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研究智庫宣稱,R星10年沒繳納英國政府的公司稅

小純葛格 | 2019-07-30 00:38:52 | 巴幣 8 | 人氣 3699


  在 TaxWatch UK 的報告指出,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Rockstar North在2009年至2018年這段時間沒有繳納公司稅(corporation tax),同時還有超過4200萬英鎊的稅收減免。


  《俠盜獵車手V》由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Rockstar North負責開發,美國Rockstar Games發行。該遊戲自從2013年以來,已成為有史以來最賺錢的娛樂產品。根據Take-Two的財報,《俠盜獵車手V》的線上模式創造了數億美金的收入。

  2013年到2019年期間,Rockstar Games的營業利潤為50億美金(40億英鎊),其中開發商的預計營業利潤達到50億美金,並為該期間的高層管理人員提供34億美金的獎金總額。

  但Rockstar North在2009年到2018年這段期間沒有繳納公司稅。它從政府的電子遊戲稅收減免計劃中獲取4200萬英鎊的稅收抵免,該計劃於2014年成立,以支持英國50億英鎊的遊戲產業,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型遊戲開發商。

  TaxWatch指出這筆款項相當於自2014年計畫實施以來,英國遊戲行業所有稅收抵免的19%

  開發中的遊戲要獲得減稅資格須通過英國電影協會(British Film Institute)的「文化測試」。該測試考慮內容、文化貢獻、開發中心以及開發人員,要獲得資格,必須在英國設定、角色、發展與促進文化多樣性的31分中獲得至少16分的得分分數。《俠盜獵車手V》是款位於虛構加利福尼亞的諷刺性遊戲,於2015年獲得認證。   

  該報告還注意到,七家總部位於英國的Take-Two和Rockstar Games在2013年至2018年間宣布的稅前利潤總額僅為4730萬英鎊。  

  TaxWatch建議政府對電子遊戲的稅收減免進行審查,並呼籲稅務海關總署(HMRC)緊急調查Take-Two和Rockstar Games的稅務結構。

  稅務海關總署告訴GamesIndustry.biz,大約一半的英國大型企業在任何時候都因稅務原因受到調查,且不能對案件發表評論。

  「這真的很不像話,英國納稅人被要求支付數千萬英鎊的補貼給《俠盜獵車手》的開發商,而在遊戲開發商投出稅收抵免申請的同時,《俠盜獵車手V》已經產生數百億美金的銷售和利潤。」TaxWatch董事喬治·特納(George Turner)這麼說,「這是對英國納稅人和公司福利的最大衝擊。」

  「電子遊戲的稅收減免重點在幫助那些不容易在國際市場上銷售但具有文化內容的遊戲開發者。事實上,給予《俠盜獵車手》的開發商如此數量的補助,表明補助沒有如期進行期。」

  雖然有充分的證明顯示《俠盜獵車手V》有多麼的成功,但TaxWatch發現他在開發商的賬戶只是「蠅頭小利(slender profits)」,說明這種情況有多麼的「荒謬(absurd)」,並建議政府對電子遊戲的稅收減免進行審查。

  「此外,這件事顯示了公司對待英國的稅務責任有嚴重的問題。」報告中寫道。

  「Take-Two似乎認為近100%的利潤流向他們在美國的母公司和高級管理層所以不將利潤回流到參與製造或銷售遊戲的英國公司是合理的」。  GamesIndustry.biz與衛報已經聯繫Rockstar Games 徵求意見,但未及時收到回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胖舖
樓上八大電視台?
2019-07-31 12:47:56
試完水溫才認真
GTA6:倫敦
2019-07-31 15:10:18
哥殺龍王
看來gta6已經成形了,名字就叫「俠盜獵車手VI:革命政府」。
2019-07-31 16:12:04
阿凱Keven
大叔就是帥
2019-07-31 22:16:26
獻出心臟/
能讓納稅人花錢買遊戲還要幫忙繳稅的放眼全世界也無人出其右了吧..
2019-08-05 09:50: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