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屍速2聯名手遊「全面屍控」從末日看清人性的醜惡

作者:落葉歸根│全面屍控│2020-08-10 22:28:25│巴幣:0│人氣:5217
  以往我們在看末日電影的時候,都會發現一個相當令人作噁的事情,那就是在末日之中更能看清人心,真正善良之人會選擇幫助其他倖存者,而人心醜惡的則是利用末日來鞏固自己的權利、地位,甚至可以看到那種為了自己存活而見死不救的情形。
 
  前陣子上映的《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在電影預告中可以看到有一群人將倖存者抓起來,讓他們跟喪屍搏鬥用以娛樂大家,好不容易躲過喪屍,最後卻死在同為人類的手上。
 
 
  這次要來介紹的遊戲《全面屍控》是跟《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聯名的手機遊戲,在遊戲中我們除了要想辦法在喪屍末日中生存,還要提防其他人類的襲擊,來看看這遊戲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遊戲的基礎玩法是SLG策略遊戲,我們扮演在末日中的倖存者,興建屬於我們自己的倖存者避難所,跟一般末日電影一樣,起初我們的避難所很小,將避難所周圍的倖存者解救之後,慢慢累積資源、清除附近的感染者,避難所的規模會越來越大,可以興建的建築也越來越多。
 

 
  避難所的擴建跟其他SLG遊戲也不太一樣,我們需要清空避難所周圍的區域,才能將城牆向外擴建,每一次掃蕩周邊區域,都可以或多或少找到一些倖存者,或是解鎖新的科技建築,讓避難所整體的實力大大提升。
  如果周圍區域過久不掃蕩,還有可能遇到上圖這樣的狀況,周圍的感染者會集結攻擊城牆,如果持續不理會感染者的攻擊,還可能讓整個避難所都被感染者毀滅了。
 


 
  遊戲的建築大致可以分為經濟、軍事、裝飾物三部分,經濟就是資源的生產跟其他資源相關的建築,而軍事就是跟戰鬥、強化英雄跟強化士兵相關的建築,裝飾物除了可以裝飾避難所之外,更重要的是增加避難所的繁榮度回復速度,而這個繁榮度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數值,繁榮度過低會無法城建避難所的建築,高繁榮則可以提升避難所的生產速度。
 

 
  遊戲為了營造更真實的末日生存感,如果太久沒上線的話,就會發現避難所被附近的感染者襲擊並且佔領,需要將避難所內的感染者消滅才能繼續遊戲,這點巧思算是比較有創意的。
 


 
  在末日中一般人是很難生存下去的,所以我們需要訓練自己的部隊,並且同時解救更多的倖存者,將他們組織成更龐大的軍隊,這樣才能有效的保護我們的避難所,遊戲中主要分為三大類兵種,步兵、遠程兵、騎兵,不同的兵種擁有不同的特性,像是步兵是擋在最前線的兵種,所以防禦特別高,而遠程兵對步兵的傷害更高、並有機會直接攻擊到後方的騎兵,而騎兵是對遠程兵的傷害更高、並有機會直接攻擊到後方的遠程兵。
 

 
  英雄除了普通的帶兵作用之外,遊戲有另一個很特別的玩法「探索塔防」,我們可以指派三名英雄出去進行探索,除了探索道具之外,還會遭遇到一波又一波的感染者,有點類似塔防的概念,可以移動英雄的位置,根據不同的攻擊距離跟感染者,去調整戰術打法,還可以釋放英雄的技能來輔助戰鬥,這點就跟一般SLG遊戲是不同的。
 

 
  遊戲的英雄目前開放了15名英雄,每一個英雄都擁有不同的三個技能,想當然每個英雄的玩法也都不一樣,在平常帶兵討伐的時候、探索塔防的時候都還有不同的效果,不同英雄之間又可以搭配不同的玩法,像是鏽斑大叔就是拿著霰彈槍的近距離英雄,在探索塔防的時候需要讓他衝到感染者前方攻擊,可以配合蔡宜蓁的血清手榴彈緩速感染者,讓鏽斑大叔可以跟感染者保持最佳的攻擊距離,又不會被感染者攻擊到。
 

 
  遊戲中的英雄從外觀跟背景故事上,可以發現不同國家的元素,像是巴斯勒就是充滿了中東色彩、帶著牛仔帽的簡就是個牧場長大的牛仔女孩、穿著高中制服的蔡宜蓁很明顯就是華人風格,不難發現遊戲的野心相當大,將各國的元素都加入遊戲其中。
  另外這遊戲的英雄建模讓人滿意外的,通常一般SLG遊戲都只注重戰爭的部分,在遊戲貼圖、角色建模上往往都是點到為止,但《全面屍控》的英雄建模每個角度都很精緻,在塔防戰鬥中的建模也算是相當用心的。
 


 
  說真的玩了這麼多SLG遊戲,第一次看到加入塔防戰鬥的要素,以往只要一直產兵、採集資源,甚至開幾個小號生產資源養本尊,靠著士兵的人海戰術就能戰勝敵人。
  但《全面屍控》的探索塔防玩法滿特別的,除了世界地圖之外,在英雄中心還有「英雄探索」,選擇三名英雄去進行探索,在探索過程中會遭遇到感染者襲擊,戰勝之後可以獲得提升英雄的素材跟重要資源。
  
  整體來說,《全面屍控》的可玩性比一般SLG遊戲豐富很多,除了更真實的末日感,還多了英雄培養、探索守塔玩法,在遊戲中很多小細節也做的很用心,不敢說這是神作,但是一款值得玩的SLG手機遊戲,如果喜歡SLG那種產兵打仗,或是喜歡培養英雄守塔玩法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這款《全面屍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面屍控

留言共 8 篇留言

Z風神Z
現在殭屍滿街跑...換點別的吧..

08-12 11:23

月見兔‧14th
VIP又是你

08-12 11:34

JanJan美
辣雞坑金[e40]GAME

08-12 11:45

一影子一
又換皮免洗手遊

08-12 11:45

X11111222
我玩過一個是沒穿衣服的版本。

08-12 12:52

落葉歸根
請推薦給我(X
08-13 15:50
灬爫o爫灬
換皮的國戰遊戲 沒花錢乖乖當小羊吧

08-12 14:24

蔔蔔陛下
廣告多到讓人厭煩

08-13 13:10

X11111222
是認真的嗎? 很多大人愛去網站都有連結,玩法幾乎一樣,這是英雄刷好感度能xx

08-13 16:19

落葉歸根
好像知道你在說什麼了(X08-13 16: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ob18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玩】童年回憶是該來體... 後一篇:【試玩】《Soul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