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得獎作《不見天街》痞痞毒舌男拯救史上最衰女 作者與繪師專訪

(編輯部) 2016-06-06 17:02:20

  《不見天街》是尖端「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翼想本組大賞得獎作,故事描述衰到天地驚鬼神泣人類嚇到傻的女角顏卿卿,在一連串的事件下,遇見毒舌男角宋墨延,並從他口中得知自己的衰運並、不、單、純。無可奈何下,顏卿卿只好跟著宋墨延趴趴走,展開一連串歡喜冤家般的日常與道術對決奇幻物語。

 

  • image

    日常生活中帶點可愛詭譎的氣氛,正是此書的內容風格。

  本次特別請到作者 雨未來、繪師 若風,除了自我介紹外,還要跟大家分享《不見天街》的種種,以及創作時的苦難與喜悅。

 

Q:請兩位先跟各位讀者做個小小地自我介紹吧。

 

雨未來:大家好,我是雨未來!大概是第一次以這個名字出現在讀者眼前吧?簡單介紹自己的話大概就是個腦內劇場豐富、除非萬不得已否則繭居在家啃書啃電影的作家宅?真的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將自己書寫的故事以這樣令人驚豔的樣貌與大家見面!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故事。

 

若風:日安,這裡是若風,很榮幸這次有機會可以擔任《不見天街》的繪者!

平常二次創作居多,但最近希望往原創的方向努力。

 

Q:關於《不見天街》,當初創作發想的靈感來源是什麼呢?

 

雨未來:靈感嗎?最初是在腦中閃過的畫面:人擠人的夜晚街道、漆黑天空上的紅燈籠。幾乎每年都會偕同家人去逛個兩三次,現在已經演變為大型夜市的傳統活動:籮筐會的時候,覺得這個場景很符合腦中的畫面。

 

  這麼多的人在一個夜晚上不停的重演擦肩而過,短暫的接觸而錯過,有沒有人能夠記得一個晚上過後的事情呢?大概是這樣的想法,而產生了《不見天街》的靈感。

 

 

  • image

    靈感和故事的成型,都來自於一次次的腦內小劇場

Q:那麼在創作《不見天街》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雨未來:最大的困難……我想應該是合理性的問題吧?有時候某些橋段(尤其是有戰鬥場面的劇情),寫得很順、渾然不覺這一切發生的場景是在公園,怎麼沒有半個人發覺這聲光特效一看就知道砸了很多錢的戰鬥呢?說來真是慚愧……只能靠反覆閱讀之後才能發覺這一點實在很吃不消。

 

若風:最困難的地方是背景的部分,原本就不太擅長背景,為了想要掌握整體的感覺,還特地跑到九份去拍了很多的照片當參考,以及顏色部分也是耗了相當多的精力,希望自己能夠吸取經驗值,往後能夠再更進步!

 

  • image

    隨著認識越深,主角宋墨延似乎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Q:可以談談本作的男女主角嗎?

 

雨未來:本作的男主角宋墨延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角色(至少個人很喜歡啦),老是自稱本大爺,自信心過剩到讓我都想分一點給女主角卿卿了。不過我想,這個角色討人喜歡的點應該是他……可愛之餘又帶點神秘感。總之,有信心的男人都很帥。

 

  至於女主角顏卿卿,一開始設計角色時,取個疊字名字感覺很可愛,但是因為男主角太難以控制,所以希望女主角能擔當一個穩定的角色,所以塑造堅強、聰明、有時候卻呆萌的吐槽角色性格。

 

若風:第一眼看見女主角時,以為大概會是個性軟萌安定的可愛妹子,不過小說裡的卿卿獨立而且堅強,非常令人喜歡呢。為了配合卿卿的氣質,所以試著將她的外表畫得更有意志堅定的形象,希望有成功的表達。

 

  說到男主角,狂妄且毒舌的個性完全就是我的菜啊!我最喜歡畫這樣的男孩子惹!好想畫出更欠揍的傲慢表情啊!不過擔心可能會將自己的喜好太過代入角色中,所以非常收斂地畫了感覺有自信的帥氣男孩,這兩個喜歡吵嘴的小倆口請盡量放閃吧!

 

  • image

    若風老師繪製的精美人設,小飄們也搶著入鏡

 

Q:如果要給這部作品一個標籤或類型,最先想到的是?

 

雨未來: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奇幻」類型,但是下一秒冒出的答案卻是「搞笑」、「愛情」、「日常校園」、「兩人一龜與神仙的大冒險」之類不三不四的形容……感到有點汗顏呀。

 

  • image
  • image
  • image
  •  

雨未來老師親自繪製的〈裡․祕辛〉 想知道更多設定的讀者可到老師的粉絲團逛逛

 

Q:最後請稍微和大家介紹一下《不見天街》吧!

 

雨未來:【究竟是姻緣一線牽?還是孽緣百世傳?六月七日、由你來判定!】天不管、地不轄!不見天街妖異橫行!你,做好踏進的覺悟了嗎?當你衰到驚天地泣鬼神、寵物看了都不忍、影子都想為你拭淚……你,最想要什麼呢?為你擋風遮雨洗衣疊被、溫柔體貼小心呵護你的天菜?抱歉,本書請不起這樣高價位的天菜。只有行俠仗義、破財消災(?)外加惹事生非、嘴壞到死人都會跳出墳怒斥的少年道士!人衰不會一輩子,但想要轉運?就靠自己來逆轉!上天下地,對妳無盡的守護、芸芸眾生,唯獨只為妳的幸福回眸!

 

  • image

 

不見天街》書籍資訊

作  者:雨未來

插  畫:若風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6 年 6 月 7 日

 

【內容試閱】

 

第一節《一夜物語》
楔子
  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不見天街,這句話既是真理,亦是預言。
  天不管、地不轄,驅鬼之家建立的不見天街,天庭忌諱、妖異盤據。卻因時光荏苒,漸漸被世人所遺忘,它的可畏之處……
  直到一夜,引起謠言,墜星才又為不見天街,掀起一陣風波。

第一章:始夜

  人聲雜沓,大年初夜向來沒有歇止的一刻。人擠人的、摩頂放踵,幾乎找不著自己的聲音,繁燈刺激感官,只有抬頭時,看見天井沉穩的木色時才能放鬆使用過度的眼睛。
  不過,春節歡愉的氣氛,即使進了顏卿卿耳裡,也一點意義都沒有。
  唉。顏卿卿嘆了口氣,氣息很快就讓喧囂粉碎,如同她在幾個月前弄失的樂觀,再也找不到。
  我應該在家裡照顧爸爸的。她有些後悔,一想到在幾個月前生了急性重病的父親,若非母親希望她多和同學出來散心,卿卿肯定會毫不猶豫地結束被夥伴拋棄的出遊。
  是的,她是與「朋友」一起來逛新年夜市的,可此時顏卿卿身邊沒有邀請她的女孩們。她也已經看開了。對方根本不能算是她的朋友,她們不過是看自己最近失魂落魄才來安慰她的偽君子。
  顏卿卿為何如此認為?只因在學校廁所裡聽見她們的對話。真是可笑,難道她們不知道廁所是悄悄話最容易被聽到的地方嗎?原本天性樂觀的她,就成了被最後一根稻草壓垮的駱駝,間接的,也壓碎了她渴望相信他人的心……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尖端「第七屆原創漫畫新人獎」與「第三屆原創小說大賞」得獎名單出爐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4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兩部作品共獲銀賞 輕小說賽制明年將進行轉型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7
2023 漫畫角色賞得獎名單公開《葬送的芙莉蓮》欣梅爾獲最佳男配角獎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4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得獎名單出爐 女性生力軍輩出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0
尖端第四屆浮文字新人獎公開 輕小說《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奪冠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5
尖端第五屆浮文字新人獎結果公布 輕小說雙銀獎出爐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2
尖端第四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得獎名單公布 第五屆將新增「BL 藍月」類獎項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第一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得獎名單出爐 第二屆開放報名中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尖端第 5 屆浮文字新人獎 台日韓繪師操刀新書 6 月 14 日上市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0
尖端第六屆浮文字新人獎《字靈》奪冠 下屆將新增驚悚及戀愛小說徵文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2
專訪第一屆角川輕小說大賞得獎作者 國人輕小說創作的一大步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23
尖端出版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四大類別即日起開始徵稿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尖端第 4 屆「浮文字新人獎」新書與日本插畫家跨海合作 6 月上市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33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6 部新作上市 簽名複製畫贈獎活動登場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書展 12】米絲琳《闇夜神話》簽名會暨第一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頒獎
動漫 | 闇夜神話
1
第二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名單出爐《致命吸引力》東方果獲少女類金獎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尖端出版社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開始徵稿 官方公布五大徵稿類別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1
2013 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得獎作試閱與 7 月小說新連載登場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3
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得獎《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等三部作品 25 日同步上市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8
投稿MF 文庫 J 第 8 屆輕小說新人賞聲優特別宣傳影片新公開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0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