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寶可夢「劍&盾」VGC臺灣地區聯盟賽20220409台中站8強 萊希拉姆x固拉多 敗者榮光Report

White | 2022-04-18 18:25:49 | 巴幣 4640 | 人氣 15116


特別感謝White玩遊戲頻道管理員GURAKING本人繪製精美封面

前言:
哈囉大家好我是White,這次來分享4月9日參加寶可夢官方所舉辦的「VGC臺灣地區聯盟賽台中站」拿下瑞士全勝最終8強的隊伍分享&賽場遊記,另外為了方便閱讀,將會帶入一些簡稱。
H=HP A=攻擊 B=防禦 C=特攻 D=特防 S=速度 T=Turn  W=Win L=Lose BO3=Best of 3 三戰兩勝制
文內有提及的部分選手可點選連結前往觀看他們的Report

這次是第一次在台中舉辦的大型官方賽事,最後決定與幾位台南的夥伴相約一同前往
希望這次別再被世界打穿了啊,壞特院。
台中遠征軍合照由右至左是壞特院本人(8強) 方牛奶(亞軍) 血汗淚(16強) 皮卡弟(17名) 寒冰(16強) 以及咩咩(寒冰夫人)和皮卡姊,大家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台南團的實力不容小覷。

隊伍構築:

隊伍原始手稿,不要問我冰凍之力是什麼,窩不知道.jpg 在此順便提醒大家寫完隊伍表記得檢查一下

萊希拉姆:
道具裝備:生命寶珠
配置解說:
白之核,與之前高雄站16強使用的努力配置完全相同,我認為這就是最完美的白龍,不,甚至比完美還要更完美,199血讓他有一定的耐久又能配命玉,220C是努力效益最大化極限特攻11n的值,剩下分配全給速度讓他在中速區間配合巨飛、順風、空間都能夠得以發揮,而本次最大的改動只有選擇了相信靈魂,配上了追求高火力的青焰以及龍星群,在不能走白龍極巨時還是能用青焰龍星群130威力=一個極巨招的高火力在旁邊進行輸出,打中對手就是死,沒中的話...畢竟是靈魂,也只能選擇原諒她惹。


固拉多:
道具裝備:木子果
配置解說:
黃金的大地GURAKING本人,努力配置H全滿,攻擊效益最大化11n,剩下速度,簡單直觀的分配,與目前主流的背心固不同,我選擇了攜帶木子果搭配劍舞強化,一來是我不喜歡S神給背心後變成沒辦法守住或是極巨防壁很容易被抓掉,二來是晴天內戰對面妙蛙花如果有睡粉或是火貓妒火都會讓背心固拉多直接變成大型卡場怪,木子果一次解決了被睡被燒的問題,被威嚇的問題就靠劍舞強化來解決,剩下就是看GURAKING會不會背叛我了...每一發斷劍和岩崩點出去都在考驗怪獸與主人間的羈絆,萬一賣了...也是只能原諒啦哪次不原諒.jpg

雷電雲:

道具裝備:突襲背心
配置解說:
也是之前高雄16強的同一隻雷雲,努力配置也相同,差別在道具這次使用了突襲背心,雖然上述提到背心會造成不能守住、容易吃狀態卡場的問題,但因為雷雲配了急速折返必要時可以自己退場、加上背心增加特耐效益才能夠穩定給蓋歐卡壓制力,因此背心跟雷電雲的搭配效果極佳,最後格鬥系招選擇了劈瓦而不是笨蛋力則是因為環境中的雙牆巨魔實在太多了,劈瓦把牆拆掉的效益相對高很多。

熾焰咆哮虎:
道具裝備:防塵護目鏡
配置解說:
不論在哪種環境都穩定上位的火貓,威嚇馬威狠話實在太好用了,但我多練了一點輸出讓他可以在必要的時候當一個輸出手,在晴天狀態下可以確1單純H練滿的蕾冠王白騎,耐久的部分則是可以在有威嚇的狀態下吃一發蒼響的近身戰,最後惡招選擇地獄突刺必要的時候用來封鎖對面的大聲咆哮及拋下狠話。

風妖精:
道具裝備:氣勢披帶
配置解說:
劍盾最好用的順風手沒有之一,同樣也是老隊員,配招上除了順風以外多增加了戲法空間來走一個雙向的控速,這在BO3的對局當中非常有用,並且讓我擁有走高速頭或低速頭的決定權,必要的時候也空間對開來阻止對方的空間啟動。

海兔獸:
道具裝備:先制之爪
配置解說:
最後一隻老夥伴,有蓋歐卡存在的環境上就會是很強的康特角,另外努力值的部份多分配了一些特攻讓凍光可以確1H練滿的背心土雲,大地力確2H練滿的蒼響,由於自己有一個空間啟動手,因此海兔採用了冷靜0速的底速頭,為了讓他在空間外作戰時仍有一點先手權因此裝備了先制之爪,20%的機率有發動就YA沒發動就FINE,在絕望中給自己一點名為希望的可能性。


瑞士輪對局
第一輪VS 蔡皓宇=幻行者  WW
曾經從我手中斷我連勝並奪下冠軍寶座的強敵,如今第一輪就遇到,大敵當前只能全力以赴
G1:幻行者使用帝牙魯卡+長毛巨魔開局,我方則是雷電雲與白龍開,T1白龍與帝牙對極巨,巨魔則是開了物牆,我抓他開光牆因此選擇劈瓦+巨地雙點帝牙,由於開場跳過特性確認我方白龍速線較高,先巨地升過特防後拉開了血線優勢,之後也就順著優勢拿下第一局,其實我對帝牙點劈瓦的當下只希望他不要是弱證,萬一是弱證我就會爆開,好險不是XD 雖然幻行者的巨魔好像沒有電波,但是巨魔還是必須死
G2幻行者改用雷雲帝牙與我方白龍雷雲對極巨互相拉速對換,而我方運氣不錯在前面2次的極巨飛衝都抽速抽贏因此讓幻行者的帝牙魯卡沒做到事情白掉,但在尾盤卻遭遇了一個關鍵的抽速抽輸+固拉多岩崩Miss和斷劍Miss各一次差點翻車,好在最後靠著緞帶風妖與前盤保住的半血白龍仍然贏的了這場勝利。

瑞士第二輪VS曾奕凱=赫蘿  WW
奕凱是我在VGC社一直以來的好隊友及練習的好夥伴,然而這次社團分隊被芊芊Gank沒能和奕凱同隊,結果在官方賽還要手足相殘,實在是太無情了
G1:奕凱用了水龍+愛管的開局,我方則是用雷雲+白龍開,我方走起背心雷雲極巨並靠著極巨蟲降低水龍的特攻同時壓低愛管的血導致奕凱的水龍無法有效的對我方極巨雷雲與白龍進行輸出,但奕凱的愛管幾乎HB練滿讓他得以撐住我方兩次的巨蟲,而勝負的關鍵則是中盤奕凱回收水龍上了蒼響的一手被我抓到趁機U轉進固拉多+換白龍入場,在兩隻強力s輸出的加持下獲得了1勝
G2:奕凱改走高速的雷雲蒼響輸出,我方則是改用白龍+風妖開局,讓奕凱以為我要開順風走高速頭而走起雷雲極巨飛,我實質則是要啟動空間,因此在這一騙招成立的狀況下後面奕凱基本無力回天,拿下了第二局的勝利。

瑞士第三輪VS蔡千騫=芊芊  LWW
從小看到大的千千,如今已是獨當一面的戰士,現在不僅是VGC社的社長,同時也是NTUPM的社長,一起辦著各種VGC有關的活動,本來想說睽違3年在官賽對到可以來場君子之爭,結果...
G1:巨魔對白龍電波,白龍麻痺不能動x2 我直接按下投降  沒有任何一個巨魔是無辜的,還有把奕凱給我還來!!
G2:靠著我方白龍風妖騙千千噴火龍巨火燒風妖+空間啟動,讓我方固拉多來進行輸出避免又被巨魔電波麻痺,但芊芊中盤打了一個換鐵球給自己固拉多的操作取得了空間中的先手權,只是他固拉多關鍵的斷劍Miss導致芊芊完全崩盤搬回一城
G3:這次直接讓火貓風妖做開局,擺明了我要開空間,在空間中一波輪轉後場上變成我方火貓固對上千千固+蒼,我抓芊芊蒼守住火推固但芊芊沒守,結果火貓火推讓芊芊的固拉多燒傷,所以說呢芊芊,不要依靠電波賽人就不會被賽了啊,最後的最後芊芊還想給我凹三保,好險沒過 (芊芊表示:

瑞士第四輪VS周宗孝=茶悅  LWW
第四輪看到對手是茶茶我的心裡OS只有  不是欸?我是選到了台中場困難模式嗎?怎麼內戰吃到飽? 走到一半就看到茶茶非常熱情的一直對我招手喊這邊這邊...我只能苦笑(
G1:巨魔對白龍使用了電波,白龍麻痺不能動x3 我直接投降   沒有任何一個巨魔是無辜的!!!!
G2:靠著火貓風妖來控場避免被巨魔點到電波,但在尾盤巨魔死前還是點到了,最後茶茶的蒼響VS我方麻痺中的白龍&固,極限猜拳+白龍沒有麻痺青焰收掉蒼響  怒怒怒  不要再電波惹
G3:開場直接開雷雲+固,抓到茶茶火貓開局,我直接衝起雷雲巨飛+劍舞,茶茶打了個火貓妒火,雖然雷雲吃了燒傷但固拉多木子果解掉+劍舞x2,接下來就是巨飛斷劍一陣亂打,固拉多很爭氣的斷劍沒有Miss,把茶茶打成來悲茶。

瑞士第五輪VS孫浩軒=John WW
浩軒是吳震的好基友,然後我忘記拍到浩軒的隊伍只能憑印象打:蒼響 蕾冠黑騎 雷雲 火貓 暴露菇 海兔
G1:黑騎雷雲開,我方雷雲白龍開,雙方強攻極限換血一波,最後局面是我方固拉多滿血對上浩軒蒼響火貓半血,蒼響巨獸斬我方固拉多剩1/3多一些,斷劍收掉蒼響,火貓極限殘血,火貓火推打我方固極限殘血耐住,火貓火推反動倒地,拿下第一局的勝利。
G2:對方一樣雷雲黑騎開,我方風妖白龍開,浩軒視角覺得我要順風巨火,我方視角覺得他要守住巨飛,結果黑騎與風妖都點了空間,雷雲巨鋼點在風妖身上跳緞帶,白龍巨火打雷雲過半,然後T2我就直接順風+晴天中巨火收掉極巨雷雲,接著浩軒無法阻止順風中極巨白龍與固拉多的輸出而崩盤。
其實這一輪原本是要抓我和浩軒上實況,結果浩軒說他害羞堅持不要...我認為來到官方賽能有機會上實況就應該要好好珍惜,不論輸贏都能應該要努力展現出自己與夥伴最棒的一面才對。

瑞士第六輪VS謝孟儒=萊恩 LWW
地獄賽程中的最後一輪,其實到這邊因為我、建仔、豆弟3人都是全勝確進TOPCUT,原先配隊表是我和豆弟打,但因為工作人員的小失誤導致了位置重配,建仔對我使用了換位(物理),最後就變成我與萊恩決鬥了
G1:萊恩的黑騎與帝牙給了我頗大的壓力,在黑騎咆哮、帝牙巨龍面前導致我方白龍、固都無法很有效的做事,然後我還不小心透露了海兔先制爪的情報,讓萊恩用驚恐的表情看著我,我則是不停的跟他道歉,但第一局仍由萊恩拿下
G2:白龍+風妖開對上黑騎+帝牙靠著白龍風妖先手巨地打到了帝牙要害造成了帝牙重創,T2收掉了帝牙後依靠隻數優勢在尾盤讓固拉火貓去解萊恩的水兔火貓而獲得了勝利,沒有那下要害勝負如何還不好說
G3:萊恩開場改成火貓黑騎,我方則是維持風妖白龍,第三場我則是小心先不貪極巨,果然T1萊恩直接撤走火貓進了土雲,我則是避免被馬威破緞帶而雙守,T2是一個關鍵猜拳,猜他要輪轉回火貓還是直接衝土雲跟我換血,最後我果斷走起順風巨火,猜拳猜贏抓掉土雲導致萊恩的崩盤。

最後由於我原本5:0就是確定晉級的,因此我把名條交給萊恩簽成績讓他自行決定,若是萊恩圈了勝利萊恩也能確定晉級,但萊恩非常的誠實,覺得要為自己的勝敗負責就如實填寫成績4勝2敗,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萊恩仍然是進到了TOPCUT,可以說是皆大歡喜。

瑞士輪最終成績:

TOPCUT對局

16強戰 VS曾彥融=Tony  WW  16強官方實況重播
這不就是上次高雄場在實況上用77月砲連續降我兩次特攻的男人嗎,同樣的白騎鰭鰭,同樣的夢饜即將再臨了嗎...  不,這一次我加強了我的靈魂,鍛鍊了我的核心,說什麼也要突破這面高牆!
G1:前盤小心不走白龍極巨(因為無法打穿冥想鰭鰭),中盤讓固拉多進場抓到時機跳劍舞後跟鰭鰭對巨換血,接著在空間結束前最後的極巨回合直接把風妖丟進來送掉,讓場上變回晴天+正速+鰭鰭夜靈都半血射程內的情況、「這樣所有的條件都達成了」
然後斷劍+青焰雙Miss
但是還沒有,還沒完,我還可以繼續戰鬥..
對手急著在空間中進白騎,加上77+1C月砲打在白龍+1D身上極限殘血耐住(又双叒下降特攻),白龍命玉青焰出去,成功擊倒蕾冠王白騎! ,後來看實況重播主BO賽評好像很驚訝,但其實我知道這發只要中了就算是HD的白騎都無法耐的,這可是我的靈魂燃燒生命的一擊啊!
G2:開場白龍固對上水龍夜靈,我判斷是他要開空間就不會走水龍巨,要走水龍巨就不會開空間,因為水龍比白龍還快,因此開場我直接換雷雲+白龍龍星,結果對方直接一個巨龍+空間狠狠打我的臉,雖然白龍白掉,但對方幫我架起的空間我要好好利用,在空間中補位進固拉多,靠著巨地+D和雷雲一起抓掉水龍,中盤他菇進場我方場上是有木子果的固和防塵鏡的火貓,因此菇無論睡或吸都沒有辦法保住白騎,最後靠著正速晴天火推斷劍穩穩的拿下這場復仇戰的勝利。

8強戰 VS萊恩 LL
8強合照
8強再戰萊恩,其實我內心有些五味雜陳,但這也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吧...如同前面瑞士制所提到,其實萊恩的隊伍我非常不好打,在黑騎咆哮+帝牙巨龍的壓力下我方S位幾乎無法有效輸出,加上萊恩依靠在瑞士輪失敗的經驗,兩場都把土雲保的好好的在尾盤直接對我的白龍或火貓進行重創,最終我就這樣連續兩場被打的體無完膚,在這邊下台一鞠躬了...
因為是帝牙魯卡的時間咆哮(The World) 啊,壞特院。
還有同樣的招式是無法對黃金聖鬥士使用兩次的,而我在瑞士輪已經對萊恩用盡了所有招式,那就要接受自己選擇所帶來的結果

或許下次在確進TOPCUT的情況,還是應該要選擇保留隊伍情報,為了前往更高更遠的理想,為了追求一直以來的目標,應該要更為大局著想才是...
最終成績

後記
最後還是要恭喜這次大賽奪得冠軍的芊芊,同樣是追尋冠軍目標,芊芊在2020以來的劍盾官方賽每一次都進入了TOPCUT,直到這次終於拿下了冠軍獎盃,身體力行告訴大家只要不放棄不斷努力就一定能達成目標的;另外也要恭喜亞軍牛奶,雖然是劍盾入坑的新夥伴,但一直不斷的變強,這次真的僅是咫尺之差,想必未來也會是可敬的對手與可怕的強敵吧,同為台南的一份子真的為你感到驕傲。
最後讓我們共同祈禱疫情能夠快點趨緩下來、讓台灣最大的National級的官方賽能順利舉辦,希望在最高的殿堂能繼續與夥伴與靈魂一起努力,朝著那面冠軍獎盃不斷前進,一起戰鬥吧!!   

賽場照片花絮
主播 禿頭博士Eason 蕭老師阿發
賽評:世界冠軍他哥吳震
賽場記者SHINN
冠軍:芊芊  
亞軍:牛奶
四強:太郎
16強:小Yee
VGC選手報到中
寒冰:我現在是冰雪系第二強
檢討芊芊中的Sayha
四強及賽評主播記者合照
辛苦的幕後工作人員,感謝你們每一位的付出讓我們有這麼棒的官方賽可以參加

以及陪我一起戰鬥的靈魂夥伴...ありがとう、お疲れ様。

比賽會場客家實況影片
賽後自我檢討實況影片:

創作回應

方牛奶
一直被麻,還是一路走了過來,這就是靈魂之火的燃燒吧!
2022-04-18 19:16:23
White
沒錯,燃燒生命的靈魂之火不論被打倒多少次都會繼續戰鬥下去
2022-04-19 00:17:50
阿華田
路過
2022-04-29 09:41: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