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拉什!射箭國手兼「業餘宅男」鄧宇成獨家專訪 自曝動畫瘋追番清單

(GNN 記者 犬拓 報導) 2021-07-30 22:16:53

  由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組成的台灣男子射箭團體,在本屆東京奧運拿下男子團體銀牌為國爭光,其中 22 歲的鄧宇成選手被網友翻出 Instagram 帳號,發現他稱自己為「業餘宅男」,時常分享自己收藏的日本 ACG 周邊商品照片,甚至曾攜帶大量「雷姆」(《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角色)模型入住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因而引發阿宅們的共鳴,稱呼他為「台灣阿宅之光」。
 
  • image
    鄧宇成選手
  • image
    網友合成圖
 
 
 
 
  由於鄧宇成是《Fate》系列愛好者,又身為射箭運動員,有網友私訊問他射箭的時候會不會唸「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Fate》系列角色「衛宮」的無限劍製咒文),鄧宇成回答「我通常都直接念 “Stella” !!!」(《Fate》系列角色「阿拉什」在《Fate/Grand Order》喊出的招牌台詞),對話被分享到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甚至連日本新聞都特別報導此事。(鄧宇成特別澄清,新聞影片中說他喊「Stella」的部分,其實是湯智鈞喊 “水啦” ,並不是他的聲音)
 
 

圖片、影片取自網友備份,若遭撤下請見諒

 
  「Archer(Emiya)」聲優諏訪部順一(疑似在看到新聞報導後)於 Twitter 發文表示:「真的假的⋯⋯都想拜託他喊一下 “Caladbolg(カラドボルグッ!)” 了(笑)」
 
 
  而「阿拉什」聲優鶴岡聰(也是疑似在看到新聞報導後)則在 Twitter 發文表示:「真是適合呢。畢竟是真正的 Archer,真帥!」
 
 
  巴哈姆特官方 Instagram 帳號日前也有發文分享此一趣聞,發文前私訊鄧宇成選手本人求證,他除了大方承認「這是我本人回應的沒錯唷」之外,也答應接受巴哈姆特 GNN 的獨家專訪,與各位巴友分享自己作為「宅男」的一面。
 
 
 
GNN:請問平常有在看哪些動漫畫作品?有玩哪些遊戲?
 
鄧宇成:下面這些是我使用動畫瘋平台看的部分作品,但還有其他一時想不太起來。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遊戲的部分,現在還有在玩的有繁中版《FGO》、《PUBG》,已退坑的有台版《公主連結》、《AGA 機甲少女》,時間真的不夠用⋯⋯
 
GNN:你的啟萌作品是哪一部?
 
鄧宇成:其實也沒有特定作品,也忘記是哪天我開始不再快轉片頭和片尾曲,直到現在都是,看來是真的宅化了。
 
GNN:你最喜歡的角色是?
 
鄧宇成:《RE:0》的雷姆,原因不用多說,是天使。
 

熱愛雷姆到痛車的鄧宇成選手

 
GNN:身為「業餘宅男」,對你的人生造成了什麼影響?
 
鄧宇成:我也沒想到當我奧運一拿牌突然人生就變了個樣,開始受到大量的人關注,其中宅友們佔大多數,看到自己的興趣被這麼多人肯定和注目,我也蠻開心的。
 
GNN:玩遊戲 / 看動畫漫畫是否對於舒緩體育競技上的壓力有幫助?
 
鄧宇成:就像是釣魚、騎車兜風一樣,有一件事可以暫時忘卻一天下來訓練的疲憊與心累,轉換心情,對於舒壓一定是有幫助的。
 
GNN:會喜歡看運動類型的動漫作品嗎?
 
鄧宇成:運動類的其實還好,不過要是看到喜歡的聲優或是畫風喜歡的話會稍微去接觸一下。
 
GNN:你一開始被鄉民說是台灣阿洽(紅 A)的時候,對這件事有什麼感想?
 
鄧宇成:哈哈,希望我也能像衛宮一樣會料理又能拯救人理(誤)。
 
GNN:為什麼會想在射箭時喊「Stella」?
 
鄧宇成:可能是付出了生命,花了大量的時間訓練只為了在賽場上可以射好每一支箭,所以有感而發這樣。然後我有事先疊好「毅力」了。
 
GNN:這次去東京有帶了哪些老婆同行?你的隊友們對你的老婆有什麼感想?
 
鄧宇成:這次來東京沒有帶上老婆⋯⋯不過我的隊友們對於動漫文化也都不反感,像湯智鈞選手其實也有涉略一些作品。
 
GNN:FGO 玩多久了呢?
 
鄧宇成:到 2021 年 7 月 29 日,剛好第 1500 天(附上 IG 的限時動態)。
 
  • image
 
GNN:第一隻絆 10 角色是?
 
鄧宇成:孔明(艾爾梅羅二世)。
 
GNN:有沒有哪隻想要但還沒抽到的角色?
 
鄧宇成:目前還好,課課。
 
GNN:如果能成為 FGO 的一名英靈最想當誰?
 
鄧宇成:目前沒有,我還是乖乖當一名平凡的御主就好。
 
GNN:比較喜歡阿拉什翻新後的寶具演出還是舊的?
 
鄧宇成:新的吧,動畫真的蠻漂亮的。
 
 
GNN:請對廣大的阿宅們發表一些感言!
 
鄧宇成:謝謝大家對於這次東京奧運賽事的支持,也因為有大家的關注與鼓勵,我們在賽場上也能更有動力。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Fate/Grand Order》日版「迦勒底男性精選 2024」明日登場 全新期間限定活動同時開幕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15
《Fate/Grand Order》日版「奏章 II」預計 3 月下旬登場 開幕前夕活動與 PICK UP 召喚開跑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13
《Fate/Grand Order》繁中版「Road to 7 [Lostbelt No.2]」活動正式展開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0
投稿【模型】ALTER《Fate/Grand Order》Avenger/貞德〔Alter〕泡沫之夢 Ver. 開放預購中
宅物 | Fate/Grand Order
14
投稿【模型】Aniplex《Fate/Grand Order》MoonCancer/Archetype:Earth 開放預購中
宅物 | Fate/Grand Order
6
巴哈姆特 GNN 獨家專訪《夜鶯傳說》工作室執行長 為遊戲世界注入長生不滅的恐怖元素
PC | Nightingale
16
【TiCA24】集英社沉浸式漫畫體驗展將登台 獨家專訪負責人暢聊 JUMP 責編到新型娛樂花絮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巴哈姆特獨家專訪《怒海戰記》總監 解析改頭換面後的「新海盜遊戲方向」
人物 | 怒海戰記
27
《FF XVI》吉田 P 獨家專訪影片出爐!為什麼主角不是巴哈姆特?對「相信吉田」的看法?
人物 | Final Fantasy XVI
155
巴哈姆特 GNN 獨家專訪索尼互動娛樂總裁吉姆‧萊恩 暢談新主機定位、策略與未來展望
PS5 | PlayStation 5 主機
132
世界觀也有參考台灣?專訪 PS5 獨佔新作《劍星 Stellar Blade》總監金亨泰
人物 | 劍星(Stellar Blade,舊譯:星刃)
293
SEGA 名製作人 鈴木裕 巴哈姆特獨家專訪實錄(下)
PC | 莎木 Online
0
《闇影詩章》巴哈姆特獨家公開第 31 彈卡包黃金卡「奧黛兒」「奧德蒂」資訊
多平台 | 闇影詩章
18
【TGS 22】巴哈姆特獨家專訪《百英雄傳》製作團隊 對《幻想水滸傳》新作樂見其成
人物 | 百英雄傳
22
【TiCA24】《JUMP:群星集結》製作團隊專訪 收錄全明星漫畫 IP 打造 MOBA 新作
活動 | JUMP:群星集結
78
《臥龍:蒼天隕落》上市一周年製作人與總監專訪 期待挑戰軍師活躍鬥智的三國浪漫時代
產業 | 臥龍:蒼天隕落
77
【TiCA24】《女神異聞錄:夜幕魅影》製作人老 V 專訪 與 SEGA、ATLUS 攜手呈現最完美內容
人物 | 女神異聞錄:夜幕魅影 / CODE NAME:X
43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台灣原畫師張紹偉升任作畫監督 獨家專訪華人主導動畫公司白羅
動漫 |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162
獨家專訪來自台灣的《鬥陣特攻》技術藝術家張藍方 結合藝術的眼光與程式設計的頭腦!
多平台 | 鬥陣特攻
62
獨家專訪台灣「芙蘿拉造型攝影沙龍」體驗蘿莉塔式的少女浪漫情懷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1

日式風格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