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n 來台宣傳最新單曲與明年演唱會活動 自稱「吃貨」努力學習中文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6-12-08 12:39:05

  知名動漫歌手 May'n 為了宣傳最新單曲「前往光之所在」以及即將在明年於台灣舉辦的演唱會,在近日前來台灣進行宣傳。除了於昨(6)日晚間在安利美特台北總店舉辦了簽名會活動之外,也接受了巴哈姆特 GNN 的專訪,分享她對於最新專輯的心得、以及最近關於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種想法。
 
  • image
 
  May'n過去曾為超時空要塞 Frontier》、《加速世界》、《狐仙的戀愛入門多部動畫演唱主題曲而廣為知名,以下即為本次的專訪 Q&A 整理:
 
Q:May'n 在本次一來台後就已經發了蔥油餅的照片了,這次已經吃了哪些東西呢?
 
May'n:從蔥油餅開始,還吃了排骨飯、湯圓、小籠包、三明治、蛋糕、珍珠奶茶的鬆餅,總是處於很飽的狀態(笑)!台灣的食物中我也超愛麵線、皮蛋豆腐也很喜歡。
 
Q:自稱為「吃貨」的 May'n 自己平時會注意美食的相關資訊嗎?
 
May'n:會喔,除了會關注好吃的東西之外,更會在吃東西的時候思考要如何製作這道料理,回家自己想辦法重現。
 
Q:最擅長的料理是什麼呢?
 
May'n:哇這題有點難,總之就是會做各式各樣的料理吧,啊、真的要說得意的料理的話,應該是煎餃了(日式)。
 
Q:那麼有嚐過台灣的煎餃嗎?
 
May'n:沒有呢,那是什麼?(工作人員找照片給她看)看起來好好吃,有機的話絕對想吃!
 
Q:去年 May'n 曾為治療專心休養一陣子,可否談談當時的心境?
 
May'n:因為剛好是在巡迴中間發生的事情,所以真的覺得很不甘心、很痛苦。手術後的三週內完全不能講話,也確實很辛苦,像是早上起來時伸懶腰會不自覺發出的聲音,都會心驚一下趕緊禁聲。那陣子和真的很要好的親人朋友見面,都是用筆談的方式,幸好目前都已經完全復原了!但是也意識到在自己發病前,都一直像是機器人一樣不停地工作,現在學會了要注意傾聽自己的身體求助的聲音,要在有狀況前就趕緊煞車多休息。
 
  • image
 
Q:今年 8 月,May'n 見到了久違的台灣歌迷,可否分享再次來台的心得?
 
May'n:因為非常多的人都到現場支持我,感受到覺得有很多人在等我,非常開心!
 
Q:請 May'n 介紹一下「前往光之所在」這張單曲吧!對於收錄的三首歌曲各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May'n:首先關於「前往光之所在」這首歌,主要是講述不知道光在哪、身邊又沒有夥伴、不知道終點在何方的孤獨和徬徨,但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若以歌詞來說的話,這首應該是這次的新曲中最能引起自己共鳴的歌曲了。第二首「Destiny」則是很有戰鬥的感覺,除此之外還有想要保護最重要之人的意念在其中,在唱法的部分也比較熱血,比較有「May'n」的風格(笑)。「角宿星」則是描繪日常中的小小的幸福和悲傷,有閃閃發亮的感覺。
 
Q:對於「前往光之所在」所搭配的動畫《終末的伊澤塔》的感想如何?
 
May'n:終末的伊澤塔》這部作品敘述的是關於國與國之間的戰爭,擁有很壯大的世界觀,像是「芬妮」這個角色,從頭到尾都是相當為國家著想的,讓我印象很深刻。而搭配作為片尾曲的「前往光之所在」,在歌詞最開始的地方另人感到和作品相當契合,因為伊澤塔她們所在的國家,算是歐洲中最小的國家,也因此必須努力地不要被大國所侵略。
 
Q:May'n 過去曾以觀眾的身分參加了《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的演唱會,可否分享一下身為觀眾參與演唱會的心得呢?另外,在作中最喜歡哪位角色呢?
 
May'n:我個人非常喜歡偶像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部分,還有為了讓自己閃閃發光中間努力的過程,整個就很熱血,讓人不禁想要為她們加油!所以當我作為觀眾在觀賞時,也會又唱又跳的、大聲呼喊舞台上演出者的名字喔!裡面最喜歡的角色是「涉谷凜」,大概是因為凜一開始並不是這麼想要成為偶像,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展開了偶像生涯,但在第一次聽到粉絲的聲援後,了解到其實自己是喜歡站在舞台上的這件事,讓我相當有共鳴。我自己也是在舞台上時,聽到大家喊著「部長!」「May'n!」的時候,就會感受到大家的愛,深深覺得自己果然無法放棄這條路呢(笑)!
 
  • image
 
Q:May'n 近年來很努力的用中文和華語區的粉絲交流,最近是否有印象比較深刻的詞彙呢?
 
May'n:嗯……「吃貨」吧!吃吃吃!(中文回答)
 
Q:May'n 過去曾和名古屋車站前的「ナナちゃん人形」有過合作,不過台灣人可能對名古屋不如東京或京都那般熟悉,可否像粉絲們推薦名古屋的魅力呢?
 
May'n:我也很喜歡「ナナちゃん人形」喔!對名古屋人來說她就像東京的八公一樣的存在,大家都知道,也是大家相約碰面的集合點。而且她也會隨著季節更換衣服,像是聖誕節的時候會換上聖誕老人裝扮呢!除此之外,名古屋的食物也很好吃,像是味增醬炸雞翅、超便宜又好吃的スガキヤ(Sugakiya)拉麵,味道都很濃郁美味。
 
  • image

    animate 簽名會現場

Q:最近 May'n 也為台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演唱日文版的主題曲「小幸運」,對於這首歌的演出有什麼感想嗎?
 
May'n:覺得相當光榮,能夠為這部在亞洲相當有知名度的電影演唱日文版主題曲覺得很幸福呢!對於歌曲本身,唱的時候覺得令人心跳加速,在詮釋時也會思考如何展現像是 May'n 的部分,也覺得讓我感受到確實有很多就在身邊的幸福,但要等到分離之後才發現,還有喜歡的人喜歡上別人的無奈心情等,是一首很棒的歌曲。
 
  • image
  • image
 
Q:.最近在努力的事情是什麼?工作上有什麼能跟大家分享的事情嗎?
 
May'n:從今年開始上了吉他的課程,雖然現在還不是相當拿手,但就在不久之前在日本的一場小型演出有稍微表演了一下。因為自己從小就有學鋼琴,不但作曲時會使用鋼琴,也有在演唱會時演出,所以想要學一點新的東西,但是吉他不像鋼琴一樣,只要按下去就會有音調,所以這部分還真的蠻困難的。
 
  前陣子睽違兩年的再次參與了 Ani Summer(Animelo Summer Live),演出時大概是太集中在演唱的部分,所以腦中一片空白,而台下的反應也非常好,感覺上又發現了一個新的自己和可能性。後來回家看自己演出時的影片,發現在唱「Lion」這首歌時的自己表情超級猙獰,真的好像獅子在威嚇時的表情,覺得自己好恐怖啊啊啊啊啊(笑)。
 
Q:對於 animate 的簽名會和明年將再度來台舉辦的演唱會有什麼想法呢?
 
May'n:因為很少有機會能和大家見面講話,所以很期待 animate 的簽名會!關於演唱會,真的是睽違很久、一定將會是史上最熱情的演唱會!請大家務必要來!我也想要學好中文,努力成為最會講中文的日本藝人,讓大家大吃一驚(笑)!
 
  • image
 
  May'n ASIA TOUR 2017「OVER∞EASY」in Taipei 將自 12 月 10 日(六)上午 11:00 起,於全台 7-11 門市內的 ibon 機台販售,活動演出時間為 2017 年 3 月 11 日(六)晚上 7:00 開演;2017 年 3 月 12 日(日)下午 4:00 開演,會場位於 Legacy 傳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更多詳細資訊可前往官網查詢。

 

標籤:

#mayn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青春18 x 2 通往有你的旅程》闖進歐洲 入選義大利遠東影展主競賽單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與日本電影製作發行公司 Asmik Ace、翔英融創攜手 文策院跨國連結 拓展臺灣動畫國際市場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書訊】東立 4 月新書《對辣妹沒轍的阿宅同學》《春夏秋冬代行者 拂曉射手》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歌手樋口愛 宣布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歌手 Reol 演唱會圓滿落幕 Zepp 開唱帶來多首人氣歌曲帶給歌迷美好夜晚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三森鈴子宣佈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five tones」 12 月台北華山 LEGACY 開唱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78
投稿《名偵探柯南》主題曲歌手 倉木麻衣 8 月來台開唱 演唱會門票資訊公開
其他 | 名偵探柯南
13
LiSA 「ASH」發售暨首次台灣不插電演唱會熱唱落幕 明年 8 月將再次來台開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食戟之靈 餐之皿》主題曲演唱樂團 LUCKLIFE 首場海外演唱會來台開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May’n 亞洲巡迴演唱會 宣布 2024 年 3 月於 Zepp New Taipei 登台開唱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7
《超人力霸王 布雷薩》男女主角將於 3 月底受邀來台出席特映場活動 快閃店復出倒數
人物 | 超人力霸王布雷薩 THE MOVIE 大怪獸首都激鬥
18
《英雄聯盟》PCS 宣布台北漢來大飯店成官方夥伴 為海外來台參賽選手打造專屬訓練基地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2
《蒼藍鋼鐵戰艦》片頭曲主唱 nano 4 月來台舉行演唱會 台壓專輯 2 月發售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4
《黑執事 寄宿學校篇》宣布舉行先行上映會 賽巴斯欽聲優小野大輔來台參與活動
活動 | 黑執事 寄宿學校篇
11
中華航空攜手《英雄聯盟》PCS 電競賽事 接待海外來台參賽隊伍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5
中川翔子亞洲巡迴演唱今夏登場 7 月 22 日來台開唱
活動 | 中川翔子物語
16
動畫《空之境界劇場版》主題曲演唱團體 Kalafina 將於 2 月來台開唱
動漫 | 空之境界(舊)
52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