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試玩】日系幻想消除RPG《因格瑪的預言:Puzzle_Tales》

作者:落葉歸根│因格瑪的預言:Puzzle & Tales│2021-08-24 11:22:14│巴幣:4│人氣:5270
  哈囉我是落葉歸根,這次要來試玩一款玩法滿特別的消除RPG《因格瑪的預言:Puzzle&Tales》,他的玩法有點類似三消跟轉珠的玩法,但戰鬥方式又是完全不同的,消珠累積能量進行攻擊,不只需要考慮消除珠子、隊伍角色搭配、還要思考怎麼打出更高的combo,一起來看看這款遊戲。
 
 
  遊戲的戰鬥是移動魔石進行消除,只要有三個以上同顏色的魔石靠在一起就會進行消除,消除之後就會進行攻擊,如果有四個以上的魔石還能產生特殊魔石,可以引爆一整橫排、範圍9格的魔石、甚至是所有同顏色的魔石一次性消除。
 
 
  而這遊戲很特別的部分就是,消除魔石之後會直接對「消除位置」的同一直線的敵人進行攻擊,如上圖所示,消除三顆一橫排就會攻擊這三直線的敵人,如果同時消除不同屬性的魔石就會進行多次攻擊。
  而且消除之後的魔石攻擊,是不管隊伍屬性的,不管隊伍有沒有特定屬性的魔石使,都可以發動該屬性的攻擊,這點是其他遊戲所沒有的,在其他同類型的消除遊戲中,都必須要有該屬性的角色上陣才能發動攻擊,而《因格瑪的預言:Puzzle&Tales》是只要消除就會進行攻擊。
 
 
  消除魔石攻擊敵人之後,會增加該屬性角色的怒氣值,如果直線攻擊的位置沒有敵人,會在碰到螢幕最上端時獲得雙倍的怒氣值,這點也是其他遊戲所沒有的設定,不用擔心每一次消除都一定要命中敵人,就算是消除沒有敵人位置的魔石,也是一種戰術的運用。
  累積怒氣之後就能釋放角色特殊的必殺技,每一個角色的必殺技都不同,有些可以造成單體高額傷害,有些可以給隊友上護盾保護。
 
 
  每個魔石使都有非常精美的立繪,以及完全不同特色的技能組跟玩法,像是活動贈送的芙莉亞可以全體補血跟護盾保護殘血隊友,蜜拉貝兒可以連結全隊分攤傷害跟增加全體攻擊防禦,每一個魔石使的玩法都不同,就算是星數不高也可能因為技能組而有很高的價值,這些都是需要仔細思考的。
 
 
  遊戲中的魔石使分為了獸人、人類、精靈、皮克米、半神五種種族,隊伍最多可以上陣5名魔石使,而同時上陣3名同種族的會提升隊伍攻擊防禦生命10%、上陣4名同種族的會提升隊伍攻擊防禦生命15%、上陣5名同種族的會提升隊伍攻擊防禦生命20%,所以在挑選角色搭配隊伍的時候,除了注意技能之間的配合之外,種族的挑選也是相當重要的,同種族的可以獲得更強的加成。
  而有些魔石使還有種族加成的額外技能,像是獸人的芙莉亞使用必殺技之後會提升全體獸人30%攻擊力4回合,就是獸人隊伍的核心角色,可以大大提升獸人隊伍的強度。
 
 
  前面有提到隊伍最多上陣5名魔石使,除了要考慮到角色之間的搭配,種族的選擇加成之外,隊伍還分為了前後排位置,1、3、5位置為後排,2、4位置為前排,在戰鬥過程中,敵人會優先攻擊前排的魔石使,所以通常是把防禦較高、坦度較高的魔石使放在前排,而輸出或輔助魔石使放在後排,這樣可以達到較好的保護作用。
 
 
  現在生活很忙碌,玩遊戲只想玩輕鬆的,《因格瑪的預言:Puzzle&Tales》在資源取得跟經驗累積上,會根據當前主線關卡的進度,放置掛機就可以持續獲得,最多可以累積12小時的掛機資源,可以獲得經驗、碎晶、裝備等等的,工作在忙也不會讓遊戲進度落下,每天只要早晚開一下遊戲拿掛機收益,等級還是可以升升升。
 
 
  遊戲除了一般的主線關卡跟PVP競賽之外,還有相當有趣的玩法,像是劇情中我們居住的浮空島,我們可以在浮空島上建造碎晶魔井來收取更多的碎晶,碎晶是我們民生必需的貨幣;也可以派遣探索隊到遺跡中獲取對應資源;或是挑戰無盡之塔拿到魔晶跟魔石使碎片獎勵。
 
 
  如果對於一直戰鬥推進度有點膩了,也可以到歷練的遺忘之地,遺忘之地的玩法是需要消除指定的顏色魔石,或是需要多次消除格子或箱子,達到指定條件之後才能通關,因為有限制移動次數,所以相對地就更需要動腦思考,是個相當有趣的燒腦小品玩法。
 
 
  一個人玩累了可以找朋友一起挑戰好友共鬥BOSS,互相合作一起消除魔石,除了考驗默契之外、更考驗了彼此的消除技術,也可以找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公會,除了可以有更多福利可以領之外,還可以一起挑戰公會BOSS。
 
 
  整體來說,《因格瑪的預言:Puzzle&Tales》的玩法很益智、很燒腦,不是全程AUTO、無腦消除就能輾壓通關的,常常需要思考怎麼消除才能達到最高效益,遊戲內的副本也很有趣,每個角色的特色也很明顯,推薦喜歡燒腦益智遊戲的朋友來玩這款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6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格瑪的預言:Puzzle Tales

留言共 11 篇留言

zero1357
我猜半年,樓下呢

08-27 12:34

頗ㄏ
偶不知道但很糞

08-27 12:46


回1樓,我猜最多2年

08-27 14:10

慕慕
還半年....3個月就無人了

08-27 16:22

里嘔
真的不行 期待一段時間
開服當天就下載來玩
還支持買一個新手包
玩2天發現介面複雜到不行
而且到處都是禮包 一堆東西需要升級
就直接移除遊戲了

08-27 16:34

CCA
自動戰鬥中......

08-27 16:52

我擦喵
質量奇差,劇情毫無鋪陳

08-27 20:14

blood
半年

08-28 03:54

tingb
今年一定

08-28 22:38

小菲子
劇情不說,看看技能「25%暈眩,被暈眩的目標攻擊力下降15%,無法行動2回合」行動不能減攻是搞笑嗎?

08-30 01:35

EOEEOEEOE
仿陰屎路的

08-30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ob18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玩】真實籃球競技《街... 後一篇:【試玩】為信念而戰的魔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