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KEN OKUYAMA DESIGN設計的鋼彈模型化!「HG 鋼彈G40(Industrial Design Ver.)」12月發售決定!

作者:RX君│2019-09-27 15:26:12│巴幣:24│人氣:5337
KEN OKUYAMA DESIGN設計的鋼彈模型化!「HG 鋼彈G40Industrial Design Ver.)」12月發售決定!
徹底驗證以工業設計為概念的本商品!
HG 1/144 鋼彈G40Industrial Design Ver.
價格:3,300日圓(含稅)
發售日:201912月預定
由工業設計家「奧山清行」先生率領的「KEN OKUYAMA DESIGN」,以"動畫轉成實體"主題,透過工業設計的視點將鋼彈模型化的「HG 鋼彈G40Industrial Design Ver.)」,決定12月發售。價格為3,300日圓(含稅)。
本商品為「機動戰士鋼彈40周年企劃」的一環,是「KEN OKUYAMA DESIGN」全力分析驗證鋼彈後所設計的產品,誕生出來的鋼彈將在 「機動戰士鋼彈40周年記念 KEN OKUYAMA DESIGN 鋼彈模型企劃特別影片」(今年冬天預定完成)中登場,而且此商品是能重現影片內的各種動作為目標而開發的鋼彈模型。
組裝以實物觀點的機構和構造後便能逐一體會製作出”超越想像之物”的感覺,是個能夠體會塑膠模型未來可能性的商品,請務必要購買喔。
另外本商品的特徵、「奥山清行」和演出家・動畫監督「松尾衡」的訪談也公開。

以工業設計為概念的「HG鋼彈G40」的商品特徵
頭部的主攝影機經由「線狀」表現出可動。
主攝影機為收集周邊情報,以工業設計的觀點來驗證的結果,就是這樣全新的表現。

另外全身立體感且柔和的輪廓,注意看胸部組件就看出輪廓抓住目光的身體曲線。奥山先生所繪製的MS特色,為含有近代且富有未來感的表現。

手腕的關節拘泥於使用人體來表現,設想「實際上」MS的動作(接近人類可以進行格鬥戰),在前臂新追加關節。結果身姿能感受到像人體那樣的線條感。

腹部為單純的區塊構造,扭轉、伸長等動作可發揮比人體更廣的可動表現。經由奥山先生之手的可動表現,實現融合人類動作和鋼彈的設計。

腳部為著重可動和外型的設計。腳尖到頭部,讓視線不間斷而沒有任何空隙的構造,曾經吸引少年們的目光,那個柔軟的跳躍踏過工業設計的驗證並重現。

重現腳部的某個絕對構造,是為了重要的意義。該模型的腰部裝甲為不可動是奥山先生的設計信條。為此,設計出將膝蓋彎曲不會因為前裝甲導致行動限制的關節。

將鋼彈從動畫變成實物~在「HG鋼彈G40」商品化的時候
「傳統的傳承和革新」
工業設計家 奥山清行
獲得該企劃的委託,一到要執行的時候,第一步就面臨巨大的選擇。該致敬原本的設計,還是自由設計呢。我自己是『初代鋼彈』TV撥出的世代,破壞原本設計我也是有點抗拒。和松尾衡監督跟日昇工作人員的多次討論,本次企劃中我發覺到我和使用『鋼彈』建構出全新世界的席德·米德是完全不同的角色。首先回到粉絲的視角來看到底應該做些什麼。
這個「鋼彈G40」最不能退讓的點就是〈腰圍〉。鋼彈模型在進化的過程,像〈短褲〉那樣一體化的腰裝甲,在能像〈裙子〉分割機構誕生後,股關節的可動領域飛躍性地提升了。但是前裝甲打開的姿態,和40年前的影像差很多,顯得進退兩難。「鋼彈G40」中提案〈短褲〉就保持原樣,可以模仿人類原本動作的股關節機構。股關節透過可動旋轉方式將區塊向下移動,拉出球體關節,而且在大腿部設置可動軸,確保胸部和膝蓋能碰到的可動領域。
手肘、膝蓋關節追求廣範圍可動的結果,鋼彈模型開始有了兩軸構造標準。我們以鋼彈40周年的概念,從原本的形狀,再次實現一軸構造的關節,而加入拉出機構。還有人的動作全部含有〈扭轉〉,人體也是因為〈扭轉〉得以改變線條。G40的頭、身體、手臂和小腿等部分設有旋轉軸,得以實現〈扭轉〉,踩著大地揮下光束軍刀的曲線,也能透過套件重現。
「和設計實際的工業製品一樣的工程」
本次課題為拘泥像人類一樣的姿勢和動作,並留有那個印象加上真實性的構造。
設計的作業主要是動力源和關節,為了實現整體的動作,說到底是以現實中的18mMS為設定。因此,採用一般工業製品,例如電車、汽車等設計一樣的工程,以3D方式一邊設計一般驗證。其中有個重視的地方是沒有收入商品內的核心戰機,算出核心戰機的大小,設想能裝入170cm的人類,而且那個核心戰機要收納於18m的機體內,原本是以這樣的前提而構成的商品。所以有必要更深入思考實際上需要的要素呢。那樣的話,由於真實性的概念,不只各部的構造還有維修的方法、內部的面板、裝甲的厚度等也考慮進去,盡可能在成為製品(工業製品的MS)時,有真實感的印象。最近人形機器人也有工業製品,四肢的可動範圍和關節構造等,我覺得可以滿足動畫演成和現實的工業設計。
最終為1/144比例,但實際上是以1/1比例時,能夠使其動作的必要機構和姿勢,以工業設計和鋼彈粉絲能夠認同的形狀,並讓模型事業部能夠做出來的考量。

「重現記憶的原點」
演出家・影片監督 松尾衡氏
首先我想說的是,我們的出發點為〈以CG方式重現各位記憶中的「RX-78-2 鋼彈」的動作〉。
非常幸運地,世界級的工業設計家奥山先生能參加,身為實際經手商品的設計家給了我很多意見。但是企劃開始時,以奥山先生為首BANDAI SPIRITS 模型事業部工作人員,說我的創作出發點有點錯了。
應該有很多人覺得CG什麼都能做到吧,但RX-78-2 鋼彈的設計不適合CG。作畫的輪廓非常難重現。那麼活用最新技術精密地製作的鋼彈模型機構,原封不動用在CG不就好了,應該也有人這麼想。儘管是姿勢重現度相當高的最新鋼彈模型,實際上並沒有考慮人體動作不可或缺的〈扭轉〉。為此,參考鋼彈模型製作CG,那也只是模型和玩具的延長線罷了。40年前的鋼彈為英雄般的存在,說是機械倒不如說是角色。我請求參加企劃的各位,為了能和我一樣朝相同的目標前進,把長年培養的鋼彈模型機構經驗,完全歸零。
帶有圓滾滾的外裝透過照片難以傳達的微妙線條,有影片的話透過照光能看出高光跟陰影。和車子的擋泥板附近的設計一樣,這是經手汽車設計的奥山先生所添加的部分。另外左右為平緩的線條的凹型盾牌是我向奥山先生建議的。
滿滿奥山先生經手設計的法拉利Scaglietti的風格呢。設定上受到敵機砲彈的洗禮,而且防止跳彈使僚機受傷,才考慮用凹型。
特別影片為40年前『初代鋼彈』的演出,加上本次全新設計的戰鬥場面混合而成。薩克II當然也會登場。跟人類一樣動作的鋼彈相比,薩克II為戰車的延伸而設計的。現代風的鋼彈和兵器薩克II其對比為可看之處。當觀賞影片後感到很帥的話,下次就請組裝G40享受吧。
「真誠地逐一繼承」
BANDAI SPIRITS 模型事業部 諸岡由輔
值得紀念的「鋼彈40周年」以及迎接「鋼彈模型40周年」,我們BANDAI SPIRITS 模型事業部將透過這次的商品開始挑戰全新的鋼彈模型。多虧各位的支持,2020年將迎接鋼彈模型發售40周年。
我們日新月異儲蓄創造物品的技術,但是和不同的觀點來創造物品的人合作的話,或許能引起鋼彈模型的革新也說不定,這次的企劃為開端。在那裏我們邀請世界上活躍的工業設計師奥山先生,我們鋼彈模型40年培育的技術和傳統,加入工業設計家的精隨,探討和目前為止不同的鋼彈模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商品的重點是「可動」和「外觀姿勢」,目前沒有的可動構造和可動位置,以及流線型的外觀。一個個可動和外觀面所組成的一片一片,能感受到鋼彈的比例和姿勢的美麗結合。本次商品集結經手本次開發的成員們的堅持和熱情,您能購買的話我們會非常開心。
▼「機動戰士鋼彈40周年企劃」官方網站
 
原文:KEN OKUYAMA DESIGN設計のガンダムが立体化!「HG ガンダムG40(Industrial Design Ver.)」12月発売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2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NDAM.INFO

留言共 8 篇留言

MKMK
40週年初鋼我會敗,這隻成品意外的好看!!
而且很耐看~XD

09-27 15:35

RX君
看文章內容感覺做的很神,有點想親眼見識到底多神09-27 15:36
MKMK
話說主攝影機這樣子變化...不就成了吉翁風格了嗎~XDDD

09-27 15:35

RX君
還好不是很顯眼拉09-27 15:37
瀟瀟雨風
感覺胸部變圓滑了!?

10-01 11:53

RX君
對,變圓了,看訪談是說把車子設計套用在鋼彈模型上面。10-01 11:55
teddy
這是O鋼彈

10-01 12:27

芭芭呀嘎
圓圓的很可愛(?

10-01 12:50

絕影神殺-ACGUYKING
覺得很gogoro風格

10-01 12:55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啊!

10-01 17:45

沒事多喝水
感覺買不到

10-03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x782110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佐世保時雨... 後一篇:[漫畫翻譯]剛開始的鋼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UNDAM.INFO翻譯 (1)
資訊 (7)
週刊鋼彈新聞 (174)
SD鋼彈資訊 (183)
鋼彈ONLINE的人們 (11)
從今日開始的鋼彈! (12)
視訊、音樂 (40)
鋼普拉 (140)
出版 (39)
商品系列 (186)
活動 (58)
話題 (51)
遊戲 (48)

-動畫 (0)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 (1)
鋼彈桑 (1)
鋼彈 G的復興 (7)
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 (6)
鋼彈創鬥者 (28)
鋼彈創鬥者TRY (25)
鋼彈創鬥者潛網大戰 (1)
機動戰士鋼彈UC (45)
機動戰士鋼彈AGE (45)
機動戰士鋼彈SEED HD版 (7)
鋼彈SEED DESTINY HD版 (6)

-遊戲 (0)
AC「鋼彈U.C.卡片創建者」 (1)
AC「極限VS.全力爆發」 (16)
PS4/PS3「激戰任務NEXT」 (2)
PSV「鋼彈戰鬥要塞」 (2)
PSV「鋼彈SEED激鬥命運」 (5)
PS3/AC「極限VS.火力全開」 (82)
PS3/AC「鋼彈極限VS.」 (44)
PS3/PSV「鋼彈破壞者」 (32)
PS3/PSV「鋼彈創壞者2」 (33)
PS3/Xbox360「鋼彈無雙3」 (2)
PS3/PSV「真・鋼彈無雙」 (15)
PS3「機動戰士鋼彈外傳」 (21)
PS3「機動戰士鋼彈UC」 (14)
PS3「機動戰士鋼彈 戰鬥行動」 (37)
PSP「SD鋼彈G世代新世界」 (4)
PSP「SD鋼彈G世代超越世界」 (13)
PSP「鋼彈 新基連的野望」 (3)
PSP「鋼彈回憶錄~歷戰回憶~」 (5)
PSP「機動戰士鋼彈AGE」 (10)
PSP「機動戰士鋼彈 木馬的軌跡」 (6)
3DS「鋼彈3D大戰」 (2)
3DS「SD鋼彈G世代3D」 (11)
3DS「鋼彈TRY-AGE SP」 (1)
PC「機動戰士鋼彈ONLINE」 (19)

-其他 (0)
白金攻略 (70)
日本旅行 (21)
虎尾台日交流會 (6)
音樂翻譯 (13)
遊玩心得 (5)
雜記 (52)

打工渡假 (2)

模型/PVC (32)

電繪 (71)

勝利女神:妮姬甜蜜相遇 (1)

YOUTUBE (2)

未分類 (11)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