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炫藍鋁合金外殼 i-rocks K65M RGB 背光機械式鍵盤

Mario | 2017-08-10 00:39:46 | 巴幣 14 | 人氣 5113

對我而言 i-rocks 鍵盤系列的特色就是打破傳統外觀設計,並精挑高品質機械軸承讓使用者們津津樂道,而這次要測試的 K65M RGB 背光機械式鍵盤,特別採用市面上非常少見的鋁合金霧面炫藍設計,並搭配小有名氣的凱華青軸機械式軸承,綜合 RGB 炫光設計在機械式鍵盤市場中成為一朵特殊的”藍”旋風!



【i-rocks K65M RGB 背光機械式鍵盤-產品規格】
  • 產品型號: IRK65M
  • 產品名稱: 多彩背光機械鍵盤
  • 介  面 : USB ( Full Speed )
  • 按鍵形式: 機械開關
  • 按鍵數 : 104 鍵 (依語文別而定)
  • 按鍵行程: 4.0 mm
  • 全區無衝突N-Key rollover (NKRO)
  • 多媒體功能鍵: 10 鍵
  • 背光功能:多彩LED背光
    • 14種背光特效
    • 3組按鍵自訂背光設定
    • 背光開關及背光明亮度調整
  • 全鍵硬體字串錄製功能 (FN / WIN / APP / ESC除外)
  • 消耗電流 : 最大 450 mA           
  • 額定電壓 : DC 5V
  • 線  長 : 180公分
  • 商品尺寸:448 (L)*160 (W)*40.5 (H) mm
  • 商品重量 : 約 1.0 公斤

i-rocks K65M RGB 背光機械式鍵盤-外包裝】
▲在外盒上最搶眼的相信就是 K65M RGB 特殊鋁合金霧面炫藍設計,光看照片就能想像那冷冽的金屬觸感!

▲K65M RGB 另一個主打特色”RGB 多彩背光”讓你在夜裡或是未開燈的房間中也能感受到炫光藝術感。

▲K65M RGB 採用凱華機械式青軸設計,根據網友的討論跟某知名水果軸是有著非常相近的手感。


▲i-rocks 一貫的機械式鍵盤基本規格由左至右分別為「全區 N-KEY 防鬼鍵、微軟鍵鎖、機械式軸承、十字設計鍵帽、USB 全速傳輸」。

▲K65M RGB 背面包裝上特別將幾個特殊的產品特色標示出來,像是鍵帽、三邊出線設計等功能標示。

【i-rocks K65M RGB 背光機械式鍵盤-外觀】

▲一開箱將 K65M RGB 插上電源就發出超炫的藍色光暈,也能襯托出藍色鋁合金霧面材質的高雅質感。
▲翻至 K65M RGB 底部設計可以看到四個角落都有防滑條設計,以及 USB 線材三邊出線設計,讓鍵盤與線材能完美服貼於桌面上。

▲鍵盤傾斜腳上也附有防滑條,使 K65M RGB 在桌面上完整抗滑!

▲K65M RGB 特殊的 USB 線材三邊出線設計,能將線材在合適的方向配置。
 

▲鍵盤底部的藍色鋁合金做出圓潤且適當的頃角,讓整體視覺有一種完整的力學與美感。

▲USB 線材採用塑膠包殼的方式,並在尾端部分使用” 抗干擾磁環”能抑制鍵盤訊號中的高頻雜訊。


▲鍵盤正面上方 F1 至 F8 搭配FN按鍵就能改變高達 12 種色彩變化效果。


▲而 F9~F12 等按鍵就是多媒體控制區域,搭配FN按鍵就能快速切換音量大小等功能。


▲使用 Fn 按鍵搭配微軟鍵就能立即鎖住該按鍵功能,有效防止在遊戲進行時誤觸的問題。


▲比一般鍵盤還多出一個鎖定微軟鍵鎖定燈號,並在燈號上大大的標示出 i-rocks 炫銀金屬商標。

▲K65M RGB 採用凱華 RGB 發光機械式軸承,並在鍵帽的英文字母上做透光設計,就算在夜間也能清楚辨識鍵盤文字。

▲驗明 K65M RGB 的凱華 RGB 機械軸,每顆軸承上都有明顯標示 Kailh(凱華)凸字。

▲實際對 K65M RGB 做敲擊聲測試,清脆有力的聲音只有「爽」可以形容!


▲K65M RGB 鍵帽使用 ABS 樹脂材質,觸摸起來的手感乾淨俐落。


▲由側面觀看 K65M RGB 由上至下的鍵帽高度都有所不同,目的是為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K65M RGB 的 N-KEY 全區防鬼鍵測試,筆者已盡量去按壓灰色區域的按鍵,相信就算在打遊戲也不會同時按到那麼多按鍵就是了。


▲K65M RGB 的特殊藍色鋁合金霧面材質,相信這藍色無論是男女都會非常喜換且帶有未來科技的感覺,這色彩筆者是特別的喜歡。

▲借用這篇「藍色這麼好看…」新聞媒體報導,經過調查藍色其實是男、女皆愛的第一名色彩喔!

【i-rocks K65M RGB 背光機械式鍵盤-燈光變化】
燈光效果對照:
Fn+F1>背光開關
Fn+F2>3種光跡追蹤切換
Fn+F3>全區恆亮背光切換(包含”單色恆亮、單色呼吸、七色呼吸”模式)
Fn+F4>4種單色背光效果切換
Fn+F5>4種多彩背光效果切換
Fn+F6、F7、F8>自訂背光模式
Fn+Esc>鍵盤鎖定

亮度、色彩控制對照表:
Fn +方向鍵上>燈色亮度增加
Fn +方向鍵下>燈色亮度減少
Fn +方向鍵右>燈色顏色變化下一個
Fn +方向鍵左>燈色顏色變化上一個

▲K65M RGB 一共提供 8 種色彩變化,豐富你對各種"炫"光的需求。

▲Fn+F2>3 種光跡追蹤-1

▲Fn+F2>3 種光跡追蹤-2

▲Fn+F2>3 種光跡追蹤-3

▲Fn+F3>全區恆亮背光-單色呼吸模式

▲Fn+F3>全區恆亮背光-七色呼吸模式

▲Fn+F4>4 種單色背光效果-1

▲Fn+F4>4 種單色背光效果-2

▲Fn+F4>4 種單色背光效果-3

▲Fn+F4>4 種單色背光效果-4

▲Fn+F5>4 種多彩背光效果切換-1

▲Fn+F5>4 種多彩背光效果切換-2

▲Fn+F5>4 種多彩背光效果切換-3

▲Fn+F5>4 種多彩背光效果切換-4

▲Fn+F6、F7、F8>自訂背光模式


▲Fn+Esc>鍵盤鎖定


【i-rocks K65M RGB 背光機械式鍵盤-整體結論】
在目前的機械式鍵盤市場中使用多彩炫光已經不是非常特別的事情,但特別講究鍵盤表面材質與軸承的廠商卻不多,筆者真的是對於特殊藍色鋁合金霧面材質讚賞有佳,無論是觸感、溫度或是色彩都是最愛的那一種,再搭配凱華機械式青軸與 RGB 多種組合背光效果,對於2千還有找的 i-rocks K65M RGB 來說實在是非常超值,非常適合給追求鍵盤質感與品質的使用者購買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拉德
立馬入手,bj4
2017-08-12 14:32:12
Mario
好喔~~~XD
2017-12-11 16:13:10
你不要亂說
K65M我都買了才知道有RGB版 QAQ
2017-08-17 22:52:01
Mario
哈!RGB不錯炫齁
2017-12-11 16:13:32
余民
雖然久了點 最近想入手 可否問問大大現在用起來有甚麼問題嗎?
2017-12-11 15:27:41
Mario
就是冬天摸起來冷冷的
2017-12-11 16:14:10
余民
凱華軸沒災情?
2017-12-11 17:00:48
Mario
是不會有災情拉~而且手感跟櫻桃算是有得比
2017-12-11 19:13:47
余民
其實我是第一次入手機械式鍵盤 我看巴哈都推鴨子 可是太貴了 我是比較想要有多彩背光 考慮了很多把 MK1R也有考慮過 可惜 我家電腦桌放鍵盤的地方太小了 加上大約2600有找 還是有點吃不消 剛好找到這款 所以就查了一下看見你的開箱文就問問看看 非常感謝你哦 !
2017-12-11 19:45: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