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舞台劇IP的逆襲!!山豬影像–原創動畫劇場『毛神仔系列』將改編為數位漫畫與動態漫畫

吳瑋 | 2021-02-19 18:12:49 | 巴幣 100 | 人氣 2007

一般的IP改編大多是由小說、漫畫做為開始,進而發展成動畫、真人電視、電影以及舞台劇的模式來進行。但是,以原創動畫結合舞台劇為主要發展的團隊山豬影像卻一直都是反其道而行。2021年團隊即將把他們先前的舞台劇作品『毛神仔』改變成為漫畫啦!

2020年,團隊如火如荼地準備『毛神仔2-魔法阿罵』的舞台劇演出發表時,卻碰到了COVID-19,一切的活動都停了下來,當時的情況對專職表演藝術的團隊來說真的是看不見未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開放場館?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重新演出?不知道沒有演出的情況下團隊能撐多久?許許多多的問題都無法在短時間內得到答案,當時不論是年輕的團隊或是成立許久的團隊都是一片哀嚎。
山豬影像也和大多數的表演藝術團隊一樣,但是...團隊的負責人同時也是所有作品的創作者,硬是在這樣「前(錢 )途黯淡無光」的情況下試著殺出一條血路,透過為了舞台劇而創作發展的原創動畫,逆向思考「除了現場演出以外的傳播媒介」,希望不浪費團隊到目前為止的累積以及在疫情時不間斷創作的能量為前提下,提出了許多舞台劇演出以外的企畫,終於在農曆新年前獲得喜訊,而在年後的今天拿到了正式的公文。而這個得到文化部110年度漫畫創作及出版行銷獎勵」企畫也將是團隊山豬影像未來發展的重要一環。

原先的『毛神仔』舞台劇演出版本,因為是以現場演出,所以內容有所變化,主要需要考量...
  • 能讓真人搭配偶戲的方式在舞台上呈現
  • 針對主要觀眾群–兒童的故事情節調整
  • 整體演出的觀看時間限制
但是,今年將推出的數位漫畫與動態漫畫的版本『毛神仔首部曲–物怪之神』以及『毛神仔二部曲–紅姨正宗』將會更加詳細與直白。包含了「毛神仔的生活領域-地界」、「毛神仔的轉化模式」、「故事主角的內心黑暗面」....等,都將會在漫畫版本中逐步公開。

不論是以前的舞台劇又或者這次的漫畫改編,團隊整體的製作方式依舊是3D結合2D手繪的方式進行。影片則是外來動態漫畫預計使用的模式,到時候會再加上演員配音、音效...等,來讓『毛神仔』這系列的故事在呈現上更加豐富有趣囉!
※範例影片的音樂也是到時候動態漫畫的OP
※同時附上ED讓大家回味一下!

『毛神仔』首部曲與二部曲的數位漫畫預計在WEBTOON和Comico的平台上連載,而動態漫畫的部分則是在Youtube的專屬頻道上播放。

2021年對山豬影像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除了漫畫以外,團隊還會發表繪本與VR的演出頻道,所有的作品都是從原本的舞台劇演出轉化而來的,由小眾的藝文市場跨到大眾的商業市場,一定有需要學習與努力的地方。如果對於山豬影像的作品有興趣的話,請多多Follow他們的粉絲頁囉!不論是演出、漫畫、動畫、繪本、VR相關的訊息都會在上面公布。


最後一提.....毛神仔系列的安排共有六部曲,首部曲與二部曲是主角童年時的故事,三部曲則是青少年時的故事。未來如果三部曲也有機會改編成漫畫的話,絕對會「非常中二!!」←←原作是這麼預告的  
    六部曲的安排(2021年更新版)
  • 毛神仔~首部曲「物怪之神」~講的是"個體差異所造成的孤獨和同儕霸凌關係"
  • 毛神仔~二部曲「紅姨正宗」~講的是"代溝與單親家庭的隔代教養難處"
  • 毛神仔~三部曲「八家分將」~講的是"青少年的叛逆期"
  • 毛神仔~前傳「紅姨少女」~講的是"阿罵年輕時以紅姨的身份在台灣各地牽亡魂解決神秘事件的故事"
  • 毛神仔~外傳「通靈夫妻」~講的是"張書書父母親的出生與去向"
  • 毛神仔~SP「地界」~講的是"毛神仔的地界與生死領域的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