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以全新角度回味經典作品-盜墓筆記手遊

作者:磚牆泥水│盜墓筆記(2022 手機遊戲)│2023-01-09 03:11:30│巴幣:0│人氣:2699
  猶記得我在大學時期,那段時間因為中國網路小說的崛起,所以很多在中國連載的網路小說都變成了我們除了漫畫以外的娛樂之一,而其中,「盜墓類文學」是非常熱門的一個題材XD 舉凡鬼吹燈以及續作鬼不語、藏地密碼、密道追蹤等等都是,其中我最有印象的還是盜墓筆記,雖然時過境遷劇情也遺忘許多(當時棄坑還是因為自己喜歡的其中一個角色莫名死掉)但也仍然記得當時的一些劇情XD

▲直到2021年都還有新的盜墓筆記改編作品推出

  而雖然這系列也完結將近12年了,但相關的衍生作品仍然不斷的在推出,舉凡電影、電視劇甚至漫畫都有相關的作品出現,足見這系列作品的人氣有多高,所以盜墓筆記的遊戲現在才推出我其實算是蠻意外的XD 不過遲到總比沒到好,總之我們以下就以我對於劇情薄弱的印象從遊戲一起回味一下這部經典作品。
▲捏臉系統讓我們可以恣意捏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這個遊戲的開頭,主要提到失去記憶的主角(我們)在試圖藉由與盜墓筆記的兩位主角一起互動的過程來尋找自己的真實身分,算是以全新的方式重新體驗盜墓筆記的劇情,而遊戲中我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捏自己的臉,帶入感十足。
▲遊戲中有摸金、淘沙、奇門三種職業

  而在簡單的劇情過後,就進入了選擇職業環節,目前遊戲一共有摸金、掏沙、奇門三種職業,雖然不是傳統印象中的四大門派,不過基於情懷我還是選擇了摸金XD

▲張起靈與吳邪

▲為了照顧沒看過原著或者已經忘記劇情的人,還會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角色

  選擇職業以後,跑了一段劇情很快的我們就會看到經典的鐵三角們出現,不得不說他們三個人的形象真的一看就知道,而後也會常常需要與他們互動,另外遊戲還有夥伴系統,我想應該也有機會讓他們變成夥伴以後與你一同冒險。

▲看到遊戲把七星魯王宮放在第一關,就知道遊戲大體上應該也是照著小說的順序在走

▲很多經典的場景都有在遊戲裡面出現

  而遊戲整體來說和傳統的MMORPG手遊一樣,大體上就是跟著劇情一路跑,然後戰鬥也可以使用自動來打,比較有趣的是,劇情方面其實和小說差不多,一開始也是從獲得戰國帛書開始,然後到鏢子嶺打倒青眼狐屍獲得青狐面具,對於原作有一定熟悉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畢竟小說的場景可以在遊戲裡面呈現也算是蠻有趣的。

▲關卡中會有些許解謎要素,不過整體來說難度不高

  而既然遊戲的主體是下斗盜墓,自然會像原著裡面出現一些機關,不過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目前玩到的機關大多就是扳扳拉桿、放置道具等等,比較沒有需要動腦的內容,整體上來說難度不高,希望之後如果有推出一些需要動腦的謎題,我想應該會更有趣。

▲遊戲的文物扭蛋採用的是鑑定古物的方式,非常有趣

▲遊戲裡面有各種系列的文物

  遊戲本身的文物扭蛋我覺得非常有趣,獲得文物除了能夠進行蒐藏以外,也能夠提升主角本身的能力值,並且轉蛋的過程就像挖寶物一樣,要挖掘出來以後,還要掃除表面的灰塵,才能知道器物本身的珍貴程度是多高。

▲除了主線以外,會隨著等級的提升解鎖各種玩法

  而除了主線劇情以外,遊戲裡面也有非常多不同的副本會隨著等級提升而開放,同時也有一些需要在特定時間才能參加的副本,所以玩法算是蠻豐富的。
 
▲吳邪回憶當初的故事

▲盜墓筆記的劇情回顧動畫

  總而言之,遊戲原著的還原度算是還不錯,對於喜歡盜墓筆記,想要回顧一下劇情的人,我覺得蠻適合玩一下的,除了能夠回味一下當年的小說劇情以外,能夠用自己創造的人物和吳邪、悶油瓶一起下冒險,也是非常新鮮的,最後分享一下遊戲的粉專,有許多的禮包碼資訊以及直播主福利:https://www.facebook.com/TimeRaidersMobileOfficialTW

祝福大家下斗順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8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盜墓筆記(2022 手機遊戲)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這隻哈巴最乖
話說不是摸金搬山什麼的……那個奇門淘沙是蝦餃

01-10 17:44

hhhdd
擺明就是我想用超低成本,能不能騙到大錢的遊戲

01-11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ri0k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姬養成與卡牌、Rogu... 後一篇:召喚式神一同降魔-式神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