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6】《出包王女 Darkness》矢吹健太朗簽名會 分享精美肉體曲線創作靈感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6-08-13 16:59:33

  今日東立出版社於漫博 A 舞台,邀請到《出包王女 Darkness》作者 矢吹健太朗來台舉辦簽名會。矢吹健太朗表示,這次是他第二次來台灣,這次依舊去了很多地方觀光,吃了許多美食。過去來台灣的時候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因此心中就想著想要再度來台。而先前日本遭逢 311 震災,台灣人也幫助了他們許多,這更加深了他想要來台感謝台灣粉絲的心情。
 
  • image

    裝扮成金色闇影的主持人小 A

  在簽名會開始前,GNN 等媒體也針對 矢吹健太朗進行專訪,請他分享關於出包王女 Darkness》的種種創作心得。
 
本場活動禁止拍照攝影,因此並無拍攝作者與讀者互動場景
 
從創作《黑貓》到《出包王女》,矢吹健太朗是否有甚麼心境轉換呢?
 
矢吹健太朗:在《黑貓BLACK CAT》結束後,我曾有思考漫畫該如何創作才會更有趣,思考許久獲得的解答果然還是女孩子,因此《出包王女》就此誕生了。
 
可否請老師談談對於 JUMP+ 設置「矢吹健太朗漫画賞」的感想?
 
矢吹健太朗:關於 JUMP+ 設置「矢吹健太朗漫画賞」,我聽到的當下反應是有點害羞,畢竟這獎項掛了自己的名字上去,我也想著掛著自己的名字這樣真的好嗎?不過當實際公開這個賞時,我也獲得了許多讀者的迴響。
 
  • image
 
日前發售第二本畫冊,其中有用到 AR,可以否談談當初為什麼會想要利用 AR,實際看到成品感想?
 
矢吹健太朗:當初畫冊使用 AR 是編輯部所提出的意見,當初我聽聞時有種「原來有這種技術阿」的感嘆,彷彿像是《哆啦A夢》中的道具一樣。因此就請編輯部絕對要坐進畫冊中,實際完成後,我自己也玩了很多次。
 
在《出包王女》有各式各樣的角色以及道具,老師是否有獨特的蒐集靈感方式呢?
 
矢吹健太朗: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漫畫,因此也看了很多漫畫在腦中有著各式想像。就像剛剛提到的多拉A夢的道具一樣,他會去構思國中生到底拿到怎樣的道具會開心,並實際運用到作品之中。
 
老師對於作中女體的繪製讓許多讀者感到讚嘆,可否分享其中繪製的靈感來源?繪製女體的訣竅在於?
 
矢吹健太朗:作品開始連載時,其實對於女體繪製有些不擅長,因此我參考了許多寫真雜誌以及模型,最近已經開始漸漸習慣如何將過去吸收的知識,以自己的風格去呈現出最有魅力的女體。
 
  其最在意的點簡單來說莫過於胸部跟屁股的曲線呈現,會將重點專注在那邊。此外像是人體的肉感及骨感的部分也會特別去注意,想辦法將最有魅力的東西傳達給讀者。
 
  • image

    裝扮成金色闇影參與簽名會的讀者

《出包王女》中的茉茉有推出等身大模型,老師對於那隻模型的看法是? 自己是否會想要買一支收藏呢?
 
矢吹健太朗:因為平常工作很忙的關係,因此那隻茉茉只有看過照片,沒有實際看過本體,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想買一隻收藏。
 
作中主角梨斗常常會在各種狀況下跌倒,不經意的接觸到女生各部位,老師在創作這部分的靈感是否可分享看看呢?是否有跟助手模擬演練過?
 
矢吹健太朗:說真的跟助手一起演練太害羞了,所以沒有實際演練過。不過我都是在腦中思考梨斗如何跌倒會「比較好」。
 
  • image
 
《出包王女》至今也 10 周年了,老師可否談談 10 周年的感想呢?
 
矢吹健太朗:十年前到現在,不僅年齡、心境也在逐漸成長。因此要如何維持當初創作時後心情,不要隨之長大做了許多努力。
 
《出包王女》中有許多各具特色的女角們,老師是否有特別的愛好者呢?
 
矢吹健太朗:其實自己喜歡的角色常常會依據畫的時期有不同的喜好,因為在創作時會將感情投注其中。因此最近喜好的是正在發展主線的「涅梅西斯」。
 
如果以老師的立場來看,如果要選一個角色作女朋友/老婆/一夜情的對象,分別會是誰呢?
 
矢吹健太朗:這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如果說是女朋友的話,應該會選擇春菜吧,因為他在作中算是相對比較普通的。如果是選老婆,應該是古手川唯,因為她十分認真。如果一夜情麻…會選擇茉茉吧(苦笑)。
 
《出包王女》中小闇最近漸漸誕生了戀愛的情感,可否講述她情感的變化呢?
 
矢吹健太朗:由於《出包王女》至今已推出十年,在這十年間她的心境也慢慢地在改變,因此總算漸漸的萌生對主角的愛意,最近也有在思考期戀愛喜劇的發展。
 
  • image
 
當初老師曾說過想要將女角們畫的更可愛,請問現在是否已達成目標了呢?
 
矢吹健太朗:我認為還沒達到當初所預期的目標,在連載畫完後到要發行單行本前還是認為有許多可以修改的地方。而且我認為如果就此滿足,之後就無法進步,畫出更可愛的女角。
 
老師是否知道自己被稱為矢吹大神呢?是否有崇拜的漫畫家呢?
 
矢吹健太朗:日本也有人這樣稱呼,原來台灣也有人這樣稱呼我啊(笑)。在崇拜漫畫家的部分,鳥山明跟桂正和都是我所景仰的漫畫家。
 
  • image
 
《出包王女》往往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老師創作時要如何思考每回如何帶給讀者感動與討論呢?
 
矢吹健太朗:一般的漫畫是以自己想畫的為優先,不過《出包王女》則像是與讀者共同創作的作品,一邊思考讀者的心情一邊創作,所以現在劇情才會發展至如此。
 
這次因為《烏龍派出所》四十週年的關係有機會共同合作,可否分享其心得呢?
 
矢吹健太朗:過去因為秋本治擔任漫畫獎評審的關係,所以可以說是他的因素才有機會出道,所以可以說是大恩人,因此這次有機會能與他合作感到非常榮幸。
 
碰到瓶頸會如何突破呢?
 
矢吹健太朗:出去遊玩、放鬆心情睡個覺、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之類,因為一直畫會靈感枯竭。有時我也會希望有性感跟靈感之神能給予他意見。
 
  • image
 
  • 2016 漫畫博覽會 巴哈姆特現場直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FREEing《出包王女 Darkness》提亞悠·魯娜提克 兔女郎 Ver. 預定 24 年 4 月發售
宅物 | 出包王女 Darkness
6
投稿【模型】FREEing《出包王女 Darkness》黑咲芽亞 裸腿兔女郎 Ver. 預定 11 月發售
宅物 | 出包王女 Darkness
3
投稿【模型】UNION CREATIVE《出包王女 DARKNESS》古手川 唯 護士打扮 預定 8 月發售
宅物 | 出包王女 Darkness
14
投稿【模型】GSC《出包王女 Darkness》POP UP PARADE 菈菈 預定 11 月發售
其他 | 出包王女 Darkness
7
投稿【模型】GSC《出包王女DARKNESS》茉茉·貝莉雅·戴比路克 預計9月發售
其他 | 出包王女 Darkness
15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55
【漫博 16】《戀愛教戰手冊》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 創作靈感來自於真實故事
活動 | 戀愛教戰手冊
0
【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暢聊筆下角色
活動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19
【漫博 12】《好色的長腿叔叔》佳門 SAEKO 簽名會 盼與讀者共推廣 BL
活動 | 好色的長腿叔叔
25
【漫博 12】《老夫子》王澤簽名會 老夫子與大番薯到場與讀者相見歡
動漫 | 老夫子
4
【漫博 16】《在下坂本,有何貴幹?》佐野菜見簽名會 加入台灣元素特製簽名板趣味亮相
活動 |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50
【漫博 16】《月刊少女野崎同學》聲優 小澤亞李簽名會 因《魔法老師》而立志成為聲優
活動 |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50
【漫博 16】《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作者 長月達平將再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110
【漫博 16】《蒼藍鋼鐵戰艦》Ark Performance 漫畫家們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蒼藍鋼鐵戰艦
15
【漫博 16】《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甜咖啡簽名會 粉絲熱情高喊「我有病!」
活動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58
【漫博 12】韋宗成、哈亞西、BIGUN 聯合繪圖簽名會 讀者大呼值回票價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11
【漫博 16】蓋亞文化將邀請作家 林綠、醉琉璃 X 夜風、護玄舉辦簽名會活動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漫博 16】青文《迷宮飯》九井諒子簽名會 細心為讀者繪製獨特簽名板
活動 | 迷宮飯
43
【漫博 12】《Unlight》遊戲原畫師 宮崎賢來台簽名會情報公開
其他 | Unlight
55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60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