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國產AVG遊戲《湛藍牢籠》繪師---玉蒔良老師訪談全紀錄

作者:小鹿│2021-05-26 10:37:38│巴幣:2,068│人氣:2462
玉蒔良老師是擔當《湛藍牢籠》主視覺、人設、立繪和除了SD以外所有美術的繪師!

今天請到了畫出驚人美圖的玉蒔良老師,做個簡單的訪談~

一、筆名的由來是?
小良老師:
當初是把三個字拆開來看,每一個字都是對自己的期許。玉:就是一顆玉。現在每天都在開心的探索、創造和打磨自己,相信在時間的淬鍊下能變成一顆上等白玉。蒔:耕耘、耕種。畫畫是件能跟內心連結和深度溝通的事情,耕耘夢想的同時也耕耘著自己的心田(✪ω✪)也希望我的作品能讓大家感受到光、色彩和療癒大家的心,也是想透過自己能做到的去幫助大家。良:最終目標!!!集善良、精良...,各種良好的信念於一身,總之就一個完整又最高、最好、最理想版本的自己!!現在正在努力去整合和接受自己的所有面向,朝著這些字和名字被賦予的意義和目標前進。

小鹿:真、真是了不起的用意,比我的筆名好多了。

小良:那小鹿的筆名是怎麼取的?

小鹿:我想說,這樣就會有人把我誤認成美少女了.....

小良:............

小良老師的頭貼跟她本人一樣美

二、當初怎麼會接下湛藍牢籠這個案子?

小良老師:
某天突然興起:「好想做遊戲喔、好想加入獨立遊戲製作團隊喔」的小夢想就遇到湛藍的大家了。゚(゚´ω`゚)゚。感覺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也因為湛藍這專案讓我在各方面都成長得非常多和顯著,真的很謝謝大家!!!

小鹿:嗯嗯,真是完全意識到我是案主的標準答案呢。

小良............

三、做湛藍的過程中,最印象深刻的事是什麼呢

小良老師:
整個過程都非常深刻!。゚(゚´ω`゚)゚。製作湛藍的時期是我人生各面向的轉捩點,變化很劇烈、過程也不是那麼順利。很常會因為自我懷疑、沒自信而攻擊自己、懲罰自己,每天就是一直哭...,真的多虧了團隊中的大家給了我這麼長的時間,讓我能把這歷程化作滋養生命的養分,從大家的身上真的學到了很多,也知道該如何善待自己和善待他人了...,謝謝大家!!!

小鹿:聽到了吧!湛藍的團隊都是天使!是光看人格就值得購買的團隊!

小良:不...我也沒說到這種程度.....

製作團隊大概長這個樣子(?

四、最喜歡湛藍裡面的哪個角色呢?

小良老師:
姮笙!!!唯一支持姮笙!!! 姮笙我婆!!!創造姮笙的時候就是一直想著:「要如何創造出一顆小太陽來照亮這個世界阿」的概念去執行的。如果大家看到小笙時有這樣的感覺就真的是太好了呢。゚(゚´ω`゚)゚。會這麼喜歡也是因為小笙的性格完全是我心中理想的自己...,努力向小笙學習中!(✪ω✪)

玉蒔良老師所繪CG,美到不行的紀姮笙

五、平常的興趣是什麼?

小良老師:
比較多是看BL漫畫、跟動物玩還有到處看植物,之後有機會也想要種植物(✪ω✪)書除了BL漫外,很常看各類身心靈、神祕學書籍,也喜歡塔羅牌,可能某天就突然抓小鹿來練習占卜了 ((住手目前2021年最愛做的就是當個合格的DD,到處蹭台V臺,蹭的不亦樂乎、好不開心!台V的大家真的好棒!偷宣傳我家女兒,是Relive中的薇妮,薇妮是隻大白虎不是熊,歡迎關注我家女兒啦!((無情工商

小良老師所繪,Relive中的薇妮(咦

六、對小鹿這個作家的印象是?

小良老師:
是一位很隨和、很照顧人、情商也高、很喜歡和大家分享的人,一種鄰家大哥哥的感覺。從小鹿身上學到了很多,也讓我知道人生是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是我人生中的超級大貴人!! 感恩小鹿、讚嘆小鹿!! 感恩湛藍團隊、讚嘆湛藍團隊!!

小鹿:客氣話若是說到這種程度,就跟套招是沒有區別的喔。

小良:不...我是真心誠意的.....

小良老師心中的小鹿形象(?

七、未來的展望是什麼,有特別想嘗試的案子或是有什麼目標嗎

小良老師:
對於未來沒什麼想法,目前也比較著重在當下,就是把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充實!目標的話,除了要成為更有自信的人之外,還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收錄在國外或各大平台的畫冊、雜誌
上之類的。


畫得出這樣的美圖,這樣的目標我想應該不遠了

八、最後,請對關注和喜愛妳的粉絲說些話吧

小良老師:
我是個比較隨興又熱愛自由的人,真的很謝謝大家無條件地包容我的任性、無條件的支持著我,讓我能勇敢又開心的地到處飛翔跟玩耍。也希望大家都能成為自由自在又財富自由(?)和理想中的自己,一起活出真實的自己吧喔耶!!!♡(´∀`)人(´∀`)♡

小鹿:為何沒有在最後宣傳湛藍呢?

小良:因為不宣傳也會大賣!
千淵:請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喔

同場加映:遊戲評價(繪師:摩科)

《湛藍牢籠》粉專:

《湛藍牢籠》試玩版下載:

《湛藍牢籠》PV:

《湛藍牢籠》STEAM連結(歡迎加入願望清單,遊戲預計七月上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9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鹿|訪談|玉蒔良|湛藍牢籠|摩科

留言共 4 篇留言

玉蒔良
感謝專訪!! 馬上收藏起來 [e38]

05-26 18:50

東堂隼人
兩位老師的組合是最強的CP![e12]

05-26 18:58

菲列斯
馬上加steam願望清單
話說試玩版的連結樣子看起來怪怪的
(有抓到東西)

05-28 19:28

小鹿
我調整一下~謝謝05-28 19:48
百夜明
支持國製!雖然最後還是無法達成男男CG的集資目標,還好詢問過會以遊戲以外方式呈現(當然希望是漫畫之類)

06-02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chased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年小鹿回顧(文... 後一篇:湛藍牢籠團隊介紹--梁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