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與日本選手 Hakaioh 的比賽」 2018 IESF《鐵拳 7》沙國選手 Sora 成功逆轉取勝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8-11-12 12:31:54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鐵拳 7》項目總決賽上演逆轉勝精彩對決,沙烏地阿拉伯選手 Sora 先落後 2 盤後開始一路追分,最終以 5:4 逆轉擊敗日本選手 Hakaioh 拿下冠軍。
 
  IESF《鐵拳 7》項目於第三天賽程進行季殿軍賽與冠亞軍賽,季殿軍賽由南韓選手「Chanel」對上印度選手「Tejan」,而冠軍戰則是日本選手「Hakaioh」對決沙烏地阿拉伯選手「Sora」。
 
  • image
 

季殿軍

 
  首戰南韓代表「Chanel」選擇使用「愛麗莎(Elisa)」對上印度選手「Tejan」的「風間飛鳥(Asuka)」。首戰 Chanel 穩健打法檔下 Tejan 強攻,成功反擊先下一城;第 2 戰 Tejan 進入紅血後打出「Rage Art」消血後成功打完 Chanel 血量拿回 1 分。Chanel 掌握節奏後成功壓制 Tejan 進攻,第 3 第 4 戰都成功拿下勝利,Chanel 打下首盤。
 
  第 2 盤首戰雙方激烈換血下,Tejan 最後反擊成功打下 1 分;第 2 戰 Chanel 成功搶攻再拿 1 分。第 3 戰 Tejan 抓住 Chanel 空中攻擊空檔打出 ra 反殺 Chanel;第 4 戰 Chanel 中段搶攻成功拿回 1 分。第 5 戰 Chanel 掌握血量優勢逼使 Tejan 攻擊,Chanel 成功 ko 了 Tejan 再拿下第 2 盤。
 
  第 3 盤首戰 Chanel 壓制 Tejan 先打下 1 分;第 2 戰 Tejan 抓住失誤反擊成功拿下 1 分。接下來 Chanel 打法穩健接連拿下 2 分,Chanel 大分 3:0 再度拿下本盤。
 
  第 4 盤 Chanel 透過步法化解 Tejan 激進打法,成功收下第 1 分;第 2 戰 Chanel 把 Tejan 壓制牆邊再度給愈重傷害打下第 2 分。第 3 戰 Tejan 逆轉猛擊打回 1 分;第 4 戰 Tejan 試圖重整態勢,但出招失誤使反擊功虧一簣,Chanel 連拿 4 盤。
 
  第 5 盤首戰 Chanel 靠著節奏掌握先拿一分;第 2 戰 Tejan 血量壓制後成功打回 1 分,第 3 分雙方纏鬥到牆邊,Tejan 生死之間成功反打拿下 1 分;第 4 分 Chanel 節奏掌握下再度打回分數,但第 5 戰 Tejan 成功抓住空檔接下 Combo 打下本盤,終於拿下第 1 個大分。
 
  第 6 盤 Chanel 掌握 Tejan 攻防節奏成功終結比賽,拿下 1 分;第 2 戰 Tejan 反擊成功拿回 1 分,第 3 戰 Tejan 掌握 Chanel 出招浮空空隙打出「Rage Art」連拿兩分,第 4 戰 Tejan 氣勢高昂順勢搶下本盤,Chanel 以 4:2 領先。
 
  第 7 盤第 1 戰 Chanel 壓制 Tejan 進角落先拿 1 分;第 2 戰雙方殘血博弈,Chanel 技高一籌拿下第 2 分;第 3 戰 Tejan 血量優勢逆轉成功拿分;第 4 戰 Tejan 繼續發揮韌性硬是上段重腳扳平比分;第 5 戰雙方展開壁邊爭奪戰,Tejan 成功突破僵局拿下本盤勝利。
 
  第 8 盤首戰 Tejan 搶進 Chanel 近身猛攻打下 1 分;第 2 戰 Chanel 穩住陣腳打回 1 分,第 3 戰 Chanel 挺過 Tejan 反擊反打再拿 1 分。第 4 戰 Chanel 搶下致勝分,最終 Chanel 代表南韓以總比分 5:3 擊敗 Tejan 拿下季軍。
 

冠軍賽

 
  冠軍賽由日本選手「Hakaioh」對決沙烏地阿拉伯選手「Sora」,首戰「Hakaioh」選擇「豹王(King)」對戰「Sora」的「風間仁(Jin)」。Hakaioh 首戰透過投技掌握血量優勢直接壓牆 KO 了 Sora。第 2 戰 Hakaioh 再度打下 1 分,第 3 戰 Hakaioh 抓住 Sora 失誤猛打一波拿下勝利,Hakaioh 先搶下 1 盤。
 
  • image
  • image
 
  第 2 盤 Hakaioh 掌握節奏,不讓 Sora 施展擅長的防守反擊,拿下第 1 分;Hakaioh 接連猛攻,Sora 無法抓住 Hakaioh 出招時間點,15 秒內連失兩分,Hakaioh 再拿下 1 個大分。
 
  第 3 盤首戰 Sora 面對危機打出 RA 雖然打工,但仍有驚無險先收下 1 分。Sora 接下來一改被動節奏,積極搶攻拿下完美 KO;第 3 戰 Hakaioh 馬上重整態勢把 Sora 打落牆下再下 1 分,第 4 戰 Hakaioh 轉進猛攻壓制 Sora 再拿 1 分。第 5 戰 Hakaioh 差點逆轉戰局,但 Sora 終於穩住陣腳穩穩收下本盤勝利。
 
  第 4 盤首盤 Sora 開局壓制血量成功先拿 1 分;第 2 戰 Hakaioh 摔角技壓制 Sora 拿回 1 分。第 3 戰 Hakaioh 一個「蠍型固定」擊敗 Sora 再拿 1 分,第 4 戰 Hakaioh 再度拿下 1 分,打下本盤勝利。
 
  第 5 盤首戰 Sora 壓制 Hakaioh 進角落拿下首分;第 2 戰 Sora 有驚無險再拿 1 分。第 3 戰 Hakaioh 驚險獲勝,第 4 戰 Hakaioh 積極搶攻成功再拿 1 分。第 5 戰 Sora 穩健應對成功拿下本盤,Hakaioh 以 3:2 領先。
 
  第 6 盤首戰 Hakaioh 接連使出摔技摔出 1 分;第 2 戰 Sora 成功拿分,第 3 戰 Hakaioh 抓住 Sora 進逼失誤打回 1 分,第 4 戰 Sora 把 Hakaioh 打上牆,拿回 1 分,第 5 戰 Hakaioh 成功抓住失誤反打,把 Sora 踢下牆獲勝。
 
  第 7 盤首戰 Sora 先拿 1 分,第 2 戰 Hakaioh 的招式遭到 Sora 漂亮解掉反打,Sora 再度拿分;第 3 戰 Sora 再度穩守反擊成功,連拿 3 分拿下本盤勝利。
 
  第 8 盤首戰雙方纏鬥到最後,Hakaioh 獲勝;第 2 戰 Hakaioh 算血精準再拿 1 分;第 3 戰 Sora 閃招反打成功拿回 1 分。第 4 戰 Sora 步步進逼,把 Hakaioh 逼近角落拿下分數。第 5 戰 Sora 再度穩健反打成功,Sora 連拿 3 分搶下關鍵扳平分。
 
  最後一盤首戰 Sora 搶血成功,拿下首分,第 2 戰雙方纏鬥到最後一血,Hakaioh 毫微之差獲勝;第 3 戰 Sora 打破僵局把 Hakaioh 打進牆壁再度打下 1 分,第 4 戰 Sora 更是成功打下致勝分,Sora 最後大逆轉,最終以 5:4 險勝 Hakaioh 拿下本屆 IESF《鐵拳 7》項目冠軍。
 
  • image
  • image
 
  比賽結束後,沙烏地阿拉伯選手「Sora」與沙國王子 Faisal(全名 Faisal bin Bandar bin Sultan)一同接受訪問(王子回應內容可參考此篇 GNN 新聞),面對逆轉奪冠的心情,Sora 太開心以至於無法描述心情。他說,先落後兩盤但並沒有改變策略,就是告訴自己必須要努力,「我的意思是,我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再輸的餘地了。我必須要做到。」Sora 更提到:「其實完全沒有預期到能成為冠軍,第一次能夠拿到冠軍感覺非常棒。」
 
  • image

    選手 Sora 與沙國王子合照

  比賽中可以看到選手 Sora 的習慣很特別,不僅不戴耳機更是整個人坐在椅子上。對此,他提到:「我的習慣是不戴耳機,戴上耳機頭上有東西反而會影響我,我一直以來是不戴耳機比賽的。之前其實也試過使用過搖桿,我嘗試過但使用搖桿對我來說太難了,所以我就使用手把來玩。」
 
  • image
 
  被問到對於日本選手 Hakaioh 的印象,Sora 回應:「他真的非常的強,如你所見,當我在比賽時,我是笑著的,通常比賽時我是不笑的,我通常比賽時都會感覺緊張。但當我跟他比賽時,我真的很享受與他比賽,他真的非常強。日本擁有非常多很強的選手。」
 
  這是 Sora 第一次來到台灣,他表示:「感覺非常好,就像我之前在日本參賽的時候一樣,一切都讓我感覺賓至如歸。但老實說還沒有機會嘗試台灣食物,但我很樂意嚐嚐看。」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鐵拳 7》實體賽事回歸!2022 年「鐵拳世界巡迴賽」正式開放報名
電競 | 鐵拳 7
4
《鐵拳 7》全球累積銷量突破 900 萬套 「鐵拳世界巡迴賽 2022」6/24 正式開幕
電競 | 鐵拳 7
13
《鐵拳 7》累計銷售破 700 萬套 平均維持每月 10 萬套以上穩定銷售
多平台 | 鐵拳 7
24
《鐵拳 7》波蘭最強總理「莉迪亞‧索比斯卡」參戰 施展正統空手道迎戰眾強者
多平台 | 鐵拳 7
100
《鐵拳 7》釋出第 18 波 DLC 角色預告影片 波蘭女總理化身格鬥家參戰!
多平台 | 鐵拳 7
47
《英雄聯盟》越南聯賽 VCS 宣布暫停 32 名選手參加比賽 將進一步調查賽事異常數據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5
《英雄聯盟》T1 選手 Faker 被任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韓國委員會 UNI-CASTER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8
「CAPCOM CUP X」冠軍選手 Kagami(UMA)官方專訪 暢談賽前準備與心路歷程
人物 | 快打旋風 6
48
《英雄聯盟》SHG 拿到 PCS 春季亞軍 上路選手 Evi 對決賽一面倒感到遺憾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8
《星海爭霸 2》選手 Nice 宣布將轉換跑道 結束 11 年的選手旅程
人物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22
《瑪利歐賽車 8 豪華版》及《斯普拉遁 3》台灣 / 香港選手權決定賽 4 月 11 日舉行
電競 | 瑪利歐賽車 8 豪華版
8
台灣選手向玉麟奪得澳洲世界格鬥大賽《快打旋風 X 鐵拳》項目冠軍寶座
多平台 | 快打旋風 X 鐵拳
45
投稿2018 高雄駁二動漫祭《鐵拳 7》交流賽邀請日本三位職業女選手來台
活動 | 鐵拳 7
31
IESF 今日授旗《英雄聯盟》《鐵拳 7》《CS:GO》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 BeBe 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01
【ChinaJoy 12】台灣《快打 X 鐵拳》選手小向獲首屆中國拳王爭霸賽冠軍
活動 | 快打旋風 X 鐵拳
49
2019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12 月韓國開打 遴選招募《鐵拳 7》《Dota 2》等項目代表選手
電競 | 電子競技 電競
5
電競世界盃 EWC 大手筆公開宣傳影片 曝光《LOL》Faker、《鐵拳》Arslan Ash 等都將參賽
電競 | 電競世界盃 EWC
10
《鐵拳 8》公布第 1 季新角色 “不屈的閃光”「艾迪」宣傳影片 確定 4/5 正式上線
多平台 | 鐵拳 8
36
七校虛擬運動選手齊聚交流 數位虛擬運動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會落幕
電競 | 電子競技 電競
3
《英雄聯盟》越南聯賽 VCS 將於 4 月 3 日恢復舉行 參賽隊伍可尋找選手填補陣容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

經典不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