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除靈》遊戲心得:邪惡的真實樣貌為何

作者:白河│2018-11-01 18:50:47│巴幣:1,058│人氣:2579



除靈是一部簡短精緻的微型故事遊戲。藉由男女主角接受一件委託事件,我們可以逐漸知道作惡怨靈的真面目,以及背後發生的悲劇故事。
 



製作者:老奉毊(巴哈小屋
遊戲預告片



一件惡行或是悲劇,有時候可以很簡單地找到唯一的兇手,來承擔悲劇或事惡行發生的所有責任;而有時候,這個界限卻是很模糊的,尤其是當一件事情有許多參與者和旁觀者的時候,你很難找到一個或是少數幾個能代表絕對邪惡的人物。有時候,他們只是最後點燃火焰的人,而放置足以燃燒的稻草的人卻是另有他人,而且還遠不只一個。
 

選單的UI製作精美,這一點已經比許多RPG遊戲大師製作的遊戲還優秀了

一件悲劇的發生是整個環境所造成的,這環境包括所有的參與者、時代的文化背景,與觀念,人們因為對於邪惡的恐懼,每次有悲劇發生的時候,就亟欲找出一個絕對邪惡的人或是特定群體,想說把那個人或是那個群體解決了,就可以防止悲劇重新發生。這是一個很可愛的觀念,因為這群人是如此地義憤填膺,想制裁邪惡,也想讓正義得以聲張。這個想法很好,但是要是沒有足夠仔細的分析以及推導,那麼其實這種急急忙忙想找個萬惡該死的對象處刑的行為,其實也跟中世紀的女巫狩獵沒甚麼兩樣。
 

戰鬥介面採用原本RPG內建的橫向系統畫面

環境孕育出事件,要防止事件的發生得要改變環境,而這並不太是能由處決幾個人就能得到解決的,雖然是容易做到,但卻無法根治。然而要改變環境又是如何困難,有多少人有這個心血想碰這個棘手又看不太出成效的事呢?想了想自己的任期只有幾年,與其找自己麻煩去填這個大坑,倒不如還是隨意找幾個人來當羔羊送上火刑台,讓憤怒的觀眾爽快爽快來得好,不是嗎?
 

遊戲裡面不時穿插一些有趣的時事對話

由於不想捏到劇情,因此這裡就不說劇情內的事情了。但是我仍然要推薦這款遊戲,並不是因為單純是我好基友兔子的朋友所製作遊戲的原因,而是這款遊戲的質量與深度的確對得起它的價格,甚至更多。
 
人與惡靈的差別,僅有一線之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1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除靈|RPG製作大師|steam|靈異|邪惡|犯人|真相|霸凌|環境|遊戲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百合子
最喜歡人心比鬼可怕的故事w

11-01 19:11

白河
我這樣應該不算據透才對www11-01 19:23
小羊,喪失一半ed
兔子好基友 ccc

11-01 19:23

白河
隨意想到就這樣寫了wwww11-01 21:20
兔二:滾你奶奶的
兔子朋友

他弄洗(;´∀`)

11-01 22:35

白河
[e12]11-01 23:12
曲蘿幻
兔子朋友是誰@@

好厲害

11-01 23:23

白河
就是這遊戲的製作者啊,文章裏面有說 XD
11-02 00:02
曲蘿幻
我知道你說 他是製作者啊
我的問題是 他是哪一位朋友啊XDXD

11-02 00:06

白河
兔子的朋友,意思是兔草民的朋友啦 XDD11-02 00:08
白白安
這裡這麼多人推薦,有空會下載玩看看

11-02 08:32

白河
你可以參考兔子的活動www11-02 14:29
兔二:滾你奶奶的
上面的白龍君,我來參加抽獎給你一款=]

11-02 08:34

白河
期待你和他的遊戲心得 :p11-02 14:29
老奉毊
謝謝白河,這些理念如果要我用文章的形式去呈現,我絕對沒辦法講得那麼有條理!

11-02 21:40

白河
你的故事帶給我蠻多的感想和啟示,是我要謝謝你 XDDD11-02 22:40
小伽羅
朋友有玩,很喜歡這句話:

「想了想自己的任期只有幾年,與其找自己麻煩去填這個大坑,倒不如還是隨意找幾個人來當羔羊送上火刑台,讓憤怒的觀眾爽快爽快來得好,不是嗎?」

也許時間來改變一切,但多數人都無法等到那一刻,這是時間的殘忍,也是它無法改變的事實,玩遊戲似乎也有類似的抉擇問題,只是我們多半依賴存檔解決,而忽略了一意孤行或者抉擇當下也是遊戲的迷人的地方。

01-17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數夠多,我們才會開始嘗... 後一篇:自殺無論如何都是不划算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