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鳳燎原 20 周年‧城下再聚」特企即將開跑 全新概念店與大規模火鳳原稿展出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21-12-10 12:06:59

  三國題材作品《火鳳燎原》至今已連載 20 年,由東立出版社策劃的「火鳳燎原 20 周年‧城下再聚」特別企劃,將於 12 月底揭開為火鳳燎原專屬打造全新概念店的序幕,作為粉絲們交流的場域,並且更規劃台灣首次的大規模原稿展出,以持續且常態性的展期,除了能夠依序回味千古風流人物們於火鳳世界中的鬥智與謀略,更首創連載內容場域即時更新,最新一回的故事內容、珍貴的手繪原稿,直接於展區內讓讀者親眼體會。同時陳某全新繪製童年八奇角色也將首度曝光,除此之外還有各項跨領域的合作企劃,賦予更多元的活力與面向。
 
  • image
 
  《火鳳燎原》是由陳某所作,原任職香港某廣告公司的他,以一篇呂布為主角的短篇作品《不是人》,奪得「東立漫畫新人獎」冠軍而進入漫畫行業,2001 年發表《火鳳燎原》迄今 20 年。《火鳳燎原》2001 年 3 月,開始於台灣新少年快報和香港新少年週刊開始連載,並於同年 5 月推出單行本。故事開端是東漢末年的亂世,棄用了以曹操、劉備或孫權等三國的創立者為主角,卻以三國最後的勝利者司馬懿為重心,一步一步地踏上稱霸之路。
 
  今年適逢此作的二十周年,東立出版社與作者陳某聯手規畫,為這部長篇三國漫畫打造專屬場域,以全新的概念店回顧過去與展望未來,展期將陸續公開多幅未經修飾的漫畫原稿。其中現場將展出與數位連載內容即時更新、且全數為手繪原稿。
 
  此次作者陳某因應 20 周年概念店的計畫,更特別繪製了書中最具代表性的軍師集團-水鏡八奇的童年版,讓人一睹謀略算盡的軍師們稚氣可愛的一面,除此之外,還有專屬繪製的 20 背影系列,讓漫迷跟著火鳳角色們繼續向前邁進。店內更規畫了不同展區,呈現《火鳳燎原》與跨界的合作內容,一共邀請了 14 組合作夥伴,從視覺、空間、展品到聽覺,跳出原本於畫框內的限制,賦予火鳳世界更多的可能性。
 
image

特別繪製的童年八奇

  不僅有線下的實體概念店,因應 20 周年《火鳳燎原》單行本數位版也同步啟動,即將於東立電子書城與各大平台上線。
 
  東立出版社表示,此次火鳳燎原 20 周年特別企劃,期望藉由概念店作為中心,讓各種機會與想法都能藉由這個專屬場域發酵與串聯,並讓火鳳的老讀者與新讀者在 20 周年這個時刻,一起參與並陪伴《火鳳燎原》,在回顧與展望的同時,體驗有笑有淚有感動的旅程。概念店開幕日期與相關資訊將於近期公佈。
 
image
 

首波 14 組跨界合作夥伴

 
空間設計—大雄室內設計 Snuper Design:此次為火鳳 20 概念店規劃商業空間與展覽空間的平衡。
展品規劃—西北影像:專業照片與輸出行業品牌,為火鳳規劃與眾不同的展品整合。
展品規劃—uPrint:擁有多項微噴、裱框師等國際認證,讓火鳳原稿能夠在保護下完美呈現。
視覺設計—宏明目鏡店:新銳設計公司,賦予火鳳視覺不同且觸動的氛圍。
視覺設計—早起設計—為火鳳注入新面貌與潮流感。
模型開發—BS Studio 潮玩兄弟:為火鳳角色打造的 1:1 等身大模型。
繪師合作—Pixiv:協助媒介 6 位跨國界繪師重新詮釋火鳳角色,包括:七原しえ、Eunice、waneella、じゅん、lack與一位神秘的繪師界超新星,作品將於展區內輪番上陣。
科普教育—數感實驗室:生活數學教育品牌,結合火鳳內容與科普,深入淺出探討故事中的數感橋段,並接觸教育圈與學齡族群,讓歷史和數學都有趣味。
音樂創作—張衛帆:作曲家,為此次火鳳 20 周年紀念主題曲擔任歌曲製作。
音樂創作—嚴云農:為此次火鳳 20 周年紀念主題曲擔任寫詞人。
書法題字—陳耀成:為火鳳 20 標準字與多句名言題字。
影音內容—英雄說書阿睿。
影音內容—說書人柳豫。
影音內容—笑出免疫力。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漫博 23】《火鳳燎原》作者陳某現身漫博 笑言希望 90 幾歲把火鳳完結後再創新作
活動 | 火鳳燎原
53
陳某《火鳳燎原》10 吋紀念彩膠唱片將於明日上市
宅物 | 火鳳燎原
5
《火鳳燎原》與五十五街精釀啤酒跨界聯名推出限量酒款
宅物 | 火鳳燎原
2
【漫博 23】東立出版社將邀《火鳳燎原》漫畫家陳某舉行簽名會
活動 | 火鳳燎原
12
投稿bilibili×創夢天地×靈樨文化《火鳳燎原》動畫開播 創作團隊祝賀影片公開
動漫 | 火鳳燎原
14
「火鳳燎原 20 周年‧城下再聚」特別企畫 全新概念店正式開幕
活動 | 火鳳燎原
22
為三國人物注入人性化的靈魂 專訪《火鳳燎原》漫畫家陳某
多平台 | 火鳳燎原
113
陳某與九把刀現身 線上遊戲新作《火鳳燎原》《第八銅人》曝光
OLG | 火鳳燎原 Online
94
【漫博 18】《魔王難為》蔡鴻忠《火鳳燎原 Q 我的水鏡學園》曾豐麟聯合簽名會登場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5
【漫博 17】《勇者 (略)》《東津萌米 穗姬》《火鳳燎原 Q》簽名會首日聯袂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漫畫改編線上遊戲《火鳳燎原 Online》預計第二季進軍台港澳
多平台 | 火鳳燎原 Online
89
【KiCA16】《火鳳燎原》陳某簽名會 與粉絲互動分享創作秘辛
活動 | 火鳳燎原
48
《火鳳燎原 Online》預定 7 日正式上市 公測版本內容搶先曝光
OLG | 火鳳燎原 Online
67
專訪《火鳳燎原手機版》團隊 解析遊戲結合陳某親繪圖案與劇情等玩法
手機 | 火鳳燎原手機版
32
展現原著謀略特色 卡牌策略遊戲《火鳳燎原手機版》20 日上市
手機 | 火鳳燎原手機版
28
《火鳳燎原 Online》限量菁英封測 25 日展開 搶先公布水鏡陣營設定解析
OLG | 火鳳燎原 Online
72
《火鳳燎原 Q 我的水鏡學園》陳某授權 曾豐麟執筆 可愛漫畫新篇連載開始
動漫 | 火鳳燎原 Q 我的水鏡學園
4
策略國戰遊戲《率土之濱》x《火鳳燎原》聯名合作公開 同步推出全新典籍卡
手機 | 率土之濱
9
《新火鳳燎原 亂世英雄》雙平台開放下載 登錄就送陳某繪製少年英雄及「燎原火」
手機 | 新火鳳燎原 亂世英雄
33
【輕小說 7 月新書】《灼眼的夏娜》《火鳳燎原外傳小說》等作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47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