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冰與火的傳說之龍-台灣地區聯盟賽台北站亞軍戰報

作者:三重流川風│寶可夢 劍 / 寶可夢 盾│2022-02-07 21:02:41│巴幣:148│人氣:17982
大家好,這裡是三重流川風。

(封面圖預計放置區)

距離上次台北站的比賽也隔了一年多,這次終於能夠再參加線下賽了
之前兩場都是高雄站,由於必須前一天就下去,時間上比較無法配合的關係,就沒參加。
而這次剛好遇到下個月換規則,加上四強拿的也不是WCS資格,而是台灣冠軍賽輪空資格,大家鬥志也就沒那麼高。
這裡也想說趁著這樣的機會,玩一些比較少見的S神。
焰白酋雷姆一定行,那麼,就讓我們開始這次的戰報吧!


組隊歷程

當初參加了萊恩的組隊接力挑戰,剛好使用的就是白冰龍搭配輪轉陣的隊伍。
而當時前輩提出的背心耐力白冰龍深得我心,就一直想要開發以背心白冰龍為主軸的隊伍。
背心白冰龍需要威嚇手來幫忙牽制蒼響,那我們原本的威嚇手是風速狗跟暴鯉龍,我覺得彈性不夠,就先把常見的火貓跟土地雲塞進來



接著我覺得需要一個空間手,一個高速頭的組合,而這個隊伍的命玉還沒有人使用,就決定投入夜靈+命玉雷柱的組合,最後再投入滴蛛霸當空間打手就完成了第一版



打著覺得空間下面對菇,正速下面對妙蛙花會有被睡的風險,靠火貓的馬威牽制也只是一回合,遇到晴雨花軸的場合,火貓不容易出來,加上哈欠的牽制也很棘手。
於是考慮了可以提供薄霧場地的鰭鰭,防睡的同時也能受益於白冰龍的巨鋼巨地,場地也能減輕龍招對白冰的威脅。
而土地雲不常選出,選了也不常極巨。整隊也不容易處理多邊獸/徬徨夜靈,最後先試著投入了惡熊



白冰、火貓、鰭鰭、夜巨的體系很棒,而命玉雷柱的突破能力也很強,正速下有雷柱的突破,空間下可以有火貓跟鰭鰭去輪轉調整節奏。
練了幾場,覺得惡熊的選出率還是偏低,節奏上也沒辦法受益於主打空間的體系,於是試著投入了長毛巨魔



光之黏土巨魔能讓我操作上更不限於要威嚇到蒼響才能耐巨獸斬,靈魂衝擊弱化對手,假哭強行突破/鬼面控速。
只是一來無法聯防妖精招式,二來前四隻的體系過於完整,巨魔選出率偏低。
而少了惡熊之後,整隊的物攻輸出偏低,對面開光牆之後很難處理。
需要一個物攻打手,最好是正速下能夠有出手權的。
而時間迫在眉睫,隔天就要比賽了,於是先試著投入了紙御劍,補了鋼妖龍聯防體系與火水草聯防體系。
試了幾場覺得還行,就決定了。



打背心怪好打很多,速度也足夠快,也有極巨化的選項。
整體上看起來穩定很多,雖然還有些細部的配置想做調整,然而時間不夠,必須盡快做決定,就直接這樣上了。
最後來看,紙御劍的決定一百分,選擇白冰真是太好了。



隊伍成員

SD格式:Here




焰白酋雷姆 @ 突擊背心
特性:渦輪火焰
努力值: 100 HP / 236 Def / 156 SpA / 12 SpD / 4 Spe  
性格:內斂(+C-A)
- 冷凍乾燥
- 交錯火焰
- 大地之力
- 加農光炮

我認為焰白酋雷姆的打面在這個環境是相當優秀的,他可以處理大部分的聯防體系。
當下流行的 土地雲/海兔獸/洛托姆 與 蓋歐卡/蟾蜍王/閃電鳥/堅果啞鈴 他都能單體突破。
然而最大的問題是蒼響,這邊選擇調整到確耐被威嚇後的爽朗蒼響一發巨獸斬,這意味著我只要威嚇/極巨鋼鐵之後就能撐住一下爽朗蒼響的攻擊。
輸出的部分調整到極巨大地/極巨火爆確殺D4蒼響,讓我在對到蒼響的時候比較有本錢跟他對打。
但有鑑於固執蒼響在環境中存在不少,還是盡量交給隊友處理比較理想。

配招的部分交錯火焰的位置原本是流星群,但我調整的時候投入了鰭鰭,加上我不好打堅果啞鈴,就改成交錯火焰了。

輸出面:
156+ SpA Turboblaze Kyurem-White Max Quake vs. 0 HP / 4 SpD Zacian-Crowned: 168-198 (100.5 - 118.5%) -- guaranteed OHKO
156+ SpA Turboblaze Kyurem-White Freeze-Dry vs. 0 HP / 0 SpD Dynamax Seismitoad: 384-456 (106.6 - 126.6%) -- guaranteed OHKO

耐力面:
252 Atk Zacian-Crowned Behemoth Blade vs. 100 HP / 236 Def Dynamax Kyurem-White: 360-424 (84.5 - 99.5%) -- guaranteed 2HKO


卡璞‧鰭鰭 @ 吃剩的東西
特性:薄霧製造者
努力值: 244 HP / 4 Def / 196 SpA / 4 SpD / 60 Spe  
性格:內斂(+C-A)
- 濁流
- 月亮之力
- 冥想
- 守住

主要是用來提供薄霧場地以及妖精打面,冥想讓我能夠有冥想後極巨鰭鰭的選項。
努力值的部分由於時間不夠的關係,是參考別人的戰報的。
可以考慮下修特攻,多挪一些給耐力面,


熾焰咆哮虎 @ 文柚果
特性: 威嚇
努力值: 252 HP / 36 Atk / 68 Def / 148 SpD / 4 Spe  
性格: 固執(+A-C)
- 擊掌奇襲
- 閃焰衝鋒
- 拋下狠話
- DD金勾臂

安心信賴的火貓,努力值直接抄友亮高雄賽的那隻火貓。
威嚇、擊掌奇襲、拋下狠話掩護焰白酋雷姆。
DD金勾臂原本是惡意追擊,但後來發現需要巨火貓的場合不少,就改成極巨後火力足夠的DD金勾臂。

耐力面:
252 Atk Zacian-Crowned Close Combat vs. 252 HP / 68 Def Incineroar: 170-200 (84.1 - 99%) -- guaranteed 2HKO
252+ SpA Dialga Max Quake vs. 252 HP / 148 SpD Incineroar: 170-200 (84.1 - 99%) -- guaranteed 2HKO


徬徨夜靈 @ 進化奇石
特性: 察覺
努力值: 252 HP / 156 Def / 100 SpD  
性格: 悠閒(+B-S)
個體: 0 Spe  
- 黑夜魔影
- 幫助
- 黑霧  
- 戲法空間

空間手,不選擇多邊獸II的主因是會變三弱格,加上我想要有察覺、幫助來協助我判斷局勢與輔助輸出。
黑霧跟分擔痛楚是個很困難的抉擇,最後我選擇了能夠讓我比較好打弱保鋼獅的黑霧。

性格選擇加防的原因是我想耐下命玉爽朗多龍的極巨幽魂,然而這次撞到的都是固執多龍,太殘酷了。

耐力面:
252 Atk Life Orb Dragapult Max Phantasm vs. 252 HP / 156+ Def Eviolite Dusclops: 120-143 (81.6 - 97.2%) -- guaranteed 2HKO


雷吉艾勒奇 @ 生命寶珠
特性: 電晶體
努力值: 252 SpA / 4 SpD / 252 Spe  
性格: 膽小(+S-A)
- 電力上升
- 伏特替換  
- 電網
- 守住

有了幫助夜靈,命玉還沒用掉,就想要塞的命玉雷柱。
在對面沒有抗性跟對策的情況下,夜靈雷柱開非常的舒服,然而實際上很多時候也沒辦法這樣開XD
雷柱的存在讓對方在選怪時耗費苦心,不帶電抗性就有機會被雷柱貫穿,帶了就不好處理焰白酋雷姆。
同時補足了正速下的選項,蠻不錯的一個位置。

配招選擇伏特替換而不是破壞死光的原因是使用上我比較習慣伏特替換,加上我極巨他的場合都是打電招,就拔掉破壞死光了。


紙御劍 @ 氣勢披帶
特性: 異獸提升
努力值: 4 HP / 252 Atk / 4 Def / 4 SpD / 244 Spe  
性格: 爽朗(+S-C)
- 看穿
- 葉刃
- 聖劍
- 修長之角

最後決定的成員,補足了隊伍的物攻面。
有考慮過要不要把攻擊挪給特防,但時間上實在是來不及,就直接252大法,偷一點速度給防禦面。
主要定位是拿來打背心怪,也能拿來打隊伍上比較沒那麼好處理的雪暴馬



賽後雜談

選擇了背心白冰龍,組出了滿意的隊伍,最後拿下了好成績。
沒有拿到冠軍的確是會有遺憾,不過也確實證明了背心白冰龍是可行的。

然而雖然拿到了亞軍,但在目前的賽制下,只有冠軍有獎盃,前四強也都只有冠軍賽的輪空資格。
最後能不能去WCS也仍然是未知數,心情上其實蠻複雜的。
希望TPC能夠多多注意VGC這塊。

總而言之,這是個好隊伍,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
我們下次比賽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2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可夢 劍 / 寶可夢 盾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焦2
可憐吶 乖乖去找工作吧

02-08 16:54

三重流川風
我今年工作剛要滿七年喔:D02-08 17:28
啤酒度
加油吧,工作什麼的一定比酸民好多了

02-08 17:00

三重流川風
確實好多了:D02-08 17:29
阿德
當天又看到你精彩的表現,祝你下次比賽也順利研究出滿意的好隊伍也順利取得好成績

02-08 18:34

三重流川風
謝謝阿德!02-08 22:09
中二的魯路修
感覺一樓比較可憐啊

02-08 1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sc55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可夢單體分析-烈咬陸鯊... 後一篇:Pokémon WC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