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負責演出製作的恒松圭訪談整理

Trusty | 2018-12-24 18:16:06 | 巴幣 24 | 人氣 2367


  本文為海外媒體 Entertainment Station 與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負責演出製作的恒松圭訪談一文之整理。另有監督須藤友德和圖畫分鏡劇本與演出的三浦貴博訪談,可參考下方連結。






  自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第一章「presage flower」上映,距離一年三個月。本作的第二章的「lost butterfly」,將於 2019 年 1 月 12 日(六)在日本上映。

  這次,在須藤友德監督的本作中,負責演出製作的恒松圭的訪談。談到了實際製作的幕後故事,以及對「II.lost butterfly」主要角色之一的間桐慎二的想法。

士郎和櫻反覆的日常生活崩潰,其背後是什麼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以下簡稱 [HF])是三部作品各自所描繪的主題不同。關於第一章「presage flower」和第二章「lost butterfly」的主題,恒松是怎麼看待的呢?

恒松:關於第一章,從須藤友德監督那聽說是「日常崩潰的故事」為主題。我覺得這個主題是特別的反映在自己所負責第一章的段落中(士郎和櫻度過的日常生活,片頭前的開頭部分)。

  把鏡頭固定下來,沒有太多的音樂,我認真地描繪士郎和櫻的日常生活。我認為這個演出和鏡頭的工作,不像傳統日本電影的角度。然後兩人反覆的日常生活會因「聖杯戰爭」而崩潰。我想在那之前士郎和櫻之間的關係性變化,即是第二章的主題之一吧。

——想請教一下,關於第一章恒松所負責的部分。

恒松:自己負責了開頭的場景,以及士郎和櫻在倉庫中交談的場景。倉庫的場景是由擔任劇場版《空之境界》第四章監督的滝口貞一所創作,真的是非常好的場景。月光隱藏在雲層中,火爐的燈光在黑暗中點亮。為了表現出細微的光感,在倉庫的場景中,將角色的顏色大致變為五個模式。



——劇場版 [HF] 也有細膩地描寫間桐慎二心境的地方,不過在描繪慎二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恒松:間桐慎二算是作品的一大亮點吧。慎二的言行是個容易讓人討厭的傢伙,而實際上士郎也是不懂當下氣氛的回答,對此,慎二感到焦躁。我覺得這樣的第一章的關係這樣描繪感覺很有趣。在第二章的預告片中,有「成為御主的是我!」這樣的臺詞,在說這句話的慎二,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呢?對至今為止都沒有深刻描繪慎二的背景,我希望大家會喜歡。

——關於不是自己負責的部分,有特別印象深刻的場景嗎?

恒松:我想這和粉絲們都一樣,動作場景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三浦貴博(電視動畫《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監督)擔任圖畫分鏡劇本・演出的第一章的 Lancer x 真 Assassin 的戰鬥,正是因為是劇場版作品才能描繪展現如此魄力的精彩演出。三浦在第二章中也負責了作品的重頭戲,所以請一定要在戲院的大螢幕上觀看。



——最後請跟讀者們說句話。

恒松:現在《Fate》冠名的作品以各種形式發展,雖然誕生了眾多的衍生作品,但《Fate/stay night》(2004 年發售)則是其作品群中最初的《Fate》,也就是原點的《Fate》。原作的 TYPE-MOON 和我自己所屬的動畫工作室・ufotable,在劇場版《空之境界》、電視動畫《Fate/Zer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等,雖然歷經了多次豐富的作品,但我認為 [HF] 將會成為其頂點。

  須藤監督說是為了做這部作品而從事動畫製作的工作也不誇張,製作人員也都做好了這種覺悟,為了滿足粉絲們的期待而努力著的每天製作。因為還沒有看過本篇的各位,或者不知道《Fate》這部作品的人,在除夕也有能觀看第一章的機會,所以希望首先要看一次。然後在 2019 年 1 月 12 日(六)終於上映的第二章,一定要在大螢幕上享受。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II.lost butterfly


2019 年 1 月 12 日(六)日本全國上映 / 2019 年 3 月 15 日(五)台灣上映

【STAFF】
原作:奈須蘑菇/TYPE-MOON
角色原案:武内崇
監督:須藤友徳
角色設計:須藤友徳・碇谷 敦・田畑壽之
編劇:桧山彬(ufotable)
美術監督:衛藤功二
攝影監督:寺尾優一
3D 監督:西脇一樹
色彩設計:松岡美佳
編輯:神野學
音樂:梶浦由記
製作人:近藤光
動畫製作:ufotable
配給:Aniplex

【CAST】
衛宮士郎:杉山紀彰
間桐櫻:下屋則子
間桐慎二:神谷浩史
Saber Alter:川澄綾子
遠坂凛:植田佳奈
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門脇舞以
藤村大河:伊藤美紀
言峰綺礼:中田譲治
間桐臓硯:津嘉山正種
衛宮切嗣:小山力也
吉爾伽美什:關智一
Rider:浅川悠
Archer:諏訪部順一
真 Assassin: 稲田徹





如果喜歡本小屋的資訊,歡迎按讚追蹤 Facebook 粉絲專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orizon
別說了 快點上
2018-12-27 16:17:50
聽話 讓我看看
可以做出補魔的部分嗎?
2018-12-27 16:37:28
Sirius
可以努力讓它變成R18嗎
2018-12-27 17:40:55
小尛
這個做R-18,會很重口味呢
2018-12-28 08:48:46
Hope.
沒想到有人要當蟲子的表兄弟
2018-12-28 10:38: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