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新聞】動畫短片《借來的時間》皮克斯史上最深沈之作

作者:Hey Jun│2016-10-21 21:42:30│巴幣:28│人氣:2711
好讀網誌版:【專題】動畫短片《借來的時間》皮克斯史上最深沈之作



皮克斯的動畫向來以故事的內容與深度著名,而這也是皮克斯的創作精神。工作室的兩位動畫師利用他們的空閒時間,花了5年的時間才完成這項僅僅只有5分鐘左右的作品,可見他們對於藝術的堅持與要求有多麼嚴格。

皮克斯的故事會有令人意外的深沈及黑暗面,且在故事的選擇也非常大膽,勇於挑戰不一樣的方向。舉凡《天外奇蹟》、《玩具總動員3》以及《腦筋急轉彎》皆有以痛心難過橋段來帶出幸福的可貴。然而上述這些動畫電影都比不過這部《借來的時間》(Borrowed Time),由Lou Hamou-Lhadj與Andrew Coats兩名動畫師所製作的動畫短片。


《借來的時間》主要講述失去與哀悼,其中一位創作者Hamou-Lhadj說道:「創作這部短片的目的是為了跳脫動畫片的刻板印象,我們想挑戰被標籤化的動畫作品。」、「我們非常希望製作出更多大人可以選擇的主題動畫,讓大家知道動畫片可以講述各種的故事,而不只是給小孩子看的故事。」。

影片的最後述說著各種可能性,是原諒還是墮入無法自我的迴圈,只能由觀看者來判斷了。筆者希望兩位創作者可以繼續為這部動畫發展下去,講述片中主角的歷程,最後呼應這段開放式的結尾。該動畫已獲獎無數,目前可以在影片分享網站Vimeo上觀賞,但有限定一段期間,喜歡看動畫片且不侷限于歡樂主題的觀眾們,誠摯推薦大家來看這部《借來的時間》。

Vimeo影片:《借來的時間》或至Hey Jun

製作花絮與訪談:《借來的時間 - 花絮》或至Hey Jun


若有興趣看更多影評與情報歡迎至Hey Jun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0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喝咖啡的某莫
喔喔((聽名稱就覺得...嗯...

10-26 18:43

宅。
借來的

10-26 18:44

爛攤子清理者
借來的,終究要還

10-26 18:52

斯特克
甚麼意思?當初懷錶的時間停了之後,如今又再度走動了,跟借有關嗎?(@_@)

10-26 19:46

路過的旅人
可惡我居然開始期待正式電影化了....[e13]

10-26 20:08

百戰不殆
他可以活下來某種方面來說是跟大叔借來的,這梗有點普通,還不到讓人想哭的點

10-26 20:17

ZERO
好像是他失手害死父親,帶著罪惡感活下去,成為繼承父親當警長,繼續背負罪惡感地活下去,也許借來的時間是代表贖罪的時間吧?

10-26 21:08

ZERO
時鐘動了,代表屬於主角自己的時間再次動起來,也代表主角原諒自己了,流淚原諒自己,心想父親原諒我了嗎…

10-26 21:11

斯特克
謝謝ZERO的說明(≧∇≦)b

10-26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eyj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聞】哥譚獨立電影獎入... 後一篇:【新聞】各大影展一致好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