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電光超人古立特》在日本動畫人展覽會復活!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5-01-16 21:52:07│巴幣:24│人氣:6744
《電光超人古立特》(電光超人グリッドマン)是円谷製作公司推出、在1993~1994年播出的特攝電視劇,其美國改編版《Superhuman Samurai Syber-Squad》曾經被引進台灣播出。在睽違多年後,《電光超人古立特》在多玩國與Khara共同企劃之短篇動畫系列「日本動畫人展覽會」(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以動畫的形式復活!




由雨宮哲執導的日本動畫人展覽會第9話《電光超人古立特 boys invent great hero》(電光超人グリッドマン boys invent great hero)在本日,2015年1月16日正式公開,可於日本動畫人展覽會官方網站上欣賞。





在首播當時特攝電視劇《電光超人古立特》不論在內容上互拍攝手法上都站於先行者之地位,在網際網路向公眾開放沒多久的1993年便以網路與電腦病毒作為設定題材,電光超人古立特與電腦病毒怪獸們的戰鬥也是在電腦程式建構的虛擬世界之中。在拍攝方面也使用了CG等當時的最先端技術。另外,主要角色都是14歲的少年少女這一點在特攝節目也相當罕見。

《電光超人古立特》描述一起就讀於櫻之丘中學的好友翔直人、馬場一平、井上ゆか一同以組裝電腦「Junk」為中心進行研究。而同樣就讀於櫻之丘中學、個性陰險的電腦發燒友藤堂武史在從異次元空間Computer World逃脫的魔王卡恩德吉法的利用下使用電腦程式創造怪獸(電腦病毒)發動攻擊。而當直人等人發現倒Computer World的異常時,Junk中的CG竟然成為了追逐卡恩德吉法之戰士的身體,變成了電光超人古立特。之後,古立特與卡恩德吉法、直人及伙伴與武史的戰鬥就此展開。

2006年的円谷製作特攝電視劇《超人力霸王Mebius》(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第27話「激鬥的霸者」也致敬了本作進入虛擬空間等的橋段。



《電光超人古立特》中的古立特

與古立特合為一體一同戰鬥的翔直人

古立特的支援者井上ゆか

性格扭曲沒有朋友的少年藤堂武史,利用電腦程式製作怪獸發動攻擊。在故事終盤被卡恩德吉法後洗心革面轉而幫助直人等人打敗卡恩德吉法。另外,在TV本篇後日談的《電光超人古立特 魔王的逆襲》(電光超人グリッドマン 魔王の逆襲,於雜誌《電視君》上連載)中與古立特之弟古立特希古曼(グリッドマンシグマ)合為一體。

《電光超人古立特 魔王的逆襲》


這一次的《電光超人古立特 boys invent great hero》則是將故事設定在TV本篇的22年之後,並以藤堂武史與古立特作為主角。
面對逼近的實體化怪獸,輸入戰鬥代碼吧!
密碼是......GRIDMAN!

《電光超人古立特 boys invent great hero》以《電光超人古立特》與《電光超人古立特 魔王的逆襲》作為原作。


《電光超人古立特 boys invent great hero》中的藤堂武史

《電光超人古立特 boys invent great hero》中的古立特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7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