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試片】《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這個世界...哥布林吃的比我們好阿(╥﹏╥)

作者:遼闊@索性養老中│2016-01-14 19:11:00│巴幣:52│人氣:3117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是本季放送的新番組之一。
原作品是由十文字青老師著作,白井銳利老師插畫,動畫由A1P(A-1 Pictures)所制作。




簡介:
老實說我個人是蠻討厭簡介這種東西(燦,不過為了要吸引人觀看簡介是優先的一個手段。那討厭簡介的我呢...就以我流的方式來簡單的描述一下這部作品在說什麼吧。

簡單的說本作品不難看的出來屬於RPG風格、以劇情來說又有牽扯到穿越的問題。一群人們在一個地方醒過來,未知的世界以及身旁不認識的人,帶著曖昧的記憶以及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就這樣子的在這個世界展開一連串的事情,當然要活下去...首先是要吃。在未知世界中謀生的故事就這樣展開。

上述之所以使用我流來說明,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本身也沒看過原作阿哈てへぺろ(・ω<)。
是以我看了動畫第一集的感想來作為推廣。畢竟有陣子沒有碰到新番組第一集就能讓我認為這部作品不錯的感覺了。


A1P在本作品所使用的作畫以及美術的風格我很喜歡,彷彿看到前幾年前AIC ASTA所製作的動畫作品《人類衰退之後》,但本作品的美術風格更為之強烈。


以下部分會觸及到動畫本篇第一集的內容,但不用擔心也僅僅止於動畫第一集而已。畢竟本身也無看過原作,所以不會有捏他部分的說明。若猜測誤打誤撞的猜對了,那就算啦(燦。

戰鬥的流暢度也很夠,然而這哥布林的戰力也太強了


在故事的一開始,主角們一行人就碰上了哥布林。看似小組合作的這個團隊,明顯的感覺到配合度不足。甚至看到女性隊員夢兒差點誤射自己隊友的情況。這部分讓我想到隔壁棚的《對魔導學園35試驗小隊》一開始也是隊友差點誤射了主角阿...(苦主都是細谷阿www)。
所以說不怕神一般的敵人;就怕豬一般的隊友阿。

哥布林游刃有餘的笑著,彷彿在訴說著:「你們太弱了」

一行人在最後被哥布林擊敗而逃了,是這個世界的哥布林太強了呢?  還是主角群們的團隊太弱了?  但在對話的過程中,脫口而出印象是記得哥布林是這個世界最弱的怪物。

為了活下去,覓食是其中的一環。像這樣小組在一起吃飯的感覺頗為溫馨呢。在吃飯的過程中身為司令塔的馬納多脫口而出的遊戲,但聽著哈爾希洛語說著這話語的他都不懂其「遊戲」究竟是代表著何種意思。在第一集中會有著些許這種脫口而出但又不知道此詞彙是這麼意思的情況發生。



從未知的地方醒來,一片漆黑的視野,朝著迎接而來的光線走去。
看見的是未曾看過的景色,身旁的人也是形形色色,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保持的相似的疑問。



來到這個世界的一干人

隨即一干人來到了類似新手村指引所的地方,當中布蘭尼(上圖組左下角者)解釋這個世界的一些事情。這段劇情其中的內容就有待觀眾們聽著布蘭尼(CV:安元洋貴)的解釋來深入吧。但蓮崎(上圖組右下角者)這狂妄的語氣,真不愧是《FATE 系列》中金閃閃的中之人關智一。


沒錯,這邊我只想貼色氣值滿點的盜賊老師芭芭菈,(CV:能登麻美子)

眾人也各自的取得自己合適的職業,而主角哈爾希洛是盜賊。不過一臉想睡模樣的他適合當盜賊嗎?  這部分也讓他的老師芭芭拉給他取一個名為「Old Cat」的名號。芭芭拉在能登的詮釋感有把色氣度給詮釋出來呢。

馬納多是神官、哈爾希洛是盜賊、藍德是暗黒騎士、莫古索是戰士;夢兒是獵人、席赫露是魔法師。這個團體已經具備著所需的職業的配置了,但成效如何呢...轉職後還是要討生活。有著三物理輸出(含一遠攻)、一坦、一補,以及一魔法輸出。想必哥布林啥的一定是手到擒來吧......。



哥布林吃的比我們好阿(╥﹏╥)

在這個世界的第十三天眾人依舊是為了生存而戰。但轉職後沒想像中來的順利阿,是哥布林太強了還是眾人太...。在盜賊夢兒的偵查過程中看到了四隻哥布林正在談笑風生。這對於目前的他們,四隻哥布林是無法應付的(司令塔馬納多判斷)。而夢兒也看到了目前哥布林吃的比他們還要來的好,也不免讓眾人的士氣掉落了許多...。

在無法擊退怪物的情況下,身上的錢也是越來越少。畢竟就算沒有收入也是要吃飯阿,眾人必須要改善這個情況,要改善的最好方法也就是擊退怪物所有的收入。

看了第一集後,我只能說好久沒有在新番組中看到如此令人能夠專心的欣賞整集的作品了。
在音樂的部分導入了許多在遊玩遊系時所能聽到的風格,鄉村風的BGM帶入的也相當的適時。
給人有股彷彿自身就身屬於動畫般的世界中,不過我想這要有遊玩過一點此類型遊戲的觀眾們比較容易體會。

作畫的部分在上述已經提到了是我很喜歡的美術風格。聲優部分呢,先不論出現過一下子甚至有些根本沒有說話的角色。先提及主角群團隊的六名角色吧。

哈爾希洛(ハルヒロ),CV:細谷佳正

細谷近幾年來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字「硬」。時常在詮釋硬漢的他,他大多數的角色都是以比較沉穩且低聲線的聲音在配音。而且哈爾希洛算是名比較常在吐槽的角色,不過在這部分細谷的角色也不少時常會低聲吐槽的。像是《噬血狂襲》的男主角曉古城、《對魔導學園35試驗小隊》的男主角草薙哮。

但以哈爾希洛這名角色給我的感覺,較為相似於《刀語》的男主角鑢七花。不論是在聲線上以及吐槽時的詮釋,都讓我有股:诶這不是七花嗎的感覺。


藍德(ランタ),CV:吉野裕行

這種自我意識甚高且有點屁孩的態度(老子是最強的),真的好適合吉野裕行來詮釋阿www。不過不要忘記了吉野裕行在詮釋餘惡役角也是能夠壞到你想打他的程度,這點就在於他自身的演技了,嘛~這部分有時間在詳談吧。


馬納多(マナト),CV:島崎信長、莫古索(モグゾー),CV:落合福嗣

信長的聲線以及給人的感覺,確實挺適合這類需要動腦的領導者角色。先不要提上一季那個整天喊著救世主的陽...。作為司令塔的他,目前表現讓我覺得算是中規中矩吧。

落合福嗣的話查了一下是新人,不過第一集中莫古索說的話也不多。但以他詮釋的感覺是有把莫古索那種厚道的大哥哥感覺給詮釋出來,聲線也不至於太低沉。


夢兒(ユメ),CV:小松未可子

みかこし真的是天使阿!!!  聲音真的萌萌的!
未可子(愛稱みかこし),來詮釋夢兒此角色的感覺是很棒的。原因在於夢兒算是傻傻帶有點天真氣息的少女吧,みかこし用著高音調且有時拉長音的詮釋感特棒。


席赫露(シホル),CV:照井春佳

照井春佳會詮釋這類嬌羞且不太說話的角色,說實在讓我挺訝異的。或許是要隨時嘶吼的《結城友奈是勇者》的女主角友奈印象太深刻了。不過也可以聽到她的其他演技所以也算不錯的體驗吧。但論身材來說照井春佳是很適合席赫露的,原因...自己尋找吧(燦。

此角色給我的感覺要我選的話...我或許會選千菅春香來。或許是近期剛好看完《AQUARION LOGOS》中她的綺聲神心音的表現吧。

嗯...阿...嘛,總之本部作品的推廣就到此為止了。久沒寫心得了寫起來的感覺有點怪呢(燦。本部作品算是這季新番看到現在我最強烈推薦的一部,希望大家可以去嘗試觀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2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遼闊|動畫新番|A1P|細谷佳正|吉野裕行|島崎信長|落合福嗣|小松未可子|照井春佳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酥皮
這樣只好去當哥布琳了

01-14 19:12

遼闊@索性養老中
++01-21 21:39
BB
哥布林吃的比我們還好[e3]

01-14 19:20

遼闊@索性養老中
哭惹01-21 21:39
小伎倆
梅哥布林撲倒女角圖片,差評WWW[e5]

01-14 19:36

遼闊@索性養老中
本本會有的01-21 21:39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來下輩子真的要去轉職當哥布林了

01-14 19:37

遼闊@索性養老中
沒想到哥布林也挺猛01-21 21:40
冰清-高校艦豚!!
裡外都是ㄋㄟㄋㄟ 這要我怎麼受得了

01-14 19:53

遼闊@索性養老中
超讚01-21 21:40
likwueron
本來看封面以為是一群屁孩(被巴)

01-14 19:55

遼闊@索性養老中
WWW01-21 21:40

http://i.imgur.com/PJNd7Fz.jpghttp://i.gbc.tw/gb_img/4/003/384/3384334.jpg

01-14 21:38

遼闊@索性養老中
這麼煞氣哪受的了01-21 21:40
冰心探
內容不解說我還不知道這部也是RPG穿越
比較像是舊世紀的人在打怪冒險ww

01-15 00:40

遼闊@索性養老中
WWW 不難看出穿越吧01-21 21:40
黑色情人節
感覺還不錯呢~~
照慣例,等全部播完再來追[e12]

01-15 08:41

遼闊@索性養老中
本部很推薦!01-21 21:40
喵~喵嗚(無意義的叫聲
人家是看書的呢 動畫好不好看是其次 原作和作者我大推 喵喵~

01-25 12:42

涅可尤里
看第一話時也覺得主角群好弱 XD 看完第二話之後才逐漸感覺.並不是主角們弱,而是正因為他們是普通人. 想想真實世界遇到鄭捷那種殺人瘋子,即使手上有致命性武器的普通人6人一起圍攻,面對真的要以命相搏又沒什麼實戰經驗,他們的表現才更真實.

01-25 13:39

貓奴
為了生存,哥布林也是在拼命的啊!是固有的遊戲思維讓我們把哥布林想的太弱,不然史萊姆也很強阿,物理攻擊無效捏

01-25 13:44

Arst
太清流了…肉照都沒…

01-25 14:06

SRX
說到吃我想到迷宮飯,不過那邊是等級很高都可以挑戰龍了,這邊連哥布林都打不贏,吃魔物再練過吧

01-25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cltctr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早見沙織個人第二張單曲「... 後一篇:沒錯,坂本就是強大! 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