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模型】METAL BUILD 能天使鋼彈10周年特別紀念版 將在10月開始接受預訂!

作者:迫水未來│機動戰士鋼彈 00│2017-09-20 23:06:28│巴幣:156│人氣:20018
今年2017年適逢《機動戰士鋼彈00》首播十周年,BANDAI收藏玩具事業部TAMASHII特別推出了「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METAL BUILD ガンダムエクシア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並預定將在《機動戰士鋼彈00》首播滿十周年的2017年10月6日開始在BANDAI官方線上商店PREMIUM BANDAI接受數量限定預訂!




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


瑪莉娜.伊士麥,當妳在閱讀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藉由武力根絕戰爭。
天上人告訴了「只會戰鬥」的我「戰鬥的意義」。
就像那個時候的鋼彈一般。
我想知道。
為何,世界會如此扭曲,這個扭曲又來自何處?
為何,人會有無意識的惡意?
為何,人沒有注意到那份惡意?
為何,有著連人生都搗亂的存在?
為何,人會支配他人,被他人支配?
為何,人會互相傷害?

為什麼,人要如此生存?

我一直在尋找答案。
我想如果與妳相會的話,就拿得到解答吧。
如果是和我在不同道路上追求同一目標的妳,一定可以找到人與人互相理解的道路,找到答案。

我會繼續尋求。
和鋼彈一起。

--《機動戰士鋼彈00》第一季最終話「剎那」



能天使鋼彈(ガンダムエクシア,Gundam Exia)首次出現於《機動戰士鋼彈00》第一季第一集,在故事中是「以武力根除戰爭」之組織「天上人」的(Celestial Being)Gundam Meister 剎那.F.聖永的座機,在天上人以配有半永動機GN爐、性能上遠遠超過各國MS的四架「鋼彈」中屬於專注於近戰性能的類型,同時,配備了實體劍GN SWORD的能天使鋼彈也被賦予了必要時對抗同為GN爐搭載機--鋼彈--的任務。雖然能天使鋼彈最後在《機動戰士鋼彈00》第一季最終話被重創,但在整部《機動戰士鋼彈00》中,能天使鋼彈有著特殊的意義。能天使鋼彈的Gundam Meister 剎那以「成為鋼彈」為目標,將能天使視為遠超越兵器意義的存在。而在《機動戰士鋼彈00》第二季的最後決戰中,剎那駕駛的也不是第二季主角機00鋼彈,而是能天使鋼彈的修復.強化版本能天使鋼彈REⅡ。之後,雖然在《劇場版 機動戰士鋼彈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中能天使鋼彈沒有正式登場,但在模型外傳《機動戰士鋼彈00V戰記》中也出現了加上遠距離射擊能力的再強化版能天使鋼彈REⅢ。在機設上,能天使鋼彈也是富有特色(如沒有鬍子的臉、身體中間有圓形構造等)的《機動戰士鋼彈00》鋼彈造型的原點與基準。能天使鋼彈可謂《機動戰士鋼彈00》全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鋼彈,不但貫穿首尾,更可謂在故事中乃「革新」、「開拓未來」的象徵。






TAMASHII曾經在2013年3月時推出過「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能天使REIII」,本次「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則是將「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能天使REIII」重新上色與部分零件替換為新素材的10周年特別紀念版,並且也可以透過換裝零件重現出能天使鋼彈、能天使鋼彈REⅡ、能天使鋼彈REⅢ三種版本。


「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的三種型態


「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採用了金屬色澤與珍珠色澤的上色,以圖創造出複雜的反射與光澤感。


GN爐與部分GN電容器採用了IRIS電鍍處理,以求呈現出彩虹般的光澤。


GN粒子傳輸帶的部分,則改用了透明材料。


包裝盒也會採取十周年版的特殊設計。


「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實體首次公開於今年8月4日~7日於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的TAMASHI NATIONS 10周年世界巡迴展台北站,筆者當時也有前往參展,並在會場一睹其漂亮的身影。



「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台北站展示品(筆者所攝)


「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台北站展示品(TAMASHII官方推特


「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AKIBA SHOWROOM展示品(TAMASHII官方推特


「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目前預計於2017年10月6日開始在日本PREMIUM BANDAI接受預訂,數量有限,價格尚未公開。目前尚無法得知台灣PREMIUM BANDAI是否會引進。





-相關連接-
「META BUILD 能天使鋼彈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特設網站
《機動戰士鋼彈00》官方網站《機動戰士鋼彈00》外傳綜合官方網站
【模型】METAL BUILD 量子型00鋼彈 2017年12月發售!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機動戰士鋼彈00》十周年 新版官方網站上線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剎那.F.聖永,開拓未來!

--《機動戰士鋼彈00》第二季最終話「再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9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春特中打到骨折+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