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換裝娃娃》片尾曲演唱 Akase Akari 台灣特別訪問 分享個人 Cos 深刻回憶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22-03-30 12:51:24

  日前剛結束播出,由福田晉一所著漫畫改編的電視動畫《戀上換裝娃娃》,這次台灣邀請到擔任片尾曲「戀愛的去向(恋ノ行方)」演唱的 Cosplayer Akase Akari(あかせあかり)接受訪問。在訪問中她除了分享參與《戀上換裝娃娃》的心得之外,也與大家聊到過去的 Cosplay 經驗,讓我們藉由影片的角度一起來看看這次的訪問內容吧!
 
  • image
 
  《戀上換裝娃娃》故事描述總是位於朋友圈中心的辣妹系美少女喜多川海夢,她的同班同學五条新菜自認與她是「不同世界的人」。立志成為女兒節娃娃頭師的新菜,放學後在服裝實習室進行作業時,有人出現了,而那個人居然是…喜多川海夢。「可以請你幫我做 Cos 的服裝嗎…?」,看似無法有所交集的兩人,彼此的人生就此有了改變。
 
 
Q:演唱《戀上換裝娃娃》片尾曲「戀愛的去向」的感想
 
Akase Akari:因為我本來就有看過原作,所以非常開心。
 
Q:請向大家介紹《戀上換裝娃娃》和自己對作品印象深刻的地方
 
Akase Akari:戀上換裝娃娃》這部作品,是以製作女兒節娃娃為目標的五条新菜這個角色 ,和同班同學喜多川海夢這位辣妹以 Cosplay 為契機,一起 Cosplay 並且變得要好,因為這樣的關係而產生的故事。
 
  對我來說最特別的回憶,是有一幕海夢她第一次製作自己 Cosplay 的服裝,但是做得不太好,不清楚什麼叫做內裏,像這樣子的一幕,因為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讓我不禁覺得好懷念吶~有很多類似的情節,讓我覺得真的很懷念。不僅僅只是這一幕,在作品中還有很多很多,我覺得是 Cosplayer 也能看得很開心的一部作品。
 
Q:對出道曲獲得廣大迴響的感想,歌曲錄製時是否有使用什麼特別的表現方式呢?
 
Akase Akari:在出道之前,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人、這麼多來自各國的人會聽我的歌。在知道像這樣的迴響之後,真的是非常開心。關於特別意識到什麼部分來表現,因為歌詞非常可愛,舞蹈動作也編排的很可愛,所以在歌曲中比較華麗的部分會特別注意聲音的表情,譬如說「拜託~了」會用這種比較可愛的感覺去唱。
 
 
Q:為了紀念出道推出了連續 12 週翻唱的計畫,這些歌曲是如何選擇、是否有演繹上困難的地方?
 
Akase Akari:這些翻唱歌曲都是我喜歡的歌,覺得困難的部分…… 雖然沒有說特別覺得「這個地方最難了!」但是和在 KTV 唱歌的時候很不一樣,在唱的時候我非常注意聲音的表情。
 
Q:主流出道前就在 TikTok 及作為 Cosplayer 十分活躍,是什麼契機讓妳踏進演藝圈呢?
 
Akase Akari:我原本就有在玩 Cosplay,因為這件事,經紀公司的人和我聯絡,進而踏入了演藝圈。
 
Q:Cosplay 過印象最深刻及最具挑戰的角色是?是否能分享一些技巧呢?
 
Akase Akari:與其說是讓自己最有印象的角色,倒不如說是讓我有著深刻回憶的角色。《偶像夢幻祭》的「朔間凛月」這個角色,給了我很深刻的回憶。還原造型的時候就反覆修改了很多次,在服裝上也是在我 Cosplay 過的所有角色中,套數最多的,所以給了我很深刻的回憶。
 
  覺得最困難的角色,在還原造型的時候讓我覺得真的好令人頭痛啊~是《約定的夢幻島》的艾瑪這個角色。要還原艾瑪的造型,但是頭髮上有一撮呆毛咕嚕地捲起來,得用金屬線才能還原這個造型,是一場苦戰的回憶。
 
  關於建議…對於今後想要開始 Cosplay 的各位,希望你們一定要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去嘗試 Cosplay 看看喔。
 
Q:這次扮演《戀上換裝娃娃》主角海夢的心得
 
Akase Akari:因為我從來沒有 Cosplay 過像這種「辣妹」的角色,讓我覺得非常新鮮。
 
Q:Akase Akari 是否有關注的海外 Cosplayer?
 
Akase Akari:因為我離專業的 Cosplayer 還很遙遠,也沒有看過很多。但是我去網路搜尋找到了《戀上換裝娃娃》相關的 Cosplay 資訊,看到了很多國家的人 Cosplay 這部作品中的角色,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Q:是否有未來想挑戰的目標或想合作的作品?
 
Akase Akari:想要挑戰的事啊 ,我啊……希望今後可以挑戰很多不同的事物,希望自己不要太膽怯,能繼續地努力下去。
 
  與其說是想要合作的作品,不如說是我一直很想要 Cosplay 的角色,是《FAIRY TAIL 魔導少年》中的「艾爾莎·史卡雷特」。
 
Q:最後請和大家說些話吧
 
Akase Akari:謝謝大家,我是 Akase Akari,謝謝,掰掰。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PROOF《戀上換裝娃娃》海夢 Liz ver. 預定 8 月發售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6
投稿【模型】Max Factory《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 預定2024年12月販售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5
投稿【模型】Aniplex《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 居家服 ver. 預定 25 年 3 月發售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7
投稿【模型】FuRyu《戀上換裝娃娃》TENITOL 喜多川海夢 預定 7 月發售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5
投稿《戀上換裝娃娃》原作漫畫累積銷量突破 1,000 萬套 賀圖和賀詞大公開
花絮 | 戀上換裝娃娃
6
《戀上換裝娃娃》主題曲歌手 Akase Akari 與樂團 Spira Spica 發布問候影片
人物 | 戀上換裝娃娃
63
投稿《戀上換裝娃娃》動畫續篇製作確定 辣妹 Coser 與職人系暖男的 Cosplay 物語
動漫 | 戀上換裝娃娃 第二季
72
投稿【模型】Aniplex《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 預定 23 年 9 月發售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32
投稿【模型】Aniplex《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 泳裝 Ver. 預定 23 年 12 月發售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21
《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鬧鈴 App 於日本推出 收錄 70 種原創語音
花絮 | 戀上換裝娃娃
30
投稿【模型】GSC《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預定明年 5 月推出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第二季
16
2012 桃園政府主辦ACG展會「桃園遊.動.漫嘉年華」7 月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9
GJ 同人誌展售會 × Animate Stage 9 月台南揭幕
活動 | GJ 同人展售會
1
節奏動作遊戲《Hi-Fi RUSH 完美音浪》PS5 版今日動感登場 完整收錄更新內容與模式
多平台 | Hi-Fi RUSH
26
「GJN2 同人誌展售會」動漫音樂會及韋宗成演講 本週六日台南吳園登場
其他 | GJ 同人展售會
7
COSPA 宣布推出《女神異聞錄 3 Reload》月光館學園制服 即日起開放預約
宅物 | 女神異聞錄 3 Reload
25
《Final Fantasy VII 重生》看植松伸夫與洛倫奧爾雷德如何攜手共創艾莉絲的主題曲
人物 | Final Fantasy VII 重生
21
投稿【模型】GSC《戀上換裝娃娃》黏土人 喜多川海夢 預定明年 3 月推出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11
投稿【模型】FREEing《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 兔女郎 Ver. 預定 24 年 2 月發售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6
投稿【模型】Aniplex《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夜間泳池ver.)預定 24 年 10 月發售
宅物 | 戀上換裝娃娃
6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