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BL 小說《愛情理論》12 月 30 在台上市 飄緹亞擔綱插畫

(廠商 高寶書版 提供) 2020-12-18 17:21:32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在什麼情況下,會讓你想罵髒話?是走在路上,卻被路邊的車濺了一身嗎?還是期待許久的電影,最後發現劇情和想像完全不一樣時?對我而言,是不小心愛上朋友,全心全意為他付出,他卻從來沒回頭看過我。我每天早上醒來就能看到他的臉,一整天都能與他待在一起,晚上卻看他帶女孩回房間。你能想像這種情況有多糟糕嗎?不管我咒罵過多少次,或是站在蓮蓬頭下試圖讓熱水撫慰我受傷的心。明天太陽升起時,秘密還是秘密,我只能保持沉默,繼續默默的單戀著他。
 
  《愛情理論》是泰國人氣作家 JittiRain 繼《只因我們天生一對》後的最新作品,封面繪師為插畫家 飄緹亞。講述男主角暗戀著自己的同學兼好友,本書已被改編成 LineTV 泰國 BL 電視劇,繁體中文版更獨家收錄 4 篇特別短篇 + 6 篇迷你短篇。
 
image

《愛情理論》的男主角Khai(左)和Third(右)。

  《愛情理論》的男主角Third和Khai都是傳播藝術三年級學生,彼此是大學同學兼好友,主修電影。Third 暗戀著 Khai,但是 Khai 卻是花心直男,而花心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和一個人交往終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但朋友是一輩子的,說穿了,不過就是會怕失去這個人,於是他選擇不去認真思考與正視 Khai 對於他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而Third拒絕了近百人的追求,只為了等候身邊那一人,並在全心全意愛了 Khai 三年後,仍始終只能用朋友的身分站在他的身邊,因而在最後選擇離開了他,希望能重新過上新的生活。
 
 
  本書有別於普遍耽美小說多半著重描寫雙方愛戀過程或是性愛過程的手法,在書籍前半段反用 Third 的第一人視角去描述所有的事件經過與心路歷程,描述手法細膩且富有情感,讓讀者更容易被帶入Third本身,並深刻體會到那種愛不得、恨不得,想離去卻又輕易的被 Khai 的曖昧與不經意的溫柔舉動扯動內心、驅散心中陰霾,卻又求不得的那股抓心撓肝感。有的時候,愈了解一個人,就會愈喜歡這個人;但同樣的,愈明白一個人,也越會擔心失去這個人。或許換個方式自憐自嘲,日子會好過一些,看得出來 Third 總是用這樣的方式讓自己不要太過悲情並安慰自己,讓自己得以重新面對 Khai。
 
  • image
 
   書籍後半段則是用 Khai 的視角去帶出整段過程的全貌,並一一還原事件經過;除了談述兩人的戀愛過程外,作者JittiRain在這部分也試著以故事本身,帶出「與其在意社會觀感,作一個對愛情不忠的人受議論,不如忽視外在,只在乎本心,只忠於一人,畢竟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的愛情觀,為讀者帶來更深層的深省與體悟。
 
【內容試閱】

  我和 Khai 已經認識很久了,要算日子的話,是兩年四個月又十六天,真是好長的一段時間啊……久到我另外一個同性戀朋友已經戀愛又失戀好幾次了。而我呢……跟他連「男朋友」這個詞也一點都搆上邊。

  想到就傷心,眼淚又不爭氣地占滿了眼眶。我回到房間,又從冰箱裡拿了一瓶礦泉水準備澆醒自己。兩瓶水全澆完了,但我還是一樣的傷心。我只好抓起床頭的電話撥了一串號碼。

  「老闆……蓮蓬頭壞了,請來幫我修吧。」
  「……」
  「我現在很傷心,我需要蓮蓬頭的水來沖刷我受傷的心。」
  「……」

  「老闆,快來幫我修理吧。我會一直重播著歌等你。」話剛說完,我就掛斷了電話,並且生無可戀地摔到床上……糟糕,這下我的床濕了。
  今天 Khai 又在追新的女生,我會心痛嗎?要是說心痛,當然是自欺欺人。不過,過去的兩年多時間也沒讓我害怕單戀的感覺。雖然我也告訴自己幾百次該放棄了,別喜歡他了,乾脆像電影演的一樣逃去美國好了。但現實情況卻是我現在根本都還沒畢業。

  我也試過從他的生活裡消失,希望他可以想我。但隔天早上八點還是得在教室裡見面。
  要是轉系呢?那我還能學什麼其他的……
  也想過要不然換個新的人喜歡好了,說不定就能忘記他了,但這個方法也從來沒奏效過。
  當我安排活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時,總會發現我選的每一項活動,都有 Khai 在裡面。比方說我去看電影,他就愛跟著我一起去;去吃飯,又會是我們常去的餐廳;去喝酒就更不用說了,Khai 永遠會坐在十八號桌,而我自然…………
  也是十八號桌。真是煩死人了!
  所以就是這樣了,我只能任由荊棘繼續刺痛我的心。
  我真的很厭惡「好朋友」這個詞,卻又無可奈何,這個詞對男人似乎還別有意義,尤其是對 Khai 而言,他簡直瘋狂推崇這個詞。誰都不能改變「好朋友」這個狀態,無論是從朋友變成愛人,還是從朋友變成敵人。
  我和他都是主修電影。因為需要共同合作,我們和系上所有人都是朋友,無論他們的性取向為何。更別提到了三四年級了,各種團隊活動和企畫全會像潮水一樣湧來,直到你被淹沒。
  叮!
  被我扔在床上的手機響了起來,我抓起來看了一眼,並警告自己絕對不可以點開手機。我現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等水電師傅來修好蓮蓬頭,然後繼續重播悲情歌曲排解我的心酸。
  叮!叮!叮!
  唱歌,我要唱歌,我對其他的一切絲毫都不在乎!

  「收起情緒 丟掉故事
  把愛別人的力氣都留給自己
  也好過用這些力氣去哭泣」

  一分鐘過去了,水電工還沒來……

  「收回給他的心 收回給他的愛
  收回所有的努力以及對他的幻想
  收回來 不要浪費自己的心」

  五分鐘過去了……這首歌又聽了足足兩遍。

  「該強迫自己變心了
  即使再愛他他也不會愛你
  放手吧 也許放手才是更好的選擇
  然後事情會慢慢過去
  然後心也會慢慢變化
  然後有一天他也會消失
  雖然對他的感覺還沒變 雖然每次呼吸都還在想念」

  十五分鐘過去了,我再也受不了了!我決定最後一次打起精神,從床上抓起手機,按下home鍵,要死要活都隨便吧。
  不出所料,在剛剛那十幾分鐘的訊息都是來自我的好朋友們,他們正在群組「大膽男人」裡八卦Khai 八卦得不亦樂乎。就算群組裡面只有四個人。

BoneChone:「你一單身又開始瘋狂加女生進聯絡人了啊?死 Khai。」
Tatt'oo:「他根本就一臉認真地在加好友啊。糟糕鬼。」
BoneChone:「徵友啟示。我朋友單身了,快來加他好友。這個混蛋,從不拒絕女生加好友。」
K.Khunpol:「什麼鬼?我才沒主動加,是她們自己送上門。」
Tatt'oo:「我賭你現在已經脫單了吧?Third,你管管你親愛的吧!」

  我能回答的就是……

ThirdThatMeansNumberThree:「關我屁事?」

  他要愛誰跟我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他男朋友。雖然我心裡已經暗自期待好久了,我甚至從兩年前就開始幻想有一天他能在群組裡對我表白,但現在他都換了幾十個女友了。看來要到他只剩一把骨頭時才會屬於我了。

K.Khunpol:「當然有關係。沒人在我身邊時,你都一直陪在我身邊。」
ThirdThatMeansNumberThree:「你少裝了,混帳。你什麼時候身邊沒人了?我不記得呢。」
Tatt'o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話在一堆數不清的「哈哈哈」中結束。哼,我絕對不會忘了今天你丟下我去把妹這件事。這就是我必須回頭獨自療傷的原因,雖然這種事情一年要發生好幾次……
  鈴鈴鈴……!
  Line 的通知聲才剛停沒多久,我就又被電話鈴聲吵得皺起眉頭。打電話給我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那個我在心裡罵了千遍萬遍的朋友。真奇怪,我從來都不能拒絕他。不知道他是不是去學了什麼邪魅妖術,無論是說話聲音還是用字遣詞,就連笑聲都能把人迷得神魂顛倒,而且還不論男女,老少通吃,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幹嘛?」電話一接通,我就簡明扼要地問他。不能對他心軟,不然他又會囂張起來。
  「有空嗎?想要約你出門。」
  「你說什麼鬼話?你不是正和會計系的奶妹開始了愛情新旅程?」
  「呃、對啊,但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他低聲但急促地回覆。
  「哪裡怪?」
  「還不確定,但我已經快跟她碰面了,所以想叫你順便過來一下。」
  「你都約了她,還叫我去當電燈泡幹嘛?我要掛了。我房間停水了。」我立刻掛斷電話,不給他繼續說話的機會。我都已經這麼心痛了。有哪個正常人會想要看自己喜歡的人跟別人卿卿我我?這種劇情去看MV就好了,神經病。
  「真愛不是擁有」?這什麼狗屁鬼話!
  要是愛了卻不想成為對方生活的一部分,那不能稱作愛。那只是還不夠愛的人用來裝好人的藉口罷了,不然就是在自欺欺人,我也經常這樣騙自己。
  每次在 Khai 失戀時,我總是拍著他的肩膀說沒關係,而過不了幾天,看著他介紹新女朋友,我也只能強顏歡笑而心裡淚流不止。我的生活就陷在了這樣的循環裡。難道我不想放棄嗎?老實說,我經常有這種想法,但到最後我還是只能忠於我的內心。
  如果我也像 Khai 那樣容易忘記就好了,那我現在應該幸福得多,這兩年多也不用這麼寂寞。我只能沮喪地躺下,繼續唱著歌,等著水電師傅來修理蓮蓬頭。

  「我可以扮演你身邊的任何角色 雖然你的劇本裡從沒有我」

  換一首歌來聽,忘記一切,明天我還是那個願意接納一切又帥氣的 Third。

 
image
 

耽美輕小說《愛情理論》相關資訊

書  名:愛情理論(上) (下)
作  者:JittiRain
插  畫:飄緹亞
出 版 社:高寶書版
目前集數:上、下兩集
最新出版:2020 年 12 月 30 日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原創 IP 風雲榜」參展台中國際動漫節推出滿額抽獎活動
宅物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
漫畫星 IP 跨域新作 攜手霹靂布袋戲、Vtuber 懶貓子改編條漫 3/20 起陸續登場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
【書訊】尖端 3 月新書《孩子們的遊戲完全版》《我想成為你的眼淚》等作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4
【書訊】台灣角川 3 月新書《再見宣言》《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等作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2
台灣角川 2023 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頒獎典禮暨創作者交流講座登場
產業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2
松村涼哉新作小說《只有我知道犯人是誰》今日正式在台上市
動漫 | 只有我知道犯人是誰
2
ROG Strix LC III 一體式水冷散熱器在台上市
3C | ASUS 華碩
9
《Final Fantasy VII 重生》世界巡演交響音樂會 宣布 12 月在台登場
活動 | Final Fantasy VII 重生
24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宣布 4 月 19 日在台上映 4DX/MX4D 同步推出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新作劇場版
100
面對各式客人 新人接待員的奮鬥故事《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宣布 3 月 15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北極百貨公司的接待員
17
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蜘蛛人:穿越新宇宙》3 月 8 日在台重返大銀幕
影劇 |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14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柊 mix》動畫電影 4 月 3 日在台上映
影劇 |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柊 mix
0
機器人盛宴降臨台北!「SRS2024 SUPER ROBOT SPIRITS」五月在台登場
人物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85
淺野一二O《DEDEDEDE 惡魔的破壞》動畫電影 宣布在台上映
動漫 | DEAD DEAD DEMON’S DEDEDEDE DESTRUCTION 惡魔的破壞
15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即將在台上映 特典與聲優紅毯快閃情報公開
影劇 | 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
7
麥拉倫 F1 賽車 1:1 比例樂高模型首度在台亮相「樂高®極速賽車」登場
宅物 | 樂高動畫系列
3
關注遊戲動漫創作自由「自由與權益—2024 ACG 創作者議題論壇」將於 3/9 在台登場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8
電影《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全新預告曝光 5/22 在台上映
影劇 | 影劇相關
15
投稿山本アリフレッド 《試證明理科生已墜入情網。》漫畫單行本第 5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之
0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明日在台上映 滅絕動物與人共處引反思
動漫 | 北極百貨公司的接待員
0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