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邊緣女神改造計畫》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女神(?

(編輯部) 2017-05-22 18:03:18

  只要有使用社群媒體的朋友,甚至在臺灣,只要有看新聞的人們,一定會不時接觸到各種網路女神的消息。「女神比宅男還多。」吳宗憲在金鐘獎的話,更是一語道破此現象。《邊緣女神改造計畫》是由過去獲得巴哈姆特遊戲動漫大賞的作家 啞鳴,繼《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後,以日常經營向風格所撰寫的輕小說系列作,與香港知名社團黑蛛白蛛聯手,並每集廣邀不同繪師繪製特色彩圖,共同創作本書。
 
  本次系列作,啞鳴有別於過往,首度嘗試「渣男」、「邪教教主」型男主角,天生的說謊專家,搭配在網路上被噓爆的「全負評」邊緣女,衝突的人物設定,以及高中社團對於女神粉絲團的經(詐)營(騙),結合時下最流行的直播劇情,和種種難關與競賽考驗,渲染出不同風格的經營視角輕小說。
 
千恩哭喪著臉,自卑地問:「我、我的外貌能贏誰?」
「桶神吧。」
(節錄自《邊緣女神改造計畫(01)》正文。)
 
  • image
 
「被人家喜歡,感覺很好……
好像被捧在掌心呵護一樣,像個珍貴的公主。」
葉千恩,校內邊緣人,備受同學欺凌。
為了尋求一絲關懷,盜用小模美照成立粉絲團,
隨即遭到揭穿,引發網友群體大炎上──

少女還記得當時獲得老師允許,使用網路查詢社會服務活動的資料時,不小心點進去旁邊的廣告,前往某個平凡的交友網站。
這個瞬間,新世界的大門像是在她的眼前敞開。
男男女女的照片與資料,以眼花撩亂的排序迷惑著她的精神。
一步錯,再來的每一步也都錯了。
她不停瀏覽著交友網站,彷彿想把所見的一切都烙印在腦海中。
直到和老師約定的時間到了,她才煎熬地關掉瀏覽器,雙手搧風降低臉蛋的高熱,恍恍惚惚地走出圖書館,連隨身的手提包都忘了帶。
複雜且震撼的訊息,少女一時間無法消化,那是一種景仰、那是一種好奇、那是一種天性……或者已經被消化成最單純的情緒反應。
羨慕,不,更像是嫉妒。
她嫉妒交友網站上的女孩子光鮮亮麗,同時嫉妒她們得到異性的追捧。
這麼多男生的問候與關懷塞爆她們的留言板,而她們幾乎不屑一顧,只是愛回不回地挑了幾個看得順眼的帥氣男生,回應幾句簡單的「HI」、「^^」、「喔喔」,全然糟蹋別人的真心真意。
但永無止盡的噓寒問暖仍是湧入她們的留言板。
十六年人生都讀女校的少女,根本不能理解到底是為什麼……她苦思了整整三天,內心的嫉妒快要壓抑不住。
她用「對未知事物的求知心」來解釋自己反常的苦惱,而且再度跟老師申請使用網路。
抓準機會,少女再次偷偷摸摸地連上交友網站,打算把握時間探究真相。
按原本預計的發展,她會透過交友網站的性感照片與糜爛文字理解到,外面的世界果然不適合自己,充滿著浮濫、隨便、不潔的氣味。
即便在崇高女中讀書的日子並不好過,同儕的欺壓與師長的嚴酷都讓她備感艱辛,然而比起低俗腐敗的年輕人連靈魂都被汙染而不自覺,自己就算過得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可是,好死不死……交友網站上某個通向社群網站的連結,讓她徹徹底底地改變。
像是打開真理之門,見識過本心最深、最真的渴望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變質了,質變。
比起交友網站那一點微不足道的關懷,社群網站上一位兩萬多人追蹤的可愛女孩子,隨便一篇毫無內容的自拍照,都引來數以百計的問候與讚美,彷彿化身為萬人膜拜的女神,每一舉手投足都是令人驚嘆的焦點。
少女無法抑止地驚嘆,光是透過妄想將自己代入,就如同注入嗎啡般快活。
在學校內遭受的苦難都在這瞬間昇華了,再也不值得一提。
假設,可以得到兩萬人的關愛,那被二十個同學欺負……又算得了什麼呢?
太值得了。
少女用心研究社群網站的使用辦法,透過無數次珍貴的使用網路時間,一點一滴累積材料,一步一步申請帳號。
可是。
還有個最大的問題必須克服……
她站在鏡子前推了推掛在鼻梁的土氣眼鏡、凝視俗不可耐的髮型,便深刻地理解到自己的相片不可能得到關注,與那些在社群網站上獲得大量追蹤的女孩子相比,完全是不一樣的生物。
最後,她透過社群網站,連結到韓國去,盜取當地網路女神的相片,再裝作是自己的自拍照發表出去──取平凡小花之意的「凡花」粉絲團正式開張。
快樂的時光過得飛快,而且快樂的程度跟追蹤的人數一樣成等比級數發展。
少女白天就想著要發什麼文,該怎麼回覆支持者的私訊;晚上抓準機會偷偷溜出宿舍,翻窗進入圖書館偷偷使用電腦。
即便她的人被鎖在學校內,但靈魂早就跟著網路到達無遠弗屆的地方。
遺憾的是……好景不常。
畢竟她盜用照片的技巧實在太差,才受到矚目沒多久,很快就被網友識破,成千上萬的負面攻擊如浪潮般來襲。
一波接著一波。
明明只是文字,卻讓她覺得有真實的刀、箭穿過螢幕傷害自己。
不敢相信以往的支持者知道相片是盜用的以後,凶狠的話語和過去溫柔的招呼,可以有如此大的差距。
如置身於深淵之中,唯一的光源,電腦螢幕映耀的是更深的黑。
沒想到。
陰暗的圖書館電腦室忽然亮了,燈開了。
少女以為是宇宙主宰的神蹟,讓溫暖的光明驅逐黑暗與寒冷……她的雙眼瞇著,尋找救贖的源頭。
站在電燈開關旁的是負責巡視的老師。
等到少女看清楚之後,馬上明白眼前的光明不是白,而是更絕望的顏色。

  • image
 
「我絕對不是一個好人。再三強調過,我絕對不是一個好人。」
「要紅,我們每一個可以利用的都要利用,包括痛苦。」
「『究竟是怎樣的尊容才需要盜照騙粉絲?』真是值得利用的心理狀態。」
渣男主角的渣渣語錄。

「神呀,我有罪……不應該……冒充別人……」
神像就只是神像。
「我不應該奢望有人會喜歡我這種人,對不起,我有罪……」
神像無法說話。
「可是……如果我也可以……不,哪怕是一天就好,能成為像網路上那些有人氣的女生,不用冒充、不用假裝……讓大家真正地喜歡上我……那我願意、我願意前往地獄……嗚嗚……」少女痛不欲生,雙手掩面大哭。
「妳有無條件接受指示的決心嗎?」
少女神情恍惚,激動地哭喊:「有,我願無條件成為神的奴僕!」
「如果是惡魔呢?」
少女咬著牙,想起這陣子受到這麼多同學的羞辱與霸凌,怨懟地說:「一樣,我願意無條件成為惡魔的奴僕。」
「很好,我們成交。」
「咦?」少女一愣,止住眼淚。
「我說,很好,我們成交。」
少女目瞪口呆地看著說話的少年從神像後方跳出,才想起來這個世界沒有人見過宇宙主宰,也沒有人見過惡魔。
「我只感受到妳的質疑,感受不到妳強烈想被拯救的渴望。」少年莊重地昂首。
「您、您是宇宙主宰的使者嗎?」少女抹掉眼角的淚。
「嗯,大概算是啦,現在的重點是妳想不想讓大家喜歡上妳吧?」
「我想……」
少年敞開雙手,有如在宣示神的旨意,「首先,妳要先好好地在網路上道歉。」
「是、是的……非常對不起。」少女一想起過去犯的錯誤,再度哽咽。
「拜託,妳到底有沒有誠意啊,連神的使者都看不下去了真的。」
「那、那我該怎麼辦?」
「拜託,這麼簡單還要問?名門貴校難道連道歉的方式都沒有教嗎?」
「不就是……誠心誠意地……」
「給我認真一點!」
「咦?」少女被少年大聲地打斷後,嚇了一跳。
「道歉時露出胸部是常識吧?」
少年拿出手機準備拍照。
「……咦咦!」
「咦什麼咦,快啦,到底有沒有誠意啊?」
少女滿臉通紅,顫抖的雙手護住胸──終於……看見了惡魔。

兩天後。
獲得韓國模特兒原諒的回信。
以及。
一位身材火辣的少女,低頭、低胸、低姿態道歉的照片上傳了。

  • image
 
「所有的創作者都是暴露狂,
恨不得每個人都看見自己的小寶貝。」
而當一群「暴露狂」組成了目標一致的團隊,
凡花粉絲團即將爆發出不可思議的力量!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她舉起手,想趁機轉移話題,沖散目前房間內的壓抑。
「請說。」我當然配合。
「現在越來越多人叫我醜花了,該怎麼辦?」
「醜花和凡花兩個詞長得很像,應該是筆誤吧。」
「完全不像啦。」
「醜花就是一種暱稱嘛,就跟元懿的粉絲有時候會叫她小懿懿一樣。」
「這完全不一樣吧!」千恩似乎很介意凡花被喊成醜花。
我拍拍她的肩,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其實這是好事,代表粉絲跟妳的感情夠好,可以開開玩笑。」
實際上的情況是我樂見凡花被喊成醜花。
這是一種預期心理,我給粉絲五十分的期待,最後只提出四十分的東西,粉絲的失落感會比較輕。
假設我硬是吹噓凡花的臉蛋有九十分的程度,結果曝光後僅有四十分,那一大波的謾罵與退讚潮已經是可以預期的結果。
沒辦法,不管說得多高尚,要當網路女神,顏值和身材就是影響巨大,絕大部分的粉絲都是外貌協會。
我想盡辦法掩飾,讓凡花多元發展,希望能開發出新的特色,來降低千恩的真面目對凡花的傷害,但終有一天醜媳婦得見公婆,這時候就需要璇子幫助,再靠修圖軟體支援。
不過直播的話還是得裝病戴口罩。
外貌是天生的,整形之外頂多用化妝和PS去調整,提升的幅度有限。
其餘,性格方面,透過幾次的直播和無數次的私訊,千恩和善溫柔的天性已經慢慢傳達出去,這完全是靠她的努力。
形象方面,透過家裡蹲的努力,目前漸漸朝可憐被害者的路線去調整,也沒多少人再提盜圖的事件了。
專長這塊,意外的推拿技巧真的是大加分,後續有不少企劃可以藉此發展。
「醜花就醜花吧。」我摸摸千恩的頭髮,像是在摸過去我家養的狗,「只要有一個替妳打理外表的造型師,比起其他的網路紅人,我們也不至於輸太多。」
千恩哭喪著臉,自卑地問:「我、我的外貌能贏誰?」
「桶神吧。」
「嘩嗚嗚……我恨你……嗚、嗚嗚……」
「真希望有造型師吶。」我無視內心受到重擊的少女,意有所指地問:「到底要什麼時候呢?」
「來了。」艾蜜放下滑鼠。
我房間的門被輕輕地敲擊,彷彿宇宙主宰直接實現我的希望。
「總算……」我在心中感謝。
艾蜜走去開門。
「為了報答你們替我找回項鍊,暫時過來幫幫忙而已……千萬別以為我認同你利用凡花的賺錢計畫。」
這熟悉的口吻,這傲嬌的態度,這強硬又帶一點軟弱的警告,簡直把「刀子嘴豆腐心」的屬性演繹到最極致的狀態。
不愧是璇子的特色,否則怎麼可能忍受得了我長時間的騷擾。
「剛好,我順便把凡花賺錢計畫的未來跟大家講解清楚,目前最關鍵的下一個項目就是……」
我站起來,雙眼掃過她們三人。
艾蜜、璇子、千恩。
一個隊伍儼然成形。
凡花總算在成為網路女神的道路上,正式起步。

  • image

    黑蛛白蛛藉由量腰圍的皮尺玩出另有風貌的構圖

  為了仿現實呈現網路女神在修圖後的多樣性(誤),這次系列作中,每一集尖端將邀請不同的繪師繪製一張特殊彩頁,作為不同濾鏡的角色呈現。而第一集邀約的是啞鳴一直以來的合作夥伴 迷子燒負責繪製。
 
  • image
 
  • image

  本作也與《問答 RPG 魔法使與黑貓維茲》合作

  由於故事設定地就在臺灣,人名、背景、文化乃至鄉民用語都顯得十分在地,彷彿就發生在自身的日常生活中。結合時事、特殊人氣競賽、幽默諷世的劇情與特殊人生觀,給予讀者貼近日常的親近感。啞鳴也在新作《邊緣女神改造計畫》中,把「網民」之於「網紅」,載舟亦能覆舟的特性拿來大玩特玩。然而在笑鬧之中,又透露出強烈的「自己作主自己人生」的意味。因此對於這類題材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嘗試看看本作。
 
  • image
 
【內容試閱】

(宇宙主宰的視角)
「神呀,我有罪……」
少女癱坐在地,面對莊嚴肅穆的神像。
由恐懼與後悔混合而成的淚水,在她無聲的哽咽中,悲傷地墜下。
途中滑過了蒼白的臉頰。
經過了輕顫的下巴。
差一點撞上由長袖制服襯衫包覆的胸部。
掠過一整排不齊的釦子。
最後落於蓋住雙腿的裙襬上頭,被厚實的布料吸收。
明明是套非常傳統的女高中生校服,卻因為破損而露出嫩白的肌膚,變得非常誘人,保守的服飾也由於溼透的關係,服貼著少女天生引人遐想的身材曲線。
此處是侍奉宇宙主宰的祭堂,位於崇高女中的最東邊。
午休時間沒有人在,正好給了她一個喘息的地方。………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邊緣女神改造計畫》相關資訊

 
書  名:邊緣女神改造計畫
作  者:啞鳴
插  畫:黑蛛白蛛
特殊彩頁:迷子燒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7 年 6 月 1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TiCA18】《邊緣女神改造計畫》桌上遊戲 即將於台北國際動漫節展開首賣
其他 | 邊緣女神改造計畫
9
《初夏的東港之櫻》絢櫻現身東港華僑市場新招牌 FFK15 繪師緋華的簽名活動即將登場
其他 | 初夏的東港之櫻
6
《初夏的東港之櫻》「絢櫻」宣告 TV 動畫化 預計 2022 年播出
動漫 | 初夏的東港之櫻
12
【試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漫畫版「零」藉由前傳探索更多樂趣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零
26
謝金燕參演《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真人版電影首支預告宣傳影片釋出
其他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373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即使男女逆轉,時薪一樣是八塊半《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
動漫 | 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
98
【試閱】《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戀兄情節大爆發
動漫 |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132
【試閱】《我妹的時尚宅男改造計畫》就算沒妹妹還是可以藉由漫畫打造穿搭計劃
動漫 | 我妹的時尚宅男改造計畫
17
【試閱】只要沒人學得來,就叫「強者」《Only Sense Online 絕對神境》
動漫 | Only Sense Online 絕對神境
57
【試閱】真心話 VS 表面話《變態王子與不笑貓》最新輕小說與漫畫登台
動漫 |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34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152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28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29
【試閱】《我就是要玩 TRPG!異端法庭閃邊去》沒有TRPG的生活是寂寞的──
動漫 | 我就是要玩TRPG!異端法庭閃邊去
15
【試閱】《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被放逐的天才少年需要一點愛
動漫 | 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
7
【試閱】《她們做菜難吃的 100 個理由》來自殘念系女角的愛心料理 每口都是甜蜜負擔
動漫 | 她們做菜難吃的 100 個理由
53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