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PC 第二賽季季後賽四強戰隊談本季心得 賽評聶寶、易先生預測分析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7-10-05 19:13:37

  《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錦標賽(OPC)第二賽季即將於明(6)日正式進入季後賽階段,由例行賽積分前四名戰隊角逐冠軍寶座。今日,四支隊伍教練於賽前特別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訪問,分享對於本季的心得以及面對即將登場的比賽的心情,主播賽評也同時分析隊伍狀態。
 
  《鬥陣特攻》OPC 第二賽季後賽明日起至 8 日於暴雪電競館開打,由例行賽排名前四名戰隊,韓國 Ardeont(ArT)、台灣閃電狼 Flash Wolves(FW)、 香港 Hong Kong Attitude(HKA)與澳洲 Blank Esports(BLK)晉級並將展開七戰四勝的單敗淘汰制對戰。第一天將是 ArT 與 BLK 的比賽,第二天為 FW 和 HKA 的對決,而例行賽成績排名較高的隊伍將擁有主場優勢,可選擇 1、3、5、7 回合的地圖與攻守順序,客場隊伍則可以選擇第 2、4、6 回合的地圖與攻守順序。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面對即將登場的比賽,ArT 教練 Zet、FW 教練 Ray、HKA 教練 Jay 與 BLK 教練 Danel Russell 於今日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訪問。四位教練分享對於本季賽季的心得,包含對晉級的四支隊伍表現以及選手等發表感想。
 
  • image

    左起 HKA 教練 Jay、FW 教練 Ray、BLK 教練 Danel 與 ArT 教練 Zet

Q:ArT 這季是第一次到海外常駐打比賽,這六週有沒有對哪支戰隊特別印象深刻?雖然在上週末面對 BLK 有失去一小分,但 ArT 以 0 敗成績晉級,名天的比賽將先為上 BLK,不知道選手準備好了嗎?
 
Zet:這六週期間內,最印象深刻的隊伍就是 BLK,他們的組合相當多樣,覺得很神奇,而且對手也非常的棘手。因為我們主要是以限定角色在對戰,所以明天對上 BLK 這方面,我們會先補足自己的缺點、調整狀態,像是法拉跟慈悲組合,目前覺得這個組合最棘手,要補強的話應該是針對這個組合調整和訓練。
 
Q:BLK 這一季表現被譽為倒吃甘蔗,季初表現沒這麼亮眼,跟新隊員加入有落差?後來如何快速熟悉進入狀況?
 
Danel:新隊員加入勢必會有一段磨合期,我們也試著用不同的方式來縮短磨合期,像是帶他們去動物園玩或是參觀台北故宮博物院,以輕鬆的方式讓他們的人習慣彼此,再進行訓練。
 
Q:港台混血隊伍 HKA 這季也有微調,不過表現比上一季更加出色,被粉絲、賽評譽為全體超進化的狀況,可否談談與上一季相比,在技術和戰術上面有什麼調整?
 
Jay:這一季換了兩個人,我們也嘗試了不一樣的打法,剛好新加入的 Moowe 角色池也比較多,讓我們戰術比較多變,整體也比較好。溝通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他們的普通話都還不錯。
 
Q:FW 第二季整體不遜色,不過面對韓國 ArT 是否會有一些壓力?週六將對上進步神速的 HKA,是不是有甚麼戰術可以分享?
 
Ray:我覺得對上 ArT 的時候,選手給自身的壓力太大,因為其實我沒有給選手太多壓力,就我們這幾次打起來,我覺得我們是有機會的,只是我覺得選手的心態方面沒有調整很好,如果有機對上 ArT 我想我們一定要把心態做好。因為 HKA 這季換了人員,整體實力提升很多,相較起來我們進步的幅度非常少,在人員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我們是嘗試在這一季做風格改變,而這次賽季比較短,我們改變的成長速度有點慢,直到季末才稍微有回穩,而我們對此加強,讓團隊更穩定。
 
Q:做為上季冠軍,FW 認為這次韓國加入對整個 OPC 有沒有什麼改變?
 
Ray:我覺得戰術思維大家都一樣,因為一定會去看韓國聯賽 APEX 的比賽影片。我覺得他們的加入應該是為 OPC 帶來衝擊吧,因為 ArT 是實力很好的隊伍,所以對各隊來說會有壓力。但這是好事,有實力強的隊伍加入,大家也才會有更多的進步空間。
 
  • image
 
Q:想請教 BLK,如果你們打敗 ArT,你們會希望下一個對手是 FW 還是 HKA?
 
Danel:其實我覺得我們一直以來跟 FW 好像就是世代對手一樣,但是看了這季 HKA 的表現,覺得他們是個強隊,如果能和 HKA 多多切磋的話是滿不錯的。
 
Q:很多賽評說 ArT 是靠著選手個人能力打贏比賽,甚至是無視 meta,教練有什麼看法?
 
Zet:隊伍組成才一個半月,團隊合作方面卻是有滿多不足的,所以「以個人技巧補強贏得比賽」這麼說也是對的,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長,大家的默契也會越來越好。
 
Q:HKA 加入新選手後,相較上一季,你覺得團隊的化學效應或是進步最多的地方在哪?
 
Jay:Moowe 的角色池真的很深,所有輸出手基本上他都會玩,剛好這個 meta 轉變之後,很適合 Moowe 的發會,所以基本變化上,他想怎麼打我們都會盡量配合他,隊友也很信任他,他帶來的變化真的很大。另外,大家年紀也差不多,所以我覺得相處起來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 image
 
Q:請想問 ArT 這季打完的感覺,你會怎麼評價 OPC 和韓國 APEX 聯賽隊伍的差距?如果你們去 APEX 打的話,覺得會打到什麼成績?
 
Zet: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很難去比較 OPC 和 APEX。如果我們去打的話八強應該是沒問題的吧,再多一點訓練的話,四強是有機會的。
 
Q:如果 FW 衛冕成功的話,你覺得獲勝關鍵是甚什麼?
 
Ray:如果能蟬聯的話,我覺得關鍵是心態,這季我們調適的不是很好,尤其是上次從世界盃回來之後,那陣子我們團隊經過很多溝通。如同剛剛提到,我們這一季一直在調整,有很多需要調整,這需要一段時間,但這一季時間比較短,自己的調整也不是很好,所以如果能贏的話,一定是選手的心態上改變才有可能會贏。
 
Q:可以具體舉例是什麼樣的心態嗎?
 
Ray:心態上我覺得最主要是從美國回來之後,主要是覺得會贏的場次卻因為失誤而輸掉,他們是有點在自己賭氣,甚至因此覺得自己的失誤這麼多而讓自己更沒有自信,這部分是一直以來有不斷溝通。當他們在比賽中如果又輸了,又會想起來這些東西,所以這也是這次比賽一直很不穩的原因。
 
Q:這季例行賽到了最後一週還在互咬,你覺得跟上一季比賽來有什麼差異嗎?
 
Danel:就這季來說,進步最多的就是 HKA,是進步幅度最大也最亮麗的隊伍。ahq 本來也就是強隊,所以我們和 ahq、HKA 基本上可以說是實力均等,三對在搶最後的席次。原本我們只準備 HKA,但沒想到 ahq 把 HKA 打敗了,所以我們從準備一個隊伍變成準備了兩個隊伍,但我想這也不是壞事。
 
Q:ArT 當初要來台灣的時候,可以想到打出這樣的成績嗎?
 
Zet:如果老實講的話,就是為了贏才來參加這次的 OPC。
 
Q:那 Zet 你怎麼看本季?
 
Zet:本季中我有覺得很好奇的部分。每次令我好奇的是 BLK 到底會拿出甚麼樣的組合,這是這次從一開始打到現在一直讓我感到有疑問的。
 
  • image
 
Q:這季很明顯,BLK 選手 ieatuup 的表現還是很亮眼,可以談談這位選手嗎?
 
Danel:ieatuup 算是難得一見的奇才,不論是哪個角色他都很熟練也可以快速切換,卻是他是我們團隊的一個核心。我覺得我們在團隊性來講或許這方面來有待加強的地方,這是跟 ArT 打的時候,覺得團隊上沒那麼強。但我覺得我們最大的優勢就是在彈性,有這位選手,我們在彈性上非常多元,碰到不同組合可以快速做出反制,所以我想 ArT 會覺得我們隊伍是一個對手,應該是因為我們有很豐富的彈性和靈活度的關係。
 
  • image
 
Q:不管 ArT 或是 BLK 誰贏,FW 和 HKA 都會對上兩隊其中一隊,可以談談你們對這兩隊的想法嗎?是否有特別準備什麼招式?
 
Ray:每個隊伍的向性不一樣,所以如果是對上 HKA 就會以他們的風格來研究,相對來說對 ArT 或 BLK 也是一樣,所以我們準備很多套。
 
Jay:我們也是對每個對手都有準備,不會先預測打誰,把每隊都研究好,針對每隊的弱點來打。
 
Q:想請問 BLK 和 ArT,上一季有碰到主場優勢不熟悉的情況,這一季還有這樣的情況嗎?
 
Danel:最早我們在國內(澳洲)打的時候很習慣有當地粉絲聲援,到國外確實會碰到當地人不支持我們,甚至在我們失誤犯錯的時候還會有歡呼,在這樣的情況下對選手就稍微有影響。但其實這是任何隊伍要打入國際會經歷的陣痛期,所以打完世界盃回來之後,他們也已經習慣了。而以第二賽季來說,我們現在發現群眾有為了我們加油的隊伍,也很開心我們在這裡有粉絲了。
 
Zet:其實也是跟 BLK 初期一樣的感覺,來到國外比賽沒有聲援的粉絲,所以也有點失落,但現在漸漸的在網路上有一些聲援他們的粉絲,所以這部分覺得滿欣慰的。
 
Q:有沒有收過粉絲的禮物?或者網路上的支持是甚麼樣的形式?
 
Danel:目前在台灣好像有建立了 BLK 自己的小小粉絲團,他們會幫我們製作旗幟,還會有一個當地粉絲團,看完比賽後會打招呼,幫我們加油,現在我們有感覺到好像在台灣也建立了自己的粉絲群。
 
Zet:基本上就是每一次的比賽之後,都會有粉絲或是對戰選手合照,這是讓我覺得滿感謝的。另外,粉絲還會介紹或是帶一些台灣傳統的小零食或飲料給我們,我們滿感謝的。
 
Q:四位教練有沒有對哪一支隊伍的哪一位選手特別印象深刻?
 
Zet:我有兩位,一位是 FW 的 Baconjack 和 BLK 的 ieatuup ,是目前令我最驚豔的選手。
 
Ray:ArT 的雙輸出(Diem 和 Erster),還有他們的路西歐(Anamo)。
 
Jay:我跟 Ray 一樣,ArT 的雙輸出真的很強,也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境界!
 
Danel:我也附議 FW 和 HKA「ArT 雙輸出」的看法,其實 Erster 的「龍一文字」真的會讓我們半夜做惡夢。
 
 
  賽評聶寶與易先生也緊接著接受訪問,兩人預測晉級冠軍賽的除了 ArT 外,另外一個隊伍是 FW 還是 HKA 很難說,如果他們兩個都是以很好狀況應戰的話,結果很難講,但冠軍 ArT 應該是沒有意外的。
 
  • image

    左為易先生、右為聶寶

Q:ArT 到底有沒有弱點可以突破?
 
答:ArT 在比賽中能將自己的破綻的部分修正很快,像是上週和 BLK 的比賽中,他們被壓制了,但 BLK 拿下大分之後的下一場,ArT 馬上就找到方法破除這個打法,所以若要說 ArT 有什麼缺點,可能就是看他們源氏是否失誤了?
 
  另外,ArT 選手 Anamo 的角色也是很重要,他是隊伍主 call,當他被擊殺後,那場其他選手會撤退或直接輸給對方,所以也可以代表他這個角色(路西歐)非常重要,當然他也是主 Call。
 
  • image
 
Q:怎麼看待 ArT 在一季的加入?
 
答:一個地方投入的電競資源多,訓練多的話就會強,強的隊伍放入一個聯賽中的話,想要追過他的隊伍就會更強,這其實是一個好的競爭。對 FW 來說,他們之前沒有很多隊伍可以匹敵,所以成長有限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也有看到 FW 的強度有因為其他隊伍提升而成長。ArT 隊伍就是滿典型的韓國刺客隊伍,其實沒有什麼太複雜的戰術,就是運用自己的單兵技巧,而 OPC 的隊伍也有從 ArT 上面學到很多東西。
 
Q:你們覺得四支隊伍中,最靈魂人物的選手是誰?
 
答:靈魂人物有很多種,但以比賽來說應該就是最亮眼的選手,很簡單來說的話就是四隊玩閃光的選手。如果詳細來講,BLK 的靈魂人物就是 ieatuup,如果他離開隊伍的話,這支隊伍應該會受到很大的打擊;HKA 是 Moowe,他的加入給 HKA 帶來很大的成長;FW 就是 Baconjack,這應該不用多說;ArT 可能是 Anamo 比較多一點,使用路西歐又是 Caller,更是整個 OPC 死亡率最低的輔助。
 
Q:這季的 meta 的生態似乎有點混亂?
 
答:一直以來,遊戲的改動都是在突顯角色的價值,所以與其說現在組合很多是混亂,不如說是多元,應該是隊伍呈現什麼打法就用哪個陣型。
 
Q:BLK 戰績跟上季相比明顯有所下滑,是進步不夠大,還是因為換人等原因?
 
答:換副坦會給他們帶來提升,但換輸出手的話會需要配合。Hus 加入後,我覺得他們一開始的方向錯了,應該是讓他去使用不同的角色,但是 BLK 讓他進來的時候還是想使用以往的刺客陣型,但 Hus 使用上與之前的選手就有很大的差距,不過到後面 BLK 有找到方向,讓他去練不同的角色。所以我覺得並不是單純換選手的問題,畢竟每個選手的價值不太一樣。
 
  • image
 
  《鬥陣特攻》OPC 第二賽季季後賽將於明日晚間登場。
 
  • image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Blizzard 確認《鬥陣特攻》伺服器正式關閉時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61
《鬥陣特攻》戰利品箱 8 月底退場?官方透露六週年活動結束後將不再販售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1
《鬥陣特攻》六週年活動混音版 VOL.3 限時登場 開放獲取過往造型和特殊變化造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12
疑似為避免烏俄戰爭相關聯想 《鬥陣特攻》移除札莉雅造型的「Z」字符號
產業 | 鬥陣特攻
44
《鬥陣特攻》迎接六週年 推出混音版 VOL.1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19
《鬥陣特攻》隊伍 ArT、FW、HKA、BLK 晉級 OPC 第二季季後賽 比賽 6 日開戰
電競 | 鬥陣特攻
16
《鬥陣特攻》OPC 第二賽季季軍為澳洲 BLK 由 FW 出戰 ArT 冠亞軍賽即將開戰
電競 | 鬥陣特攻
15
《鬥陣特攻》OPC 第二季季後賽第二天比賽 FW 擊敗 HKA 明日出戰韓國 ArT 角逐冠軍
電競 | 鬥陣特攻
30
《鬥陣特攻》OPC 第二賽季季後賽首日韓國 ArT 直落四奪勝 明日由 FW 對戰 HKA
電競 | 鬥陣特攻
18
《鬥陣特攻》OPC 第二賽季冠亞賽結果出爐 韓國 ArT 大勝 FW 奪下本季冠軍
電競 | 鬥陣特攻
117
《鬥陣特攻》OPC 隊伍明日迎戰 Kephrii 等好手 歐美選手談賽前心情與對台灣印象
電競 | 鬥陣特攻
23
《鬥陣特攻》英雄大亂鬥全明星表演賽 12 月中登場 來自 OPC 與歐美共八隊互相對抗
電競 | 鬥陣特攻
25
《鬥陣特攻》OPC 第二賽季第二循環賽今日開打 宣布 23 日開放限時免費體驗
電競 | 鬥陣特攻
18
《鬥陣特攻》戰隊 FW 閃電狼奪太平洋職業錦標賽第一賽季冠軍 以 2:0 擊敗澳洲 BLK
電競 | 鬥陣特攻
137
世界舞台前哨站《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競技賽即將開戰 BLK、HKA 等 12 支隊伍參戰
電競 | 鬥陣特攻
74
《鬥陣特攻 2》宣布第 10 賽季起所有英雄全面解鎖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164
《鬥陣特攻 2》曝光新英雄「無畏」宣傳影片 手持鑽地機的考古學家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49
《鬥陣特攻 2》預告將與知名動畫《星際牛仔》合作 搶先一窺新主題造型樣貌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46
《鬥陣特攻 2》宣布與保時捷合作 打造以新款 Macan 為靈感 D.Va 傳奇造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42
《鬥陣特攻 2》新英雄「無畏」搶先開放限時試玩 鑽入地底來躲避危險或偷襲對手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2
41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