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辣 8 月將推出旅美漫畫家 水晶孔睽違四年新作《紅線 The Red String: A love gift》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20-07-23 15:16:11

  大辣出版宣布,將於 8 月在台推出旅美漫畫家水晶孔睽違四年的新作品《紅線 The Red String: A love gift》。
 
image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東方將紅線視為愛情的象徵,繫在指尖的紅線另一頭連接的將是可以共度一生的另一半。而自己紅線的另一端,又是誰呢?
 
  我們都可能是故事中的這個女孩,對於愛情充滿期待、幻想,每個人都夢想著找到『真愛』,因此在愛情這條路上不斷奔跑,追尋,但又有誰知道在這條紅線的盡頭會是誰,或許像故事中的女孩一樣,歷經千辛萬苦卻發現自己的紅線並不與任何人相連⋯⋯。水晶孔這次將用她的畫筆點綴追求愛情中的期待、奮力、挫折、釋然,同時也保有她一貫的特色,模糊動畫與漫畫之間到界線,展現新的閱讀趣味,希望在七夕前給讀者一份充滿期望與愛的禮物。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關於水晶孔 Crystal KUNG

 
  曾就讀美國 CalArts 加州藝術學院角色動畫系,現任於美國藍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擔任美術設定師。同時,兼任自由插畫家與漫畫家。
 
  擅長動畫前期的 2D 繪圖設計。大部分的作品是關於所遇到人物、或是自己創造出的人物。作品以插畫、漫畫和動畫創作為主,擅長角色設計和美術設定,曾入圍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台北數位藝術節魔幻動畫展等多項動畫獎項。
 
  從 3 歲開始畫畫,靈感和來源其實來自歐美比較多,在台灣主流日漫風格中脫穎而出,她曾說,「畫畫就像說故事,會一直堅持下去。」
 
  2016 年,以其成長經歷和創作過程,完成第一部作品《流浪小孩》,獲得第8屆金漫獎漫畫新人獎得主,全書無對白的圖像小說,故事奇幻、顏色炫麗,畫風令人驚豔。已授權法文與義大利版權。
 

作者序

 
  距離我的上一本書《流浪小孩》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在這四年裡,我經歷了大學畢業、出國、上課、實習、找工作、辦簽證、工作、在幾部電影裡跳來跳去……人生可以說是天翻地覆,終於在去年開始慢慢地穩定了下來,也終於可以開始著手這本被總編催到爆的書 《紅線》。我在學校做了一部以紅線為主題的短片,因此決定以此為基底出了第一篇的小故事,再延伸出接下來的小小愛情故事。
 
  這本書的製作過程也是曲折離奇,最主要的是……我經歷了兩次分手!對!就是這麼崩潰!在無盡的失戀情緒中,我必須逼自己畫出這些愛情故事。我這輩子沒這麼崩潰過,完全提不起勁,在這種情況下,愛與感情是我非常想要從生活中抽離、還有避免想起的事情,但因為要完成這本書,所以還是逼著自己把筆拿起來,也因此沒有辦法好好地療癒,導致我一週必須跟心理醫生碰三次面,也不斷地用工作來麻痺自己。
 
  叫一個失戀的人畫愛情故事,這應該是酷刑吧。
 
  記得我第一次去月老廟不是求紅線,而是去斬桃花,從此結下了與霞海城隍廟的淵源,時不時就會去拜訪一下。家裡的婆婆媽媽們也常常幫我在各種寺各種廟帶紅線回來,讓我放在錢包裡。我也不負眾望地交到男朋友,簡直歡天喜地,好像打破了家裡只要是女的都是單身的詛咒,但即使如此,戀情依舊在工作與現實的考量下以分手收場。上一次回台灣時,我的奶奶各種軟硬兼施地罵我幹嘛分手,要我趕快在她死掉之前找個人嫁了,罵到整個咖啡廳的人都知道我是個感情失敗的 25 歲女子。最近,朋友幫我算了塔羅牌,告訴我未來三年都是單身……以上的種種讓我對於感情這件事感到無比焦慮與煩惱,好像我就是注定失敗,注定孤獨。
 
  我認定了我就是那種會在 70 歲的時候,獨居、個性古怪、沒老公、沒小孩、沒朋友的陰沉老奶奶。看到日本孤獨死的紀錄片,就覺得那是我的未來,我的終點。在無比絕望中,我重新翻看了這本書的第一章,紅線。我非常驚訝地發現,這不就是我的寫照嗎?故事中的女孩處心積慮地想找到對的那個人,上山下海地沿著紅線往前尋找,身邊一對對感情甜蜜的情侶都刺痛著她,找到最後卻是一場空……我在這一切發生之前,就畫下了我自己的故事,那麼我是不是能夠繼續像故事中所演的,好好把這纏繞的紅線與執著放下,輕鬆無負擔地離去呢?
 
  我仍然還在情緒中浮浮沉沉,我仍然會在數不清的夜晚獨自流眼淚,仍然會在三經半夜抓著朋友開車出去放聲大哭。但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像這本書中的女孩一樣,把這一切都放下。
 
  希望這本書故事中為情所苦的主角們,都可以帶給傷過心的人一絲安慰。也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學會把那捆糾結纏繞的紅線輕輕拋下,勇敢地走在只屬於自己的道路上。
 
水晶孔
2020 年夏天於康乃狄克州

 

標籤:

#水晶孔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AJ24】AnimeJapan 2024 圓滿落幕 2025 年活動情報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2024 年春季新番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狼與辛香料》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7
BOOK✩WALKERx木棉花春季動畫特別合作企劃即日展開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動漫工會與 ACGN 創作權益推動協會拒為衛福部新聞稿背書 捍衛二次元創作自由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10
隱藏在宅邸的秘密是?MAGES. 睽違 4 年原創新作《岩倉亞里亞》6 月登場
Switch | 岩倉亞里亞
10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睽違七年台灣《尼爾》交響音樂會 6/1 登北流 原創團隊將訪台演出
活動 | 尼爾:自動人形
23
「KING SUPER LIVE 2024」動漫音樂盛會睽違六年重啟 開放海外觀眾申請抽票中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專訪大學生漫畫家新秀 水晶孔 獲邀參展安古蘭漫畫節將於今年 4 月正式出道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
大辣 10 月將推出水晶孔《四天 Four in Love》與當羅浮宮遇見漫畫系列新作《達文西 2 號》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睽違七年新作《秋之回憶 8 無垢少女》中文版即將開放預購 公開各版本收錄內容資訊
多平台 | 告別回憶 ~無垢少女~(舊稱:秋之回憶 8 無垢少女)
68
日本 Yahoo! 推出線上社群遊戲平台 《莎木》新作睽違 8 年再度登場
WEB | 網頁遊戲
27
《辛普森家庭》漫畫家馬特格朗寧睽違 20 年再推新作《崩壞夢王國》8 月全球首播
動漫 | 崩壞夢王國
39
睽違 7 年新作《秋之回憶 8 無垢少女》公開故事與人物概要 在冬季的湘南寫下最後回憶
多平台 | 告別回憶 ~無垢少女~(舊稱:秋之回憶 8 無垢少女)
72
投稿睽違七年的治癒之歌《水星領航員》將推出新作動畫「The AVVENIRE」
動漫 | 水星領航員 The AVVENIRE
33
【直播】《三國群英傳 8》睽違 12 年正統單機新作 再次率領三國英豪征戰沙場
PC | 巴哈姆特電玩瘋
17
谷川流《涼宮春日》系列輕小說睽違五年將於今年 10 月底推出新作短篇
動漫 | 涼宮春日 系列
123
聲優 平野綾睽違四年將於 8 月在東京舉辦個人演唱會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9
《元氣!抓狂一族》睽違 16 年將再度推出電視動畫新作
動漫 | 元氣!抓狂一族
6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