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六都爭霸高雄恩母 17 奪冠 台北暗殺星 TPA 表演賽對決台肥暗殺星掀高潮

(GNN 記者 RU 報導) 2018-08-27 12:25:49

  2018 六都電競爭霸戰為期兩日的冠軍爭奪戰,昨(26)日於 Neo Studio 展演館上演最終之戰,結果高雄代表隊「恩母 17」以直落三擊敗小組賽積分第一的隊伍「超競」,奪得總冠軍與獎金一百萬元。現場隨後進行表演賽,曾經拿下《英雄聯盟》S2 世界冠軍的台北暗殺星 TPA 五名成員再度合體,與統神領軍的台肥暗殺星 TFA 對決,Bebe 漂亮操作、Toyz 偷巴龍等都讓現場氣氛沸騰。
 
  • image

    上報社長胡鴻仁六都之戰到場力挺

  2018 六都電競爭霸戰總決賽第二天現場開賽由主辦單位上報社長胡鴻仁致詞祝賀選手,同時向眾人表達感謝之情,他表示,電競賽事的越臻成熟,期望在眾人的促成合作之下,六都電競爭霸戰能夠邁向更大型的賽事。
 
  • image

    昨日晉級的隊伍將在今日挑戰守門員

  • image

    現場人山人海

  • image

    主持人小熊與湯米人氣高居不下

關後鎮守最高防線 將帥碰面必有一死

 
  • image

    開幕戰「菜皮一定行 2」對決「恩母 17」

  昨日賽事由新北代表隊「菜皮一定行 2」對決高雄代表隊「恩母 17」作為開幕戰,兩支隊伍進入備戰位置之後情勢劍拔弩張。第一場比賽「恩母 17」與「菜皮一定行 2」的雙方選角王不見王,「恩母 17」陣容上略佔優勢,雙方打野位野區相遇先是以舞會友,和平相處。「菜皮一定行 2」打野單拿烈焰飛龍,立刻轉向協助上路替隊伍拿下首塔與首殺。兩方職業思維意識對決,「菜皮一定行 2」以推線為優先,「恩母 17」卻能屢屢抓到其轉線失誤,提下落單者人頭。
 
  遊戲 16 分鐘,雙方發生大型會戰,「菜皮一定行 2」以零換三收下,同時收下第三條小龍。「菜皮一定行 2」強勢逼塔的,「恩母 17」卻因射手大絕的失誤錯失反開機會。「恩母 17」不斷以上路分推為隊伍挽回頹勢。中期雙方陷入僵局,「菜皮一定行 2」四人逼近下路二塔未果,反而失去自家水晶兵營。「恩母 17」即使人頭數居於劣勢,在經濟上卻拉回持平。遊戲 34 分「菜皮一定行 2」於巴龍口反開「恩母 17」成功,順勢拿下巴龍。倚靠巴龍之力連推中、下,「恩母 17」被困於自家基地任其宰制,「菜皮一定行 2」打出一波團滅順利結束比賽。
 
  • image

    「菜皮一定行 2」BO3 第一場先馳得點

  第二局遊戲「恩母 17」陣容適用一三一分推戰術,遊戲開局雙方打野互換野怪與 Buff,「恩母 17」的中路自行打出首殺,開始不斷遊走擴大優勢,往中、上支援搜刮人頭,並針對上路不斷連動打野壓制「菜皮一定行 2」上路線。遊戲 14 分鐘聯手隊友四人夾擊下路,「菜皮一定行 2」反守成功換掉兩顆人頭。遊戲 20 分鐘「恩母 17」利用「菜皮一定行 2」在下路應付分推速刷巴龍,利用巴龍之力送進中、上兵線,加上「恩母 17」中路鬼神般巨量傷害無人得以招架,「菜皮一定行 2」成為困獸之鬥,雖憑操作於自家野區逆轉一波團戰「恩母 17」剩餘成員仍強勢攻破主堡前雙主塔,「菜皮一定行 2」堅守底血主堡,前驅巴龍,「恩母 17」阻止成功,收掉該局。雙方形成 1-1 平局。
 
  • image

    兩支隊伍都備有教練後勤團隊

  第三場聽牌局正式展開,「菜皮一定行 2」上路初期跑線幫助隊伍中路並拿下首殺,回到線上後再靠著打野掩護打出優勢,「恩母 17」也不惶多讓地嘗試跑線支援自家下路。「菜皮一定行 2」上路更一度打出單殺。遊戲前期,憑著力吞山河之勢,讓「恩母 17」潰不成軍。「恩母 17」終於在 12 分中找出破口,策動四人包夾下路成功。「菜皮一定行 2」則是選擇掌握地圖物件預示者與癒水飛龍拉回優勢。
 
  遊戲中期雙方開始進攻巴龍視野,「恩母 17」拖緩劣勢,順利讓上路「伊瑞莉雅」成功發育逐漸成形。下路嘗試開團成功,28 分鐘拿下巴龍,嘗試中路逼塔失敗。「菜皮一定行 2」稍微止血,隨後又在自家野區碰撞,碰團失敗在落劣勢,經濟差距已至六千,「恩母 17」強推敵方基一波成功團戰收下比賽。同時也順利挺進冠亞軍決賽。
 
  • image

    最終由「恩母 17」出線爭奪冠軍

六都之最等你來戰 雄心不移志逐傳奇

 
  • image

    超競選手嚴陣以待

  在經過短暫休息後,高雄代表隊「恩母 17」與台中代表隊「超競」進行最終的 BO5 冠軍戰。第一局遊戲開始「超競」成功擾亂敵方打野動向,「超競」打野掠奪一空敵方野區,卻因過度激進,未考量機體組合,讓自己陷入困境,送出兩顆人頭。「恩母 17」四人夾殺對方下路,「超競」鏡像拿下預示者。「恩母 17」二度策動四人虐殺下路,「超競」靠著地圖物件與塔數力挽狂瀾,並開始佔據敵方視野。19 分鐘「超競」強逼敵方中路二塔,「恩母 17」射手側進完美收頭,拿下一波成功會戰。「恩母 17」憑靠中、野連技多次贏下會戰後,24 分鐘順利拿掉巴龍,以巴龍之力帶動一波巨幅節奏,收下「超競」中路水晶兵營。將近一萬的經濟差距,裝備壓制「超競」一路輾壓至主堡,輕鬆拿下第一盤比賽。
 
  • image

    連勝的「恩母 17」氣勢如虹

  第二盤遊戲,「恩母 17」因選手違規,主辦對其作出處罰,判以在本場對陣時被罰一個 ban 位。因此「超競」拿下了前期極具優勢的高傷害陣容,「恩母 17」則反之選擇後期陣容。「超競」這局遊戲中打野側重下路,先行逼出敵方召喚師技能,再次圍殺拿下首殺。「超競」的上路單殺敵方,「恩母 17」在下路配合打野極限鎖血打下破口,人頭數開始反超。「超競」中、下出現極大失誤,讓「恩母 17」射手一人盡收兩顆人頭,同時間於小龍口發生會戰,「超競」開始自亂陣腳,節奏大亂。前期強勢陣容無以發揮,「恩母 17」大勢抵定。遊戲 24 分以懸殊的人頭數拿下比賽,進入聽牌局。
 
  • image

    超競在小組賽中一敗未嚐

  來勢洶洶的「恩母 17」喜迎連勝,如日正天的展開第三盤對戰,「超競」絕地反撲,中、野合力拿下首殺。「恩母 17」的中路靠著打野的二次掩護,隨之起飛。「超競」利用中路釋放預示者的同時強行塔殺未果,中路選手憑靠操作死裡逃生,將「超競」推向了絕望之境。遊戲 14 分鐘,經濟差來到五千。遊戲 18 分鐘,「超競」策動三人夾殺中路「伊瑞莉雅」全班覆滅,局勢已經無轉圜餘地,「恩母 17」拿下巴龍順勢推進,「超競」堅守陣線,中路反守拿下三顆人頭同時也盡失水晶兵營。「恩母 17」重新整裝後於敵方主堡前抱團成功,輕取主堡,順利收下《2018 六都電競爭霸戰》總冠軍以及一百萬的總獎金。
 

2018 六都最強 高雄代表隊「恩母 17」

 
  最終以 3-0 的漂亮戰績收下2018 六都電競爭霸戰總冠軍,冠軍隊伍「恩母 17」上台發表得獎感言時,打野選手陳翰感性表示,十分感謝公司提供了分析師等後勤資源,數度眼眶泛紅,最終難忍淚水潸然淚下。
 
  • image

    電競聖結石陳翰性情真摯可愛

  「恩母 17」隊員奪冠後兩樣情,除了喜極而泣的陳翰,一旁隊友則是喜不自勝的難掩笑意。團隊默契極佳的他們以優異表現,連下五勝直取冠軍。
 
  • image

    「恩母 17」終於捧起冠軍寶座

王者之戰巔峰對決 不朽傳說未完待續

 
  隨後現場進行表演賽,由世界冠軍隊伍「TPA(台北暗殺星)」面對「TFA(台肥暗殺星)」,兩隊同台登場,為電競寫下一頁嶄新的歷史。
 
  • image

    「TFA(台肥暗殺星)」招牌海灘褲再現

 
  兩支隊伍大展身手之前接受了主持人訪問,「台肥暗殺星」元老級人物暨六都電競爭霸戰賽事負責人 Po11Po11 一度哽咽感性致謝,但隨即被「亞洲統神」揶揄「戲演得真好」。「台肥暗殺星」面對敏感話題絲毫不避諱地以謔而不虐的口吻調笑「台北暗殺星」當年的「甩門」爭議話題。「台北暗殺星」中的「Toyz」挑釁對位選手「亞洲統神」,表示與其對線毫無壓力,更是在掀起一波高潮。
 
  • image

    「TPA(台北暗殺星)」原班人馬睽違六年終再度合體

  兩支隊伍重現當年成名角色,每按下一位英雄都讓現場陷入瘋狂,尤其「台北暗殺星」的陣容更是當年奪下世界冠軍的組合。雙方對陣你來我往,實力比拚兼具娛樂。勝利最終由「台北暗殺星」拿下。
 
  • image

    「亞洲統神」拿出本命角古拉格斯應戰

 
  兩支隊伍再度回到舞台接受賽後採訪,「台肥暗殺星」不改實況風格,五人輪番指責彼此,媲美真人擂台。「台北暗殺星」的 Mistake 一席「都是老隊友了沒有溝通問題。」更與中路 Toyz 擁抱以示眾人隊伍感情融洽,心結傳聞不攻而破。十人舞台上唇槍舌劍的互動為表演賽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 image

    中路野獸重返戰場

最終章 下一個傳奇 We Carry

 
  賽事結束後胡鴻仁恭賀冠軍隊伍、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也在致詞中肯定此次表現優異的選手,並期望他們能未來能夠順利進入職業戰隊,提升台灣電競產業的戰力。並表示將會持續扶持台灣的電競產業。
 
  • image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恭賀選手

  賽事總負責人暨鍇睿行銷執行長顏宥騫登台感謝各界協助讓他得以圓夢,並自誇《英雄聯盟》實力「好強!」。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也現身力挺電競,同時也心繫南部災情,希望眾人為災民祈福。卓秘書長關心電競不遺餘力,期望台灣在亞運會上能有好成績。
 
  • image

    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力挺電競

  頒獎典禮由卓榮泰親手將冠軍獎金新台幣 100 萬元與獎盃頒發給冠軍隊伍「恩母 17」,而亞軍隊伍「超競」也從秘書長手上獲頒了新台幣 30 萬元的亞軍獎金。
 
  • image

    恭喜高雄代表隊「恩母 17」勇奪《2018 六都電競爭霸戰》總冠軍!

  • image

    亞軍隊伍「超競」獲頒 30 萬獎金

  • image

    冠、亞隊伍與長官合影留念

  • image

    明年見!

 

標籤:

#電競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英雄聯盟》T1 選手 Faker 被任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韓國委員會 UNI-CASTER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6
Riot 宣布《英雄聯盟》主題 MMO 新作決定重新設定專案開發方向 將再延期數年
OLG | League of Legends
126
中華航空攜手《英雄聯盟》PCS 電競賽事 接待海外來台參賽隊伍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5
出大事了?《英雄聯盟》越南 VCS 賽區取消春季賽剩餘賽事 針對參與隊伍啟動調查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7
《英雄聯盟》PCS 春季季後賽 BYG、FAK、DCG 晉級第二階段 20 日起六戰隊爭奪春季冠軍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
《英雄聯盟》PCS 宣布台北漢來大飯店成官方夥伴 為海外來台參賽選手打造專屬訓練基地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2
《英雄聯盟》Faker 再創紀錄 成為 LCK 首位出戰 900 場選手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0
《英雄聯盟》J Team 與 Kongyue、Wako、RD、Anan 四名成員解約
人物 | League of Legends
43
為協助《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戰隊長久經營 Riot 宣布將設立全球收益池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7
《英雄聯盟》韓國聯賽 LCK 遭 DDOS 後本週將恢復現場直播 官方設置離線遊戲伺服器因應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3
台灣選手 Kagami 奪得《快打旋風 6》首座 Capcom Cup 世界大賽冠軍 抱回百萬美元獎金
人物 | 快打旋風 6
610
《快打旋風 6》人氣角色「豪鬼」預定 2024 年春季參戰
電競 | 快打旋風 6
131
《英雄聯盟》2024 PCS 春季季後賽 11 日開打 LJL 三戰隊將首度加入戰局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
數位卡夫特 x 凹比盃將舉行《快打旋風 6》EVO JAPAN 2024 贊助賽
電競 | 快打旋風 6
33
決定《KOF XV》世界冠軍的「SNK World Championship 2023」總決賽本週開幕
電競 | 拳皇 XV
32
《APEX 英雄》ALGS 週末賽事因遭駭客搗亂而中斷 官方稍早釋出相關聲明
電競 | Apex Legends
27
華碩 AI 電競筆電 ROG Zephyrus G14/ 16 於三月中旬發售
3C | ASUS 華碩
23
「《快打旋風 6》~我要去見比我更強的傢伙!~in 拉格娜登堡」正式開幕
宅物 | 快打旋風 6
17
《英雄聯盟》LCK 職業聯賽遭 DDOS 攻擊 官方宣布暫時改為預先錄影方式播出比賽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6
《RO 仙境傳說:新世代的誕生》首屆國際賽落幕 台港澳戰隊「†‥天使之城‥†」奪冠
電競 | RO 仙境傳說:新世代的誕生
15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