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將於四月開設NicoNico頻道

迫水未來 | 2021-03-12 00:01:57 | 巴幣 258 | 人氣 5436

根據《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官方最新消息,《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官方將在動畫網站NicoNico上開設作品專屬NicoNico頻道「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會員俱樂部 新獅子之泉」。該頻道採包月付費制,預計將在4月2日開播。


「獅子之泉」是設置於萊茵哈特元帥府內的休憩空間,也是日後銀河帝國某個稱號的由來。圖為《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版的「獅子之泉」,在第8集中米達麥亞、羅嚴塔爾等萊茵哈特麾下諸將便曾於此處進行討論。


NicoNico頻道「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會員俱樂部 新獅子之泉」(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メンバーズクラブ 新 獅子の泉(ノイエ・ルーベン・ブルン)是由《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官方在動畫網站NicoNico上開設的付費頻道。本頻道預計將會推出《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第1~24集的線上觀看、相關設定資料與插圖的線上閱覽、原作田中芳樹老師的訪談、相關最新情報以及網路線上活動等等內容。本頻道採包月付費制,費用為每月為日幣1000円(含稅),預計將於2021年4月2日下午六點(日本時間)開始播出。

頻道連接:https://ch.nicovideo.jp/noielb (正式播出前尚無法閱覽)






動畫《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改編自田中芳樹名作《銀河英雄傳說》。自從1982年第一卷出版以來,《銀河英雄傳說》便一直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太空歌劇大河小說,並且在日本以外也掀起了星辰風浪。除了《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之外,《銀河英雄傳說》也曾改編為同名動畫、漫畫、寶塚歌舞劇、舞台劇等各種媒體版本,即使小說首集問世至今近40年,仍然擁有許多愛好者與支持者。

在《銀河英雄傳說》的故事中,未來的銀河系被奉行絕對君主制的專制國家「銀河帝國」,以及擁有憲法、施行代議民主制的民主國家「自由行星同盟」一分為二,兩大陣營之間彼此進行著長達150年的戰爭。

專制政權的銀河帝國篡奪立憲民主國家銀河聯邦而起。軍人出身的初代皇帝魯道夫大帝在銀河聯邦末年投身政治,以破壞法治與人權的雷厲風行作風擄獲民心,違反銀河聯邦的憲政慣例成為了聯邦的元首與總理,並且奉行無視人權與法治的專制統治,最後更在萬民的擁戴下成為了第一個統領全人類的專制君主。魯道夫大帝開創的銀河帝國高登巴姆王朝雖然極盛一時,然而在近五百年的封建專制統治之下,人民長年遭到國家與貴族的長期壓榨,帝國內部早已腐敗不堪。由逃離帝國的共和主義者們所創立的自由行星同盟,雖然一開始以自由與民主的理念重建立憲民主國家,但在漫長的與帝國的戰爭中早已變質。長年戰爭使得社會全體早已因為戰爭而陷入慢性崩毀,同盟全國也陷入了右翼政客的操弄以及愛國主義民粹的漩渦之中。

就在這個時候,《銀河英雄傳說》的兩位主角,不想成為軍人但卻屢屢被推上歷史的轉捩點、並且發揮其戰略長才的楊文里,以及力圖打倒銀河帝國皇室的戰爭天才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踏上了歷史的舞台,推動了時代的巨輪。

在小說中,田中芳樹也不斷透過楊之口述說了他對於戰爭、國家、政治、民主、社會等的見解與理念,並且和奉行強者領導的萊因哈特形成了對比。除了充滿魅力的人物、故事與同盟及帝國的爭鬥之外,對於國家、戰爭等的批評正是《銀河英雄傳說》的一大魅力與成功之處,而楊的洞見,在今天的時代中,依然是真知灼見。

擁有廣大人氣的《銀河英雄傳說》從2018年也開始正式推出再次動畫化的《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第一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在2018年4月到6月間於電視首播。第二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星亂》也從2019年秋天開始在電影院上映。之後於2020年4月6日亦開始於NHK教育頻道進行兩季聯播,並且在同年9月時宣布將會繼續改編製作《銀河英雄傳說》的後續內容。



-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