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超人力霸王銅像在円谷英二爺爺故鄉須賀川市揭幕!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5-03-05 22:07:35│巴幣:10│人氣:2844
有「特攝之神」美稱的円谷英二導演之故鄉福島縣須賀川市在市中心的松明路(松明通り)的人行道上設立了四座超人力霸王與怪獸的銅像,並於2015年3月1日舉行了揭幕式。


2015年3月1日的銅像揭幕式活動

矗立在松明路人行道上的四尊銅像分別是兩尊超人力霸王銅像與兩尊怪獸銅像。兩尊超人銅像分別是締造傳說的最初的超人力霸王初代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以及至今仍然擁有廣大人氣的超人七號(ウルトラセブン);兩尊怪獸則是分別在《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1966-1967)以及《超人七號》(ウルトラセブン,1967-1968)中登場的古代怪獸哥莫拉(古代怪獣ゴモラ)以及宇宙怪獸艾雷王(宇宙怪獣エレキング),兩者都是超人力霸王系列中的人氣怪獸,也在近年來數次復活再登場。人行道上的超人銅像擺出必殺技的姿勢與怪獸相望,在街道上重演了劇中的對決場面。


 
初代超人力霸王銅像

哥莫拉銅像

超人七號銅像

艾雷王銅像


在揭幕式的當天,除了須賀川市市民以及市長橋本克也等來賓參加以外,四位銅像中的主角也來到現場與眾人同樂。






福島縣須賀川市是「特攝之神」円谷英二導演的故鄉,英二爺爺自幼在須賀川市生長,直至15歲那年才離開故鄉上京(前往東京),原本夢想成為飛行員,但最後因故放棄。英二爺爺戰前就在日本電影界活躍,戰後回到東寶後與本多豬四郎導演合作拍攝多部熱門電影,包括日本怪獸電影及特攝電影之始祖《哥吉拉》及相關後續作品。離開東寶後成立円谷製作公司,開始了在電視界的活躍。1970年英二爺爺去世之前該公司推出了在當時造成社會現象、現在《超人力霸王》系列基礎的《超異象之謎》(ウルトラQ)、《超人力霸王》、《超人七號》的空想特攝系列與《Mighty Jack》(マイティジャック)等SF名作。円谷導演精湛的特攝技術與巧思開創了日本特攝的時代,並與其在作品中想要傳達的思想一同影響至今。





由於須賀川市與英二爺爺以及超人力霸王的淵源,須賀川市與円谷合作,與超人力霸王們的故鄉M78星雲光之國締結為姊妹市,並開設虛擬城市「須賀川市M78光之町」(すかがわ市M78光の町),除了可以免費加入會員成為住民之外(若欲領有實體的住民券則需要300円),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8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