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聲優 田所梓 因憧憬矢島晶子而入行 期待年底再度來台開唱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6-08-12 22:48:11

  過去曾為《Aikatsu! 偶像學園!》霧矢葵、《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菲諾·布拉德史東、《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最上靜香、《無彩限的幻影世界》露露等角色配音演出的聲優 田所梓(田所あずさ),近日推出了個人第二張專輯「It’s my CUE.」。
 
  而為了宣傳新專輯而於今(12)日登台舉辦簽名見面會活動的她,也特別接受了 GNN 等媒體的訪問,分享本次創作與錄製新專輯的感想,同時也為了年底將再度來台開唱表達了興奮期待的心情。
 
  • image
 
Q:田所小姐年底也將參與「Lis Ani!」的台灣演出,對於這場活動有什麼感想呢?
 
田所:真的很開心!前次是因為參與《偶像大師》的活動,以作品內的角色聲優身分第一次來到台灣,接下來將會是第一次以個人身分來台灣演唱,所以相當期待,如果能夠透過這次機會讓更多人認識我的話就太好了!
 
Q:上次和這次來台灣的心情有什麼不同呢?
 
田所:因為已經有來過台灣了,所以這次的心情是比較安心、放鬆的。之前也吃過很多很便宜又好吃的料理,像是小籠包之類的,這次希望也能更多吃一點(笑)。還有就是這次是以個人名義來台灣進行活動,但在機場還是有很多粉絲等著我,真的很感動,因為原本以為沒有這麼多人認識我,所以真的感到很驚喜。
 
  • image
  • image
 
Q:在這次推出的個人專輯在錄製上有沒有碰到什麼困難?對田所小姐來說,配音演出和演唱歌曲的不同之處在哪裡呢?
 
田所:這次的新專輯中全部都是搖滾樂曲調,也是讓我覺得比較困難的歌,算是嘗試了和以往不同的新風格和演出方式,在錄音的時候也是使出全力在揮汗演唱呢!其中特別是 RAP 的部分,因為節奏感很難抓,只要搞錯了一個地方整首歌就會很怪,所以很努力的練習,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很酷的地方。而在配音演出的部分其實和唱歌有些地方是很像的,像是要把心情轉變在歌曲之中,和配音時要把情緒融入角色之中相當類似
 
Q:在為歌曲作詞時上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田所:作詞的時候會我把筆記本整個攤開,一個勁的拼命寫,每次創作的時候都很辛苦。特別是在為《Luger Code 1951》這部動畫創作印象歌曲時,不但想要把自己的情感想法放進去,同時也要放入作品的世界觀和角色心情,要把這些全部整合在一起真的很困難。
 
Q:當初想要成為聲優的契機是什麼呢?未來有什麼想要挑戰演出的角色和歌曲嗎?
 
田所:讓我想要成為聲優的契機是在看了動畫《犬夜叉》的琥珀這個角色之後,因為聲優矢島晶子小姐的演技讓我相當感動,她也為《蠟筆小新》中的小新配音,她是我最憧憬的聲優,所以我也一直想要嘗試和她一樣為男孩的角色配音演出,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她一樣勝任這類型的主要角色,現在雖然有稍微接近目標,但還在繼續努力中。
 
  在音樂的部分,其實一直以來我完全沒有想過自己也會成為歌手這件事。因為自己一心想要成為聲優,所以成為聲優後也因緣際會的演唱了一些歌曲,到現在也發行了一些 CD,這都是當初完全沒有預料到的。目前想要在搖滾音樂上繼續努力,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搖滾,所以能夠繼續演唱這類型的歌曲也有點像是實現夢想的感覺。我喜歡的搖滾樂團歌手有像是日本的 Good Morning America、SPYAIRLiSA 等,還有很多海外的樂團歌手也都很喜歡!
 
  • image
 
Q:在配音和唱歌上遇到困難時如何解決呢?
 
田所:其實還蠻常碰到瓶頸的,通常我會直接去問負責音響的導演,或者先用自己的方法去試試,如果真的解決不了的話就會請身邊的親友協助提供建議等。
 
Q:田所小姐在《無彩限的幻影世界》中飾演露露,是如何去揣摩這樣的角色呢?
 
田所:因為露露這個角色不是人類,所以我在演出的時候也會盡量意識到這點,連他的體型大小也考慮進去來作演出。音響導演也跟我說這個角色就是個笨蛋(笑),所以我就很放鬆自己的去演出這個角色了。
 
Q:在過去為動畫配音演出的過程中有沒有讓妳印象深刻的事情?
 
田所:我第一次配音的作品是《Aikatsu! 偶像學園!》,那時候的我連站在麥克風前都會很緊張,想起來真的是給周圍的大家添了很多麻煩,但是即使是這樣,大家都還是很照顧我,終於也是完成了錄音。在為Aikatsu! 偶像學園!》配音的回憶,永遠都會是我心中難以忘懷的時光。
 
Q:那麼在為偶像系的角色配音時,和自己本身站在台上演出時的心境上有什麼不同嗎?
 
田所:有很大的不同喔!以角色的身分在演出的時候是把自己融入角色,希望大家在我身上可以看到這個角色,我也不是自己一個人,是跟角色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感覺。另一方面,如果是以「我自己」這個身分演出的話,就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自由地演出,能更加地展現自己。
 
  • image
 
Q:最近台灣剛好正在舉辦漫畫博覽會,田所小姐有想要去看看嗎?
 
田所:在日本剛好現在也正在舉辦 Comiket,雖然我也去過日本的 Comiket,但沒有去過台灣的動漫活動,所以很好奇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有機會的話也想去看看。
 
Q:最後請和台灣的粉絲說些話吧!
 
田所:能夠再來台灣真的很開心,也已經確定下次會再來台灣的行程,所以感到很興奮,希望在活動中大家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喔!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小林家的龍女僕》小林《小書痴的下剋上》路茲聲優田村睦心宣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慶祝聲優井上和彥 70 歲生日與出道 50 周年《隨風而生》自傳於日本上市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6
投稿《天空之城》穆斯卡大佐聲優《假面騎士W》園咲琉兵衛演員寺田農過世 享壽 81 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7
【TiCA24】聲優德井青空、今井麻美與 Coser Neneko 將於日本館舞台特別座談會同台登場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聲優狩野翔將首次與台灣 VTuber 流川莉蘿合作舉辦線上座談會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8
中川翔子今年 7 月將來台開唱 香港見面記者會搶先亮相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4
慶祝入行 10 周年 中川翔子即將來台開唱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5
《庫洛魔法使》知世聲優 岩男潤子今夏來台開唱 將邀 田中公平共演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7
聲優 岩男潤子明年 2 月將再度來台開唱 活動宣傳影片公開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1
聲優 岩男潤子來台開唱並參與 FF 活動 專訪分享心情與回憶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4
《櫻桃小丸子》小丸子聲優 TARAKO 去世 享壽 63 歲
人物 | 櫻桃小丸子系列
748
《櫻桃小丸子》劇中主角「小丸子」新任聲優 將由菊池心接任配音
人物 | 櫻桃小丸子系列
22
三森鈴子宣佈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five tones」 12 月台北華山 LEGACY 開唱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78
「Lantis Party 〜UTAHIME Live〜」 茅原實里、fhána、ChouCho 等人 6 月來台開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聲優 鈴村健一本週末來台開唱 向巴友們打招呼影片公開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0
聲優 田所梓將擔任二手動漫專門店「LASHINBANG」廣播節目主持人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中川翔子專訪 來台演唱會 Cos 初音熱唱中文版《天元突破》主題曲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9
聲優田所梓 4 月 22 日推出個人首張單曲 並於 Lantis 演唱會於台灣登場演出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投稿聲優 田所梓將於今年 8 月在安利美特台北總店舉辦專輯「It's my CUE.」發售簽名會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5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香港地區遊戲發表會花絮報導
花絮 |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
1

與平時不一樣的fu~~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