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尖釘鎮的哀愁以及社區發展,勁敵瑪俐》_寶可夢劍與盾

作者:傲金│寶可夢 劍 / 寶可夢 盾│2020-01-05 21:56:18│巴幣:74│人氣:6322


蘭迪德諾(Llandudno)是位於英國威爾斯自治區的一座臨海城鎮。早在十九世紀時蘭迪德諾便以大型的海濱、以及度假勝地聞名整個維多利亞時代。可惜的是到二十世紀中葉就開始逐漸走向衰敗。而這個城鎮,就是伽勒爾地區邊陲的尖釘鎮的原型。

要談論瑪俐,就必須連同他的哥哥聶紫以及吶喊隊開始講起。而這一切又都源自於深植伽勒爾地區的戰鬥傳統,極巨化。極巨化是伽勒爾地區的特有的戰鬥方式,只要位在被稱為極巨點的地方展開對戰,寶可夢們就會吸收特別的能量然後與訓練師的手環共鳴而變的巨大。在HP、招式上都可以獲得更進一步的能力提升。伽勒爾地區居民最大的娛樂就是觀賞極巨化寶可夢的對戰。

這裡所有的道館都在位於極巨點的地方所興建,大至宮門市、小至舞姿鎮都是。從城鎮入口看過去巨大的道館總是映入眼簾。在水舟鎮的海鮮餐廳中最好的靠窗位置也可以直接欣賞到氣派的水舟道館。在這裡道館賽就跟足球賽一樣是普世的娛樂遊戲。而道館,當然就是足球場。每次對戰時周圍攝影機拍到觀眾的加油、鼓動聲,說真的,也著實令我熱血沸騰。

於是冒險開始了,我跟著赫普一起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道館,努力對決館主的極巨化寶可夢。直到我們來到了第七道館所在的尖釘鎮。尖釘鎮的大門深鎖,把所有的道館挑戰者都擋在外頭。若沒有收集道惡屬性的徽章,就沒辦法去攻克龍使者奇巴那得到淘汰賽的門票,大家都急了,不停敲打厚重的鐵捲門。

這時可愛的小姑娘瑪俐出現了,她告訴我自己是尖釘鎮出身的,所以找得到一條小路可以進去。並說自己知道是怎麼回事,請主角先去挑戰她的哥哥聶紫拿到徽章之後再說,之後她一定會把門打開的。

而直到打敗聶紫後,才會真正了解尖釘鎮的憂傷。

前面提到伽勒爾地區的所有道館都建立在極巨點上,但只有一個城鎮例外,那就是尖釘鎮。尖釘鎮是唯一不在極巨點上的寶可夢道館,在熱衷比賽的風潮下逐漸走向衰敗與沒落。

「沒有極巨化的道館賽誰要看啊!!」雖然沒有人這樣說,但大家可能都是這樣想的。因為尖釘鎮一個漂亮道館也沒有。久而久之尖釘鎮不再有人來,街道昏暗荒涼,到處堆放著雜物,只有一間寶可夢中心發著紅光,孤零零的亮著。(順帶一提尖釘鎮的寶可夢中心是唯一無法搭乘鋼鎧鴉計程車直接到達的,令人唏噓。)

但那裏的居民並沒有放棄,他們熱愛自己出生生長的小鎮,引以為傲。他們非常團結,並且想要復興自己的城鎮。

對自己的城鎮、社區產生認同感,進而想要位公共付出自己的一份力的想法,在社工所說的社區工作(Community social work)、社區發展(Community development)中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得意識到自己身處在這個社區、情境之中,接下來的討論跟發展才有意義,因為社區工作並不是在一個真空的環境下進行,沒有意識到情境進而對社區所展現出的需求作回應,很容易就走失方向。

這個城鎮雖然衰敗,但他們出了一對值得自豪的兄妹。哥哥聶紫是一軍的道館館主,同時也是聞名伽勒爾地區的搖滾巨星,而妹妹瑪俐在今年也成功得到邀請函,得以參加寶可夢聯盟所舉辦的大賽。這對於尖釘鎮居民是大好機會,他們終於看見復興城鎮的一絲曙光。在不成功便成仁的壓力下,他們迷失了。

遊戲在很開始的時候就可以看見手持巫巫茲拉跟應援毛巾、身穿紅黑條紋以及龐克風格的吶喊隊。我一開始以為他們只是俗稱的足球暴民或是偶像厄介(在演唱會中帶給表演者以及觀眾困擾的人),他們會在大街小巷中找主角麻煩,妨礙冒險。聽完瑪俐以及聶紫的故事,就會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愛。

為了守護我們的驕傲,為了復興自己熱愛的小鎮,尖釘鎮的居民選擇犧牲了自己。到這裡你可能猜到了,或是你早就知道了,整個吶喊隊都是尖釘鎮的居民。
如果這個地區這麼熱愛極巨化,我就讓你們看看尖釘鎮的驕傲!他們化身成討人厭的吶喊隊到處作亂,想藉由妨礙挑戰者來讓瑪俐的對手減少,讓瑪俐藉此打進淘汰賽成為冠軍。
這就是他們的工作方法。很偏,卻讓人討厭不起來。

其實我沒想到是這樣的劇情,第一眼看到尖釘鎮的時候我是嘲笑的。製作方也太偷懶了吧!這不是跟烏拉烏拉島的魄鎮一樣嗎?笑死!我在心裡說著。
但不是,吶喊隊怎麼會跟骷髏隊的小混混們一樣?他們是真正地愛著自己的家鄉,並想要為這裡做出什麼,雖然方法不好,但確實是了不起,充滿實踐精神的社區工作者。

在尖釘鎮的劇情最後瑪莉成功說服大家打開大門,並承諾說一定會成為冠軍。之後雖然在淘汰賽四強中惜敗於主角,但瑪俐的活躍演出已經讓伽勒爾地區的所有人看到尖釘鎮出身的骨氣。最後她承接哥哥的衣缽成為惡系道館館主,並矢志鑽研不極巨化的戰鬥方式來讓自己的小鎮活絡起來。畢竟不能用極巨化,就是尖釘鎮的特色!

瑪俐,妳確實是尖釘鎮的驕傲。

後記:下一篇當然就是最後一位勁敵,從超能力系跳槽到妖精系的少年,彼特。
#恭喜讀完1919
2019/11/22 傲金
粉專:酒金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4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可夢|寶可夢劍盾|赫普|寶可夢 劍 / 寶可夢 盾|寶可夢 劍 / 寶可夢 盾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走召石更
有夠可惜的城鎮 == 一進去就開打我整個傻眼

01-06 17:38

傲金
內容物真的可以再充實一點,進去只有一條路說真的蠻爛的01-07 11:53
高遠夜霧不是保險業務
國瑜女孩

01-06 17:52

華盛頓

01-06 20:59

成堅
其實這小鎮還蠻英國的...龐克搖滾的發源

01-06 21:30

傲金
01-07 11:53
因該應為
因為我是"鋼鐵瑪粉"!!!!瑪莉這麼可愛,尖釘鎮卻不能發大財,氣氣氣氣氣

01-07 08:36

塔綠班死光光
垃圾1450無處不在

01-07 10:13

諾多洛比
遊戲裡瑪俐的人物描寫真的不多,而且故事也很難讓人代入,莫魯貝可的存在感都比他高,希望動畫給她多一點戲

01-07 12:24

傲金
除了赫普是真的都有點少01-07 13:56
rbt
寶可夢跟政治分不開

01-08 02:15

傲金
你說的對,那1/11記得去投票01-08 08:27
冰凍火山
不是尖釘鎮的傲嬌?

01-08 14: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teddymomij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二元論到多元,勁敵赫... 後一篇:《陰影的昇華,陪伴對青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