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開外掛的地表最強媽媽

(編輯部) 2017-12-15 18:02:10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是日本首次以「母親」為主要角色之一的輕小說作品。不得不說,就連筆者本身都因為書名而有所困惑。「有人會想看以媽媽為主角的輕小說嗎?這不會被當成媽寶嗎?」然而本作不僅拿下第 29 屆 Fantasia 大賞的大賞席次,得到擔任評審的 橘公司老師、葵せきな老師及 石踏一榮老師推崇,這真讓人想一探究竟,到底是怎樣的兒子才必須帶著媽媽一起去遊戲世界裡冒險了──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限定版)

  就讀高中的大好真人總算被傳送到自己夢想中的遊戲世界,極度溺愛真人的母親──大好真真子卻陪在一旁!以媽媽的身分在公會裡主張「搞不好會成為未來的女朋友」,於是一一面試真人所選的伙伴。在遊戲世界中大開外掛的母親,在黑暗的洞窟裡發出光芒,靠著大腿枕將怪物給催眠。手持可以發動全體攻擊而且還是二連擊的聖劍,表現出連兒子真人都目瞪口呆的大活躍?在旅途中遇到的女高中生賢者華茲,雖然是美少女但卻讓人深感遺憾;還有治癒系的蘿莉旅行商人波塔,到底這後宮在媽媽的監督下還能順利開成嗎?
 
  • image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角色介紹

image
高中生勇者──「大好真人」
 
被傳送到遊戲世界擔任勇者的高中生,雖然夢想自己可以成為主角,但因為有母親陪同,所以一切都毀了
 
image
勇者的母親──「大好真真子」
 
因為太過溺愛兒子真人,甚至跟到遊戲世界裡。在遊戲世界裡接二連三發動各種方便技能,可說是大放異彩。
 
image
女高中生賢者──「華茲」
 
因為某個目的而成為真人一行人伙伴的女高中生,雖然是能同時使用各種魔法的賢者,卻是個讓人深感遺憾的女生。
 
image
蘿莉旅行商人──「波塔」
 
年僅十二歲的旅行商人,除了生產道具外,還擁有鑑定以及讓商店打折等輔助能力,是可以治癒人心的貴重存在。
 

「唔……」
客廳大門突然打開,大好真真子從門後探頭出來。
看到她的容貌,真人顯得十分驚慌。
若是仔細看,就連真人這個被她生出來的兒子都不禁會感到疑惑。
「(……這……這個人真的是一位母親嗎?她真的是我媽媽嗎?)」
這是因為真真子看上去相當年輕,其外貌可以說年輕到讓人無法置信。
對著兒子露出微笑的真真子,眼角連一條魚尾紋都看不到,肌膚不論何時都顯得光滑水嫩。
一頭有點小波浪的長髮表面也是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就像天使一樣。
而且她可不是真人父親的再婚對象,是貨真價實的一般母親,有個就讀高中一年級的兒子。
雖然是名家庭主婦,卻看起來年輕到足以和十幾歲少女相提並論,這就是大好真真子。
「(……看起來年輕也要有個限度吧……我家母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看似手無縛雞之力,年輕貌美的溫柔母親,在進入遊戲世界後竟然技能滿點的有趣設定,還有男主角真人因為超強母親的參戰而遭受各種打擊(笑)。然而真的只有打擊嗎?在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益發嚴重的情形下,兒子與母親之間更是難以相處融洽。但在有了遊戲這共同興趣與目標而不得不一同行動後,原本卡在心裡的一些疙瘩或難以言喻的感受,是否也能稍稍化開或明白了呢?
 
  • image

    中文版書封

  本作除了在主題獨特性,還帶有其獨特風格的吐槽與搞笑,以及難以處理的親子心結等,可以讓人感受到不同於以往的閱讀體驗,對於《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這類題材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內容試閱】

「媽媽,對不起……我要走了。」
為什麼第一個反應是道歉呢?那是因為他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母親。
因為父親調派外地的關係,他們現在是母子兩人相依為命。如果連兒子都不見了,那就只剩下母親孤單一人。他也認為這樣不好,不希望讓這種情況發生。
真人並不是真的討厭母親。
如果有人問他喜不喜歡母親,雖然他一定不會開口回答。
但對於這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母親,他的確很想要好好對待。甚至曾經考慮過該如何讓母親幸福,其實也並不抗拒要實現母親對於自己的期待或是希望。
只不過,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這種感情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真人覺得內心裡有個莫名的東西糾葛在一起,讓他無法直視這看起來太過年輕的母親,很難把她當作媽媽,所以才會難以應付真真子。
但是呢……
「(如果我從現在開始好好冒險,然後讓自己變得更強悍……也許就能夠更誠實面對媽媽了吧……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真人心想,我總有一天會回來。等到那個時候,希望自己能夠克服內心的難為情,溫柔地……一邊說「我回來了」,一邊輕輕抱住媽媽。
心懷如此溫柔的思念,真人就這樣越過原本不可能穿越的世界阻隔。

然後真人來到了這個世界。
那是一個和原本所在的房間明顯完全不一樣的空間。在廣闊無邊的藍天之下,可以看到許多浮在空中的島嶼,真人現在就站在設立於其中一個島嶼一角的石製祭壇上。
腳下還可以看到有個正發出些許亮光的魔法陣……
「唔哇……!」
有個小小的物體穿過真人腳邊。仔細一看是隻蜥蜴,但是有八隻腳。
這八隻腳的小蜥蜴對著真人吐出小小的火焰,應該是在威嚇真人。可是明明看起來戰意十足,卻馬上落荒而逃。
這種生物在真人原本生活的日本當然不存在,就算是在地球這顆行星上,恐怕也找不出來。「……這該不會,是真的?」所以說,也只能認定他腦海中的「該不會」成真了。
這裡就是遊戲世界?是個奇幻風格的世界?真的假的啊?是真的!
所以真人的反應就是!
「真的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來啦!真的來到遊戲世界了!傳送完畢!午安!非現實!
自己等待已久的故事,終於終於終於要拉開序幕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就是真人現在的感想。
「小真你真是的。明明和你說媽媽也要一起去,叫你等一下了,你卻等都不等我,媽媽好難過喔。」
「……咦?」
真人因為聽到十分耳熟的說話聲,所以一個轉頭,然後看見一名少女。
身上穿著外出用的美麗連身洋裝,手上提著一個因為裡面塞得太滿,所以拉鍵拉不起來的波士頓包,看起來就像是一位準備要出遠門的少女……不,等一下。
她雖然看起來像是少女,但實際年齡早就超過了可以稱為少女的範圍。
她不是別人,就是真人的母親──大好真真子。
「……咦……為……為什麼……怎麼會有這種事……這不可能吧……」
「小真,接下來就和媽媽一起好好冒險吧。呵呵呵。」
「這是怎麼回事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相關資訊

 
書  名:《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作  者 : 井中 だちま
插  畫 : 飯田ぽち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7 年 12月 18日
 

 

©Dachima Inaka, Iida Pochi, 2017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FREEing《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大好真真子 明年 8 月推出
宅物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21
投稿【模型】Freeing《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大好真真子 兔女郎 Ver. 明年 8 月發售
其他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21
投稿【模型】FREEing《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大好真真子 學校泳衣 Ver 明年 4 月推出
其他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50
投稿【模型】壽屋《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大好真真子 6 月發售
其他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30
投稿【模型】GSC《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黏土人 大好真真子 6 月推出
其他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20
投稿《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大好真真子」抱枕套開放預購中
其他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35
投稿【模型】KADOKAWA《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大好真真子 12 月推出
其他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124
【漫博 19】《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聲優 茅野愛衣將來台
活動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127
【TiCA18】《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作者井中だちま將來台
活動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259
投稿《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宣布將推出電視動畫
動漫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190
【情報整理】12 月輕小說新書《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等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55
投稿《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動畫預定 7 月開播 預告新公開
動漫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97
【TiCA18】《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簽名會辦法公開
動漫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49
投稿《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動畫公開片頭曲宣傳影像
其他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14
投稿《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動畫釋出開播前宣傳影片
動漫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23
投稿動畫《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釋出主視覺圖等情報
動漫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39
投稿《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動畫公開第二波角色宣傳影片
動漫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26
投稿《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動畫公開第三波角色宣傳影片
動漫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29
投稿《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動畫公開第四波角色宣傳影片
動漫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30
投稿《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動畫公開第五波角色宣傳影片
動漫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25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