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18】《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渡航簽名會 分享心境變化與作品發展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8-02-02 18:52:19

  尖端出版社於今(2)日在台北國際動漫節會場,邀請到《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作者 渡航來台舉行簽名會,這也是繼他在 2014 的動漫節之後,再度來台參與活動。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數度入選「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並於過去改編動畫、漫畫、遊戲等多媒體作品。而在故事逐漸邁入尾聲之際,主角八幡的情感將走向哪一方,也引起許多讀者討論。這次 12 集在台上市之際,出版社再度邀請作者來台參與活動,而在果青相隔多年後作者對於作品的看法以及角色的心境變化又是如何看待?以下為作者訪問整理:
 
  • image
 
Q:暌違多年再度來到台灣,可否請老師分享一下感想?
 
渡航:上次來台是 4 年前的事情,比起上次,這次來台《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已經比較接近了作品完結的階段,所以這次能夠再度來台參與簽名會活動對他而言可以說是一種鼓勵的形式,讓他持續前進創作。
 
Q:這次來台灣是否有特別規劃?
 
渡航:這次來有特別去了九份,一直很想去一次。這次有機會去真的很開心,因為那邊不僅漂亮、氣氛也很好,而且帶有一些奇幻的氛圍在。
 
  • image
 
Q:在本作中有著許多個性大相逕庭的角色,老師當初是如何去一一設定這些角色個性的?而在其中哪個角色的個性是老師認為最難揣摩設定的?
 
渡航:當在角色設定時,希望能夠更清楚的區隔每個角色,如果以雪乃譬喻的話,雖然他有著冷酷逞強的一面、但內心也有著脆弱的一塊,這種讓角色富有人性的方式,讓角色在設定上更有身為人類的感覺,這樣一來也可以建立起屬於每個角色獨特的魅力。
 
Q:一色伊呂波這位角色近年來在讀者心中人氣逐漸提高,老師認為這位角色最大的魅力在哪裡呢?
 
渡航:她有跟著其他角色不同的可愛以及魅力,本身帶一點小惡魔的味道在。雖然看似很聰明,但又會有著笨笨的地方,這種不平衡的感覺就是她的最大魅力所在。
 
Q:老師有預料到一色會這麼受歡迎嗎?
 
渡航:本來預期一色是小眾喜愛的對象,但沒想到會這麼受歡迎,所以挺開心的。
 
  • image

出版社為作者獻上慶生蛋糕

Q:在寫作時,老師認為哪個角色寫起來比較有趣?
 
渡航:要說的話,還是主角比企谷八幡吧跟比企谷小町之間的互動,因為在寫這 2 個角色時不用想太多就可以很自然的描寫下去。因為寫到跟其他女角的互動時,可能就會引發到後續劇情的發展,因此寫起來會比較有壓力。
 
Q:小說在 11 跟 12 集中間停頓了較長的時間,老師可否分享一下其中原因呢?
 
渡航:兩集實際上相隔了 2 年左右,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年紀變大了(笑),而在 11 集時是以主角的角度構思他們的生活,但在 12 集時,隨著時間推展也會開始思考角色們的未來、以及發展等……因此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構思揣摩。
 
Q:《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小說 12 集劇情推展了一部分,對於老師來說,這部作品的結局是否已在心中構思完畢了呢?如果是的話,老師在多久以前就將他構思好了呢?
 
渡航:第一集開始就有大致上關於結局的構想,但直到變成具體答案大概是在第十一集左右。
 
Q:《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自從 12 集起,老師開始構思主角未來與規劃,這集數是否有代表特別意義呢?
 
渡航:因為故事的季節剛好是冬季到春季之間,這也是日本學生們考試、畢業開始面對自己未來的季節。
 
  • image
 
Q:果青是一部圍繞在校園、戀愛、以及人際關係上的作品,除了這類型的題材之外,老師是否有其他想要嘗試的題材呢?
 
渡航:雖然目前沒有新作品的構思,但如果《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結束了,我也會有訊息知會讀者們。在想要撰寫的類型部分,雖然沒有特別的種類,也沒有具體的答案,但基本上還是會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交流與溝通之類的題材作為主題。
 
  • image
 
Q:本作是圍繞在校園作為題材,老師是否有聯想到自己過去的學生時代,將其一些有趣的事情放進去故事?
 
渡航:讀者們讀到那些有趣、很棒的橋段時,都不是自己學生時代的經驗,送巧克力或者過聖誕節的那些橋段,在日本雖然有那些文化,但在我這邊都沒有發生過(笑)。
 
Q:對老師而言「戀愛喜劇」的定義是甚麼?
 
渡航:這題有點難呢,對我而言,戀愛不僅只有甜美、心跳加速的那部分,還包含了傷心、痛苦等…各種元素,當這些結合起來才是戀愛喜劇。
 
Q:最後,請對各位讀者說句話。
 
渡航:12 集的發行間隔有點久,因此很感謝各位讀者的等待,我也會認真地將作品寫到最後一刻,希望各位讀者能夠守護這部作品到最後。
 
  • image
 
  • 2018 台北國際動漫節 巴哈姆特現場直擊!
 

 

標籤:

#tica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動畫《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10 週年紀念角色專輯預定 1 月 30 日發售
其他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4
投稿【模型】GSC《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雪乃 原作第六集封面 Ver. 明年 12 月發售
宅物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7
投稿動畫《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宣布舉辦 10 週年紀念實體活動 並釋出主視覺圖
活動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2
投稿動畫《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釋出播出 10 週年紀念插圖與宣傳影片
動漫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4
動畫《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宣布展開 10 週年企劃
動漫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54
【TiCA14】《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渡航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31
【TiCA14】《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渡航活潑與台下觀眾互動問好
活動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62
投稿【模型】雙翼社《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雪之下雪乃 和服Ver. 2 月販售
其他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41
投稿【模型】FREEing《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由比濱結衣 兔女郎 Ver. 明年 4 月發售
其他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25
投稿【模型】壽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雪之下雪乃 12 月發售
其他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5
投稿【模型】alphamax《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雪之下雪乃 浴衣 Ver. 1 月再販
其他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15
投稿【模型】F:NEX《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由比濱結衣 -白無垢- 預定明年 2 月推出
其他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17
投稿《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公開動畫人物設定圖
動漫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56
投稿《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動畫先行場面圖公開
動漫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29
投稿《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動畫釋出首波宣傳影片
動漫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45
投稿【模型】壽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由比濱結衣 2021 年 1 月再販
其他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2
因肺炎疫情《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電視動畫宣布將延期開播
動漫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314
投稿PSV《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發售日延期 公開店鋪原創特典資訊
PS Vita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34
投稿《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釋出動畫最新宣傳影片
動漫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46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電視動畫確認將延期至 7 月開播
動漫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74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