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泛亞天鵝數字牌 開箱+介紹

小羊 | 2021-03-21 13:50:00 | 巴幣 14 | 人氣 4316


出版社:新天鵝堡
中文名稱:泛亞天鵝數字牌
英文名稱:Romme Classic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 mins
建議年齡:8+
遊戲類型:數學/排列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天鵝/數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其實已經一個多月沒寫任何開箱文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很欣慰~這段時間我本來想放縱自己(其實就是盡情地偷懶),但還是莫名接了一些排版把自己弄得很累。隔了這麼久都快忘記文章要怎麼寫了,就先來寫一篇不用教規則的吧~(但聽說寫這盒會跟著被罵翻?)



▲封面可以看到有好幾隻天鵝在玩數字牌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 mins 建議年齡:8+
▲盒底可以看到超大的牌架

▲內容物一覽
▲牌架很大(共四個)
▲牌架正面
▲牌架背面
▲立起來之後相當的穩定
▲牌架立好之後的正面
▲一袋的數字牌
▲數字牌的質感相當不錯,大小也頗大~
▲用我的手指頭讓大家當一下比例尺

▲數字共有黃、綠、藍、粉紅四色,還有黑色的萬用天鵝
▲洗牌的時候也會有滿滿的『麻將聲』
▲由於牌架很大,可以輕鬆放上很多牌

▲最後來個側面照給大家看


咦?前面不是說不教規則~好啦,還是忍不住來簡單講一下~
▲首先要知道遊戲的基本運作核心!場上所謂的『一組牌』指的是三張以上的:(1)相同顏色的順子,或(2)不同顏色的相同數字(如上圖)。總之要三張以上而且符合該條件才能算是『合理的一組牌』。
▲遊戲開始的時候每個人會發14張牌給你。一開始必須進行『破冰』,輪到你的時候可以從你的牌裡面湊出幾組牌出到場中央。但這一次出的所有牌的數字總和必須大於30。如果沒辦法『破冰』,那就抽一張牌。

▲如果你已經成功『破冰』了,之後輪到你的時候才能進行真正的遊戲輪。
(以上圖為例)目前場上共有『1234』跟『121212』兩組牌;我手上有兩張1想要打出,必須想辦法湊出合理的牌組才行。
▲於是我拉下綠色的1跟另外兩個1組成『111』,這下場中央就有三組『合理的牌』,我也因此打出手中的兩張1。只要我能保持場上的牌合理,我就可以繼續再打出更多的牌。

遊戲在初期無法體會出它的魅力,但玩到中後期,隨著場上的牌越來越多,各種花式組和還有乾坤挪移,當你能一口氣打出一堆牌的時候,成就感真的是滿滿滿!

如果輪到我的時候,什麼都湊不出來,我就必須抽一張牌。
遊戲就這樣進行,直到有人把手上的牌全部出光為止。


就拉密啦!

為什麼前面我說寫這盒遊戲的介紹會被罵?因為天鵝出了這款《數字牌》的時候,大家都在想,這不就是經典遊戲《拉密》嗎?這樣做到底會不會有版權問題?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懂~只是聽說這個遊戲機制的版權已經不可追溯了,但『拉密』這兩個字是有版權的,所以不能隨便亂用。

回到遊戲本身,機制上就不用說了,畢竟是經典中的經典。配件上最大的特點就是那又大又穩定的牌架,我甚至會有點覺得這是一款『買牌架送遊戲』的桌遊。以往玩《拉密》比較大的困擾就是沒有牌架很難看自己全部的手牌、或是有些版本有牌架,可是牌架太小不好用~天鵝的這款《數字牌》的牌架真的是夠猛!目前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我還是很不適應《數字牌》這個名稱吧~

▲遊戲收納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煌翎
等等 這根本就換個名字的拉密,不過他的四色區別較大,應該不會有紅橘、黑藍難分的情況
2021-03-21 15:03:43
Pasteur
樓上藍黑...
2021-03-22 14:44: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