讓感覺這傢伙不是個好人。
 
 
既然一開始你就知道壞人是哪位仁兄,那麼本作中的高潮迭起也會因為這樣而變的平淡許多,你已經知道最後的敵人是誰,你也知道了最後會取得勝利,劇情下一步怎麼走,大家都知道了。
 
 
撇開劇情不談《決勝時刻:先進戰爭》加入了近未來跟Exo的設定,並將各種玩法簡單的集結起來,創造出了別具特色卻又保留《決勝時刻》核心精神的佳作!
 
 
遊戲截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0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5 篇留言

夜歌
畫面好棒阿,可惜我GTX560Ti跑不動@@

11-09 19:00

General Showa
主角根本就是,布萊德利·庫柏啊!

11-09 19:43

果黑
畫面大進步!!

11-10 16:49

角落の邊緣卿
凱文史貝西‧眼神死

11-10 16:51

阿達
這畫面應該不是PS3的吧...

11-10 16:58

新鴛鴦蝴蝶夢
Ps4是60FPS嗎

11-10 17:01

浮萍
原本也很想玩看看這片,不過無奈於太久沒完這種類型,一玩起來頭超暈超想吐,上次玩戰地4就一整個不舒服..............

11-10 17:01

Fulcrum
因為過場CG就是真人演出的。

11-10 17:08

阿達
PS4大半時間都是50-60FPS的游移,我想這感覺不出來

11-10 17:14


這代還是有很幹古的地方.....火箭發射時已經在噴火了,還能穿著機甲在火燄中前進,然後破壞火箭發射嘴.....

11-10 17:18

Hi
好養眼的畫質

11-10 17:18

規則.嗆
景深這部分我覺得很討厭,會讓人頭暈!!我玩FPS很少這樣暈的。不過這一代我覺得最好玩的是那一台新一代的坦克<<(虐人跟虐菜一樣),與重裝機甲<<(帥爆了)。[e22]

11-10 18:42

QEE
結局那幕有點失敗.最好是邪惡老大快掉下去了.表情還能如此鎮定...除了連線外都很好.

11-10 18:55

仮面ライダーエボル
他們可以給主角一支新的手臂,但還是無法給凱文史貝西一對有生氣的眼睛 -康納‧歐布萊恩

11-10 20:00

恭美寰巔
玩了劇情感覺很棒!!

11-10 20:06

CHROMATICS*SHADOW
這叫當今其他FPS射擊遊戲怎生存下去>"<

11-10 21:04

我的主人
玩過之後劇情不錯,載具也多樣,只是很綁定關卡,且自由度有點低

11-10 21:43

莫古之魂
[e12]

11-10 21:54

Sileak
凱文史貝西跟西恩賓一樣了 看到馬上直接暴雷ㄏ

11-10 22:10

提諾
真的..凱文史貝西的存在感太重了..角色設定又是私人傭兵企業的CEO
而該企業又因為收拾恐怖攻擊的殘局而壯大
依COD長久以來的劇情慣例來說,把以上這幾點加起來,三兩下就導出誰會是最終boss了。

11-10 23:13

夏末夜歌
好想玩XD

11-11 06:20

將太的烤月餅
我覺得這次的劇情其實太平淡了
以凱文史貝西的水準而言,有待加強
像黑色行動可以弄得峰迴路轉 真的就比較適合他

不過這代畫面真的進步很多
當年這製作團隊的MW3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至少這代終於挽回了名聲

11-11 13:04

鬼瓦滿十殿
遊戲引擎並不適新的,只是把原本的COD engine重新加強而已,我們被SH騙了 不過cod aw是自cod 4 and 5後我覺得最有趣有特色的一代了,ghost是我最討厭的一代哈哈

11-13 19:42

萊茵.阿薩姆
樓上是認真的==!!?怎麼可能!?可以告訴
我你怎麼知道的嗎?因為這次的畫質真的覺得很好了= =

11-13 21:36

孟德爾
你確定那是CG不是真人!?
畫面好棒喔!!

11-24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北】漲很大的潮品集(... 後一篇:偉大的民主時代《刺客教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