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情報】日本漫畫大賞2016候選作品出爐,《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等11部作品獲得提名

作者:淺緋│2016-01-19 16:35:14│巴幣:20│人氣:5848
  日本漫畫大賞自2008年以來已經邁向第8屆,今年由精挑細選的98名資深且狂熱的漫畫精英份子擔任評審,並從合計226部作品當中挑出11部作品進入這次大賞的候補名單,讓我們看看今年有哪些作品入選吧。



●《獻給岡崎》(暫譯,岡崎に捧ぐ) 山本さほ


故事描述作者山本與好友在20年前就開始的女孩友情故事,原本是作者為了紀念好友岡崎結婚的作品,沒想到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話題,曾獲日本「這本漫畫真厲害 2016」第八名,目前在小學館「Big Comic Superior」少年漫畫雜誌進行連載。


●《戀如雨止》(暫譯,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眉月じゅん


17歲女高中生橘あきら與45歲家庭餐廳店長近藤正己的跨齡戀愛故事,看似挑戰禁斷題材卻意外純情的作品,曾獲2015「Comic Natalie 漫畫大賞」第二名、「這本漫畫真厲害 2016」第四名,目前連載於小學館「月刊Big Comic Spirits」。


●《黃金神威》(暫譯,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山本さほ


劇情描述一名在日俄戰爭中倖存的元軍人杉元,為了達成戰死朋友的遺願,踏上曾有過淘金熱潮北海道的旅程,旅途中邂逅了純真無垢的阿依努少女阿希莉,並在其他競爭者的百般阻饒下,持續追尋黃金寶藏的故事。曾榮獲2015「Comic Natalie 漫畫大賞」與「這本漫畫真厲害 2016」第二名,現在連載於集英社「週刊Young Jump」。


●《迷宮飯》(ダンジョン飯) 九井諒子


以奇幻作品中的魔物為食材主題的冒險料理漫畫。故事描述主角萊歐斯一行人,為了救回被炎龍吞下的夥伴再度返回地下城,但因為身無分文而開始以地下城中的魔物為食材過著自給自足的冒險生活。故事中以魔物的生態觀察以及詳細的烹飪手段為賣點,甚至記載實際料理方法的食譜,是部既奇幻又附真實性的曠世之作。目前於日本角川「Harta」漫畫雜誌連載,在台灣是由青文出版社代理。過去占有2015「Comic Natalie 漫畫大賞」與「這本漫畫真厲害 2016」龍頭的《迷宮飯》,再度獲得漫畫大賞的提名,是否能夠再次攻下寶座地位呢。


●《東京白日夢女》(暫譯,東京タラレバ娘) 東村明子


著有《塗鴉日記》、《海月姬》等漫畫名作的東村明子所帶來苦澀又搞笑的寫實系戀愛作品。故事敘述總是想著不切實際崇高理想的主角鎌田倫子,在一次與蜜閨的女子會中驚覺自己33歲仍感情與事業皆不順,處在人生谷底的倫子竟與曾經對她們說「你們這群白日夢女!」的金髮美少年KEY發生了親密關係,原本黯淡的生活開始有了新轉折。目前連載於講談社「Kiss」女性向漫畫雜誌。


●《炸豬排DJ揚太郎》(暫譯,とんかつDJアゲ太郎) 小山ゆうじろう


由イーピャオ與小山ゆうじろう在集英社「少年Jump+」上連載的搞笑作品,劇情描述出生在炸豬排店的揚太郎,受到DJ舞廳文化影響,發現炸豬排與擔任DJ有許多的共通點,並勵志成為炸豬排DJ。作品確定在2016年4月播放動畫作品。


●《傾聽這電波》(暫譯,波よ聞いてくれ) 沙村廣明


以寫實畫風聞名《無限住人》沙村廣明的最新連載作品。故事描述失戀又即將面臨失業的女主角鼓田ミナレ,在酒館大鬧酒瘋訴苦的對象沒想到竟是電台製作人,酒醉時的胡言亂語因而被錄下並被播在廣播節目中,卻意外受到熱烈的好評,已經無路可退的她就這樣踏進廣播主持的職場之中。曾獲「這本漫畫真厲害 2016」第六名,目前連載於講談社的「月刊Afternoon」漫畫雜誌。


●《百萬疊迷宮》(暫譯,百万畳ラビリンス) たかみち


日本遊戲插畫家兼漫畫家たかみち所創作的科幻怪奇作品。劇情描述在遊戲公司從事遊戲測試打工的禮香與盾子,卻突然被困在不可思議的空間裡,尋找出路的途中,喜歡找遊戲BUG的禮香不時提起許多遊戲梗來比喻狀況,因而引起許多讀者共鳴,是具有懸疑要素又歡樂的作品。作品目前已結束連載並著有上下卷單行本。


●《BLUE GIANT》 石塚真一


這是一部以爵士樂為題材的勵志向作品。劇情描述個性一向很直的高中生宮本大,卻因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而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在有一天聽到了爵士音樂後,便引起興趣並以薩克斯風在展演場實況演奏爵士樂為目標。目前在小學館「Big Comic」漫畫雜誌持續連載中。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三部敬


曾連續獲選2014、2015、「漫畫大賞」與「這本漫畫真厲害」排行以及榮獲「2015值得一看的漫畫」第一名的推理穿越劇。故事描述主角藤沼悟,擁有避開事故的時間穿越能力「再上映」,他利用這項能力拯救不少人,卻沒能迴避掉自己母親遭刺殺的厄運,甚至還被陷害成了殺人兇手,在即將被逮捕之際發動能力回到了小學時期,並開始著手找出兇手的真面目以及避免最壞未來的到來。目前作品以改編成動畫於今年(2016)播放中,另外也確定在3/19公開首映。


●《町田君的世界》(暫譯,町田くんの世界) 安藤ゆき


這是一部以有些笨拙的超級暖男為視點的溫馨作品。主角町田一看似一位戴眼鏡的優等生,其實是個領悟力低且沒有任何強項的高中生,不過卻擁有極為他人著想的個性,備受周遭人喜愛,本人因為過於單純常常說出令人誤會的話,帶給讀者既歡樂又青春的故事。曾獲選2016「這本漫畫必讀!」、「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性部門」前十名,第 19 回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新人獎,目前在集英社「別冊Marguerite」少女漫畫雜誌持續連載中。

  獲選名單中有許多是曾經參加過其他過票選活動的作品,像是《迷宮飯》、《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等相信大家都並不陌生,不過能獲選大賞的中就只有一部作品,結果等到3/29第二次評選後公佈,這次大賞究竟會落入誰家呢。

附註:1. 部分作品名稱為暫譯,台灣正式授權作品後皆以正式譯名為準。
   2. 排名順序依照日文五十音排序,與實際獲得票數無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7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南鶴
頭香

01-22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093280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見證天使降臨《重... 後一篇:【試玩】《超時空英雄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