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Force 2》高雄海洋星戰隊教練 Ele 以態度好的選手為優先選擇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5-07-20 17:03:30

  在各隊Special Force 2》教練分享選秀條件後,高雄海洋星戰隊的 Ele 陳嘉亨教練也談談他隊選秀的看法。他說:「天分、努力、態度三個都很重要,但以選秀來講我會選擇『態度』,因為天分是天生的,努力是個人私底下的付出時間,但你在現場給人看到的是你天分跟努力結合,所以在選秀會場我會優先選擇態度較好的選手。」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 image

 

Q1 先介紹一下自己吧。你覺得自己過去是個什麼樣的選手?
 
答:大家好,我是來自高雄的 Ele,可能有打過 CS 的比較認識我,以前待過 UMX 隊伍。我在遊戲 ID 叫「Kandinsky」但太長了,很多人都叫我「Ele」比較好記。
 
我以前是打法比較多元化的選手,過去在隊伍擔任「殘局斷後」的位置。
 
Q2 天分、努力、態度,哪一項是這次選秀最重要的?
 
答:基本上這三點都很重要,但如果是以選秀來講我會選擇「態度」,因為天分是天生的,努力是個人私底下的付出時間,但你在現場給人看到的是你天分跟努力結合,所以在選秀會場我會優先選擇態度較好的選手。
 
Q3 你以前是玩 CS 的選手,對於 SF2 的競技特色你覺得與 CS 有哪些差異?
 
答:有兩點最大的不同。第一 SF2 的遊戲節奏很明顯比 CS 快很多。第二遊戲內有很多手榴彈的投擲「炸點」比 CS 來得複雜;射擊的技巧我覺得跟 CS 比起來不會差太多。雖然 SF2 在掃射不像 CS 來得難抓彈道軌跡,但這也代表更考驗選手們以少打多的補槍功力。
 
  • image

 

Q4 本身是高雄人嗎?對於高雄的特色(隊伍標誌)有沒有什麼想法?
 
答:我覺得身為一個高雄人,這次「高雄海洋星」有把屬於高雄的特色做出來,因為高雄本身是海洋之都,鯊魚的標誌也很好看,很適合高雄的標誌。
 
我個人也認為高雄的隊服是六都之中最好看的,很像 NBA 勇士隊的隊服,剛好勇士隊也是這一次 NBA 的冠軍,不曉得是不是也影射高雄這次也會拿到六都冠軍。
 
Q5 之後選手會統一集中住宿管理,已經有想好如何規劃訓練了?如果訓練時有爭吵怎麼辦?
 
答:我會針對每個人個性還有生活圈的不同個別指導,所以我也會先列一份規章讓選手們之後能有一致的方向。當然集中管理也有好處,會因為住在一起感情比較好,對戰術執行來講是很有幫助的。我會針對個人單兵技巧,團隊戰術執行後,再把不足的部分加強訓練。
 
既然是在打團隊合作,練習時難免會有爭吵,不過如果是為了隊伍好而吵架,大家都可以再討論。但只要上了比賽現場,不論隊友犯了多大失誤,我們都只有鼓勵,不會去責怪隊友,也不會去抓戰犯。
 
Q6 你覺得自己訓練方式會不會跟其他隊伍有差異?想把隊伍帶成什麼樣的風格?
 
答:由於高雄 Ele、台南 31、新北 Nitor(RX)三位都是 CS 戰隊 UMX 出身的,但每個人個性不一樣,戰術執行也不一樣,所以每個人一定都會一些差異。比起桃園 Bolt、台北 Cratos、台中 Ray 是 SF1 代資深的選手,在戰術風格上一定有所不同,基本上是 SF1 與 CS 的戰術交流,也都會融入在 SF2 上面。
 
原本一開始我會想把隊伍訓練為只執行戰術的組合,但這樣會影響到個人該有的特色與風格,也會侷限選手的發展,因此我比較偏向「選手」個人的特色而去制定戰術讓他們有發揮的空間。
 
Q7 這一次《Special Force 2》職業電競聯賽中你覺得哪一個隊伍會是你最大的勁敵?為何?
 
答:我認為每一支隊伍都是勁敵,因為 SF2 在射擊遊戲中相對單純。但目前應該是冠軍呼聲最高的新北金礦隊。因為目前會去選新北隊的選手可能是 SF2 業餘的強勢隊伍 PTM,他們已經有比賽的經歷了,這是他們的優勢。
 
Q8 假如有長輩對《Special Force 2》職業電競聯賽很有興趣,你要怎麼向他們推薦 SF2?
 
答:如果是長輩的話,我會以現有的傳統運動,例如籃球、棒球等等告訴他們,電子競技也是個競技運動,只是使用的工具不一樣。例如籃球比賽是用球,而電子競技是用滑鼠跟鍵盤。對於選手而言,不論是傳統競技還是電子競技,都是要展現高超的技巧給觀眾看。
 
  • image

 

Q9 如果粉絲要來高雄有沒有推薦什麼景點或美食?
 
答:景點的部分到「愛河」、「海洋之星」(新光碼頭),也很推薦年輕人愛去的「新崛江」有點類似台北的西門町,或者到「壽山」上面看夜景都很不錯。美食可以去「鹽埕區」,那邊有很多老街美食,大家都可以去試試看。
 
Q10 最後有沒有什麼想要跟大家說的?
 
答:我希望大家能多多幫高雄海洋星隊伍加油,未來我們會在高雄大都會十全店比賽,到時候喜歡海洋星隊的粉絲們,我都會貼比賽時間在粉絲團上面,大家可以來現場幫我們加油,謝謝大家。

標籤:

#tesl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AESF e-Masters 亞洲電競大師盃宣布延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12 月首爾登場 KELME 邀直播主、賽評展示全新電競國家隊戰服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
2019 電子競技運動大專盃開始報名 將比《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傳說對決》等項目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5
IESF 世界電競賽舉行開賽記者會 預告將在 11 月 9 日至 11 日於高雄巨蛋登場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IESF 今日授旗《英雄聯盟》《鐵拳 7》《CS:GO》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 BeBe 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01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 16 場 新北金礦隊擊敗高雄海洋星持續不敗紀錄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高雄海洋星 3:1 驚險獲勝台北首都隊 正式重回第二名位置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Special Force 2》台北首都女子隊放棄角逐世界盃代表權 由新北金礦、高雄海洋星出戰
電競 | Special Force 2 Online
68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 11 場高雄海洋星 3:0 台北首都隊 主場持續連勝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5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進入第四場 台北首都隊打破新北金礦隊不敗紀錄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8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第 13 場 新北金礦隊 3:0 擊敗台北首都隊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季後賽第五輪結果揭曉 高雄海洋星隊一路闖進總冠軍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8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 14 場回顧 新北金礦隊直落三擊敗海洋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例行賽第一場 新北金礦隊奪下首勝為教練 Nitor 慶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4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第三週最後一場比賽 新北金礦隊直落 3 擊敗台南鳳凰隊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3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新北金礦隊選手 Cedrik 暢談自身電競歷程
電競 | Special Force 2 Online
13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熱身賽開打 新北金礦隊 3:2 驚險逆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8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賽程進入倒數三週 例行賽 22 場金礦隊奪八連勝 正式封王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6
《Special Force 2》PL 例行賽第一場賽事回顧 新北金礦隊 3:1 率先拿下第一勝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Special Force 2》PL 職業電競聯賽隊伍高雄海洋星隊取得季賽二連勝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