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試玩】東方系列二創彈幕GAME《東方 LostWord》

落葉歸根 | 2020-10-26 19:02:28 | 巴幣 200 | 人氣 3870

  哈囉我是落葉歸根,一開始是被立繪跟音樂吸引來的,東方系列的音樂都很好聽,這次要來試玩二創的彈幕卡牌RPG《東方 LostWord》,來看看這次遊戲又有什麼樣的內容呢。
 
 
  《東方 LostWord》是以「東方 Project」系列世界觀為原型,在保留了原作劇情之上,又加入了製作團隊的自創故事,遊戲劇情主要是圍繞在「LostWord」導致了幻想鄉發生異變,我們為了要調查異變的原因跟背後真相,攜帶著博麗靈夢、十六夜咲夜…等等「東方 Project」的原作角色來展開冒險,隨著遊戲劇情的進行,會發現更多真相。
 
 
 
  前面有提到這是一款彈幕卡牌RPG,這個彈幕是體現在它的攻擊方式,不只有技能攻擊時會呈現大量彈幕攻擊,連一般攻擊都是彈幕攻擊,其中又能分為擴散攻擊跟集中攻擊,但不管哪一種都是像上圖這樣的彈幕式攻擊。
 
 
  《東方 LostWord》遊戲的戰鬥看似很簡單,但其中卻深藏很多眉角在裡面,首先要講的是靈力P點,不管是什麼攻擊都會獲得P點,消耗P點可以使用BOOST來強化攻擊,獲得更強的傷害跟額外效果。
 
 
  普攻分為了P點收集效率較高的「擴散攻擊」跟傷害更高的「集中攻擊」,P點是戰鬥相當重要的一環,消耗P點使用BOOST可以強化攻擊,最多可以開啟三層的BOOST。
 
 
  SPELL CARD是角色符卡,會隨著角色突破會解鎖更多的角色符卡,每一張角色符卡每場戰鬥都只能使用一次,所以使用時機相當的重要,有些符卡起初是無屬性攻擊,配上BOOST強化後會附帶屬性攻擊,針對不同的敵人可以打出更高的傷害。
 
 
  另外一個不得不提的戰鬥重點就是GRAZE,也就是所謂的護盾,戰鬥初始角色擁有6個GRAZE護盾,使用後可以抵擋一次任意攻擊,如果面對敵人有使用BOOST強化攻擊,則需要使用多層GRAZE才能抵擋傷害,在關鍵時候使用護盾來抵擋傷害可是相當重要的。
 
 
  遊戲中的培養系統自由度相當高,角色屬性分為了體力、速力、陽攻、陽防、陰攻、陰防,簡單來說就是血量、速度、攻擊跟防禦,攻擊跟防禦又分陰陽兩種屬性,速力越高的在戰鬥中的出手順序越快,我們可以自己選擇培養角色的屬性,像是十六夜咲夜的符卡傷害主要看速力,所以可以優先提升她的速力來增加傷害。
 
 
  除了強化之外,還有一個「升格」也是可以提升角色六大屬性的,通過主線1-3-5之後就會解鎖,升格除了可以提升六大屬性之外,還會解鎖新的角色特性跟技能,進而提升角色的強度。
 
 
  另外遊戲中有一個滿特別的設定,可以裝備在符卡上的「繪札」,不同的繪札的效果也不太一樣,提升符卡的陰攻傷害或是提升指定屬性的威力,還會提升角色本身的體力、速力…等等的六大屬性。
 
 
  另外開服紀念每天登入都會送好東西唷!前六天送賽錢,第七天開始贈送繪札祝詞,第十天送替身人偶,可以在夥伴突破界線的時候代替。
 
  《東方 LostWord》的戰鬥畫面雖然沒有那麼多特效,但是簡單中卻不平凡,戰鬥的每一個指令都是需要動腦,什麼時機開GRAZE護盾保護抵擋傷害、什麼時候開BOOST來強化攻擊、要用什麼屬性來破盾,或是應該怎麼搭配角色都是相當重要的,整體來說還是可圈可點的,如果喜歡玩不無腦戰鬥的朋友,相當推薦來玩看看這款彈幕卡牌RPG。

創作回應

橙夜
擁有人權角色擁有全世界
2020-10-30 07:16:57
落葉歸根
正解
2020-10-30 19:30: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