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自製影片】天梯前五大泛用卡之不負責扯淡

星醬 | 2021-11-28 19:46:18 | 巴幣 3006 | 人氣 4457



這篇來聊聊關於天梯「熱門排名」的前幾大泛用卡,作一些有點主觀的論述,這排名大概星人我在11月底左右的抓出來的資料啦,前幾名就是這些熟面孔,以下就針對前五名作些扯淡吧~


No.1 大罪蛛

毋庸置疑的回殺用最強神器,星人我每次打天梯的時候看到對方出了這張卡,那往往就是自己的最後一回合了(笑),重點是它是四顆星的超量怪獸,因為現在幾乎大部分的牌組都有四顆星怪獸的成分,使得這張卡跟幾乎所有常見的牌組都可以搭,只要兩隻四顆星的怪獸就能超量,在DL裡面就跟呼吸喝水一樣容易(笑)。而且它的效果是除外而不是破壞,不必在乎那隻怪到墓地有什麼遺言的效果,加上2400點這個不算太低而且還會越墊越高的攻擊力,使得它成為很多牌組用來一回殺的最佳神器啦,但要注意的是它的效果文是寫在在「下個對手準備階段前」將該怪獸除外,所以還是會回到場上,這點可能很多人會忽略就是了。

No.2 氣旋

再來是這張第二名的氣旋,(可能有人會想說都已經有宇宙旋風了,這張氣旋算老幾?)因為它是破壞而不是除外,在如今狡猾陷坑猖獗的環境,這張卡就有它的舞台啦,如果用氣旋炸了對方的狡猾,對方就不能再用第二張狡猾了。而且它也可以炸自己的魔陷來作為特殊的用途,比如最近HERO牌組常會搭配的艾德的「刻下命運的時鐘」技能,就可以用氣旋炸場地的「幽獄的時計塔」來特召「D-HERO恐怖小子」這隻怪獸啦。

No.3 狡猾的陷坑

DL界公認的最強的神坑啦,在只有三格怪獸區的DL系統之下,被這張卡炸掉兩隻,你場上的軍力至少就少掉三分之二了,這樣接下來一定會陷入很大的不利局面,星人也有經驗就是打天梯如果自己的王牌怪獸挨了這張卡,十局當中大概有八局是輸掉的,個人是覺得這張卡不該限二,應該給它判無期徒刑,連局部性颶風這種清後台的都限了,這張更有威脅性的還只是限二著實不太合理阿...

No.4 月之書

曾被稱為錢之書的這張卡,現在已經正式平民化了,任何人都能從這個月的新的大卡包抽到(它就是加拿大蟲的進化型態啦),它比加拿大強的地方一來是它可以蓋對方也可以蓋自己,所以也有保護自己的功能,二來是它是速攻,能當陷阱也能當魔法用,但常會忘記的是如果不是在召喚的那回合蓋,那對方的怪還是能再翻回來,用的時候不要忘了這點不然就浪費了。

No.5 因果切斷

坦白說這張因為要犧牲一張手牌,除了白龍或一些少數的牌組之外,其他牌組用這張並不順手,因為它因為白龍可以靠著捨棄白石發動這張,來得到一石二鳥的效果,也能除外墓地的白石回收手牌,所以玩白龍不怕虧手牌,但其他牌組少一張手牌就虧比較大,而白龍這一年多來在天梯的人氣總是居高不下,加上它是除外還能連同墓地抄斬的特性,使得這張卡成為排行榜上的長青樹啦。

狡猾&氣旋&月之書的關係

這三張卡會擠在一起並不是偶然,它們其實有著類似神鷹三姊妹(?)的關係,意即它們總會成雙成對的出現,大家知道狡猾陷坑只有墓地沒陷阱卡才能用,使得狡猾陷坑跟其他的陷阱卡並不好搭配,而月之書是魔法跟狡猾不衝突,使得它跟狡猾變成是一個最好的搭配,而剛才講的狡猾陷坑的剋星就是氣旋,所以把這三張卡叫做三姊妹也不是沒有道理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