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電視動畫『マギレコ』接力採訪(1) 麻倉桃(環彩羽)

作者:収集家 フ│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2019-10-24 01:56:36│巴幣:53│人氣:5161
※本文速譯自animateTimes,草率之處請見諒,詳出處連結

距離電視動畫《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上映終於只剩幾個月了。主演和工作人員對本作有什麼想法?為了解這些,我們進行了接力採訪。第1篇的採訪對象是剛剛發售角色CD專輯「留白的真心」的麻倉桃(環彩羽CV)。在遊戲的第1部完結後,她對動畫有些什麼想法呢?

看完動畫的第1話後,終於有了動畫化的實感

——首先恭喜《魔法紀錄》動畫化。麻倉小姐對遊戲改成動畫有什麼期待呢?
麻倉桃(以下簡稱麻倉):《魔法紀錄》是始於遊戲的作品,我很期待角色們在動畫中動起來。特別是本作有許多與魔女、使魔作戰的場景,我對動作場面非常期待。
同時……我也看過電視動畫《魔法少女小圓》(以下簡稱《小圓》),因為《魔法紀錄》是那部人氣作品的系列作,受到了許多人的期待。動畫化不僅令人高興,也帶來了壓力。總之抱持著複雜的心情。

——您對作為原點的電視動畫《小圓》有著怎樣的印象呢?
麻倉:其實,我有點不擅長恐怖和流血的作品。因為在觀賞前就聽說這是一部衝擊性的作品,所以在觀賞《小圓》的時候,我就讓已經看過的夏川椎菜(註:由比鶴乃CV)一集一集地解說「哪一集會發生什麼事」,直到全部看完。
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衝擊性的橋段。像是魔法少女們會不會一個一個地犧牲掉?在這之後,替《魔法紀錄》遊戲錄音時,我因為一直在意環彩羽何時會遭遇不幸,變得非常不安。

——您很擔心彩羽的命運吧。
麻倉:《魔法紀錄》遊戲主線故事的第1部已經完結了,但我現在還不能放鬆心情(笑)。希望彩羽在第2部不要遭遇不幸。

——長期與環彩羽這個角色相處下,您對她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麻倉:彩羽是一個不擅長將自己的想法與感受表現出來的孩子。一開始也不擅長人際交往,不過,遇到新月莊的朋友後讓他逐漸產生變化。這一點是我感到稍微與自己相似的地方。

——彩羽與麻倉小姐自身有很多共同點呢。
麻倉:我也不擅長表現感情,也有不擅長機械的一面,比如我因為不知道地圖APP的用法而迷路,所以(註:對彩羽的個性)很多地方都有「我懂我懂」的同感。
也因此,我在錄音時容易進入彩羽這個角色。當彩羽在故事中獲得值得信賴的朋友時,我也會很開心。正是因為感受到了和我自己相似的部分,所以彩羽的每一個成長都讓我非常開心。

――彩羽終將成為大家的領袖。
麻倉:對,因為彩羽將有非常大的成長。我替動畫錄音時會想起-「啊,是這個感覺」,產生像是返回初衷一樣的感覺。

——今年9月舉辦的遊戲2周年紀念活動「Magia Day 2019」會場中播放了動畫第1話。您看過了嗎?
麻倉:我也是第一次在活動現場看完第1話,和參加活動的粉絲們差不多同時看了。儘管這樣說很普通-但我真的很感動。
故事情節令人在意,影像的呈現也很棒。因為我們錄音時影像畫面還沒完成,所以戰鬥場景也沒能具體掌握,直到看到完成的畫面,產生了「就是這樣」的感覺。我認為本作繼承了如同《小圓》的獨特世界觀。雖然此前很期待動畫化,但直到看到第1話之後,才總算有了實感。

——遊戲和動畫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麻倉:故事舞臺神濱市變得更加立體了。神濱市分成幾個區,在遊戲中會隨著故事自然移動。但在動畫中要前往不同的區的話,會遇見意想不到的建築物與商店。錄音時,大家都在說「想要地圖」。

有信心推薦《魔法紀錄》電視動畫

――電視動畫《魔法紀錄》的錄音現場的模樣?
麻倉:由於遊戲錄音是個別進行的,所以動畫錄音有一種「大家終於集結」感覺。因為我們在遊戲中與這些角色長期相處,所以動畫的製作班底也向我們洽詢了有關角色的各種問題。我感到責任重大。

——在錄音現場,身邊有沒有印象深刻的人?
麻倉:飾演丘比的加藤英美里是從前作《小圓》開始參加的,所以我聽到了很多「前作是這樣的感覺」的故事。曾在《小圓》演出的各位也漸次加入錄音現場,而他們的立場以及與《魔法紀錄》登場人物的磨合也令我印象深刻。

——關於《小圓》系列特有的「許願系統」世界觀,您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麻倉:為了實現願望,不得不犧牲些什麼。而且,大家的願望都有一種「嗯?只不過是這種事情?」的感覺,願望樸素得令人印象深刻。事後很快就會後悔,願望帶來悲傷難過。

——在《魔法紀錄》中,麻倉小姐也作為TrySail成員演唱主題曲,還演出了電視廣告與各種活動。有沒有回憶中的故事呢?
麻倉:確實參與了許多,電視廣告尤其難忘。這次是我第一次接觸電視廣告,最初只是想出聲音而已。當我知道自己會演出時感到很吃驚。
當你實際進入現場時,會發現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拍攝只有15秒或30秒的電視廣告。這是我在拍攝現場學到的。我在冬季和夏季兩次演出《魔法紀錄》的電視廣告,兩次都拍攝了我們在新月莊度過的日常風景,玩遊戲的畫面只有一點點。(註:2018年12月年末年始CM,詳此連結
當時一直想到「會拍成什麼樣的作品呢」……而播放後的反響非常大。特別是冬季的電視廣告在年末年初播放過,不知道我目前工作的學生時代的同學那裡也聯絡了我。這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那麼,今天是角色歌CD「留白的真心」的發售日。您對這歌曲印象如何?
麻倉:從最初聽到的時候就非常喜歡。這是一首很棒的歌曲,帶有弦樂和許多我最喜歡的聲音。讀了歌詞,就想起了遊戲第1部的故事,感慨很深。當初錄音時,《小圓》系列不可或缺的作曲家渡邊翔也來到了現場,我感受到了獨自一人承擔的壓力,因為在第1部故事全部完結時才完成錄音,因此我能完全注入感情去錄音。

―—也請談談CD中新月莊團隊成員演唱的「ホームメイド」、廣播劇「這是僅僅一步的橋樑」的感想。
麻倉:環羽衣與新月莊的大家在一起的感覺很新鮮,因為遊戲直到結尾都很嚴肅,因此像這樣能知道羽衣另一面的內容很令人開心。

——麻倉小姐「即使成為魔法少女也想實現的願望」會是什麼?
麻倉:這是個很難的問題。嗯,因為我很喜歡吃,所以想要「吃不胖的身體」這樣的願望。但成為魔法少女後,和魔女們戰鬥的時候身體會頻繁運動,所以好像會瘦呢(笑)。那麼「想要吃不出病的身體」這樣的願望比較好吧。

――有關動畫的播出,若有想讓粉絲們準備的事情請告訴我們。
麻倉:距離播放還有一段時間,請大家一定要來玩《魔法紀錄》遊戲以提高對動畫的期待感,沒看過電視動畫《小圓》的人,還是補番比較好。
我敢肯定,本作的世界觀會十分令人驚訝。儘管這種像提高競賽難度(註:提高期待感)的發言令我很緊張,但在看了第1話之後,我確信這會是很棒的作品。此外,我還不知道第1話之後的實質內容,但令人期待它們的完成。無論如何,請諸位期待電視動畫《魔法紀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魔法紀錄|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紳士
諸君!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10-29 12:41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很棒的文.

10-29 17:09

伊比鴨
黑色透氣緊身衣 硬

10-30 14:43

嗚嗚嗚嗚嗚嗚
角色臉跟mocho一樣圓

11-01 1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iroFin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圓神聖誕... 後一篇:電視動畫『マギレコ』接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