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AJ23 攤位及舞台報導 發表過去發放從者的再會企劃及新從者「幼體/迪亞馬特」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23-04-08 10:00:01 原文出處

  日前於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辦的「AnimeJapan 2023」中,《Fate/Grand Order》(iOS / Android)擺攤出展並舉辦了活動。本篇報導將會帶來攤位採訪及「Fate/Grand Order 特別舞台 in AnimeJapan 2023」的概況。
 
  • image
  • image
  • image
 

攤位內除有展示寶具還有提供「召喚快照室(暫譯,召喚フォトスタジオ)」體驗!

 
  《Fate/Grand Order》攤位在四周及正中央上方設置了 LED 螢幕,並撥放著配合本活動編輯過的特別影片。此處為接連不斷地放映著充滿回憶的舊活動及魅力從者們的美妙空間,對粉絲來說就是個美妙到只要時間允許就想一直看下去的景象。除此之外,攤位上展示了「寶具」,Coser 及角色人偶也會在現場列隊歡迎,取悅了眾多的參展粉絲。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不僅如此,還設置了能召喚一騎自己喜好的從者並與其拍照的區域──「召喚快照室」。在這雖能選擇中意的從者,但由於列為選擇對象的是今年舉辦的情人節活動「與瓊安小姐的未確認愛情 破壞吧☆甜蜜愛心大石像(暫譯,原文:ヨハンナさんと未確認の愛 ぶっ壊せ☆らぶらぶはぁと大石像)」中出現的從者,從中要選定誰來使用這一人唯有一次的貴重召喚機很讓人煩惱……
 
  不禁就希望召喚快照室能在往後的線下活動攤位上展出。
 
  • image
  • image
 

島崎信長身穿「搞不懂的藤丸立香」服裝登台!
也揭曉了《Fate/Grand Order 搞不懂的藤丸立香》的收錄秘辛?

 
  「Fate/Grand Order 特別舞台 in AnimeJapan 2023」由短動畫《Fate/Grand Order 搞不懂的藤丸立香》(漫畫:槌田)的最新第 10 集揭開序幕。
 
  從與不夜城的 Assassin 的對話中,藤丸立香產生了對芙芙究竟是什麼生物的疑問。甚至在瑪修也不知道其真身的狀況下,愛德華・蒂奇道出了嶄新的假說…… 似乎因而發現了傑羅尼莫新的一面此一愉快的內容。
 
  其後,川澄綾子、島崎信長及高橋李依一同登台。島崎先生穿著配合《Fate/Grand Order 搞不懂的藤丸立香》的服裝登場,但應川澄小姐「(配合作品)裝出至始至終都搞不懂的感覺」的要求,便大聲地持續叫喊著「搞不懂!」。而關於第 10 集,川澄小姐跟高橋小姐也說出珍貴的秘辛,前者說到此集是《Fate/Grand Order 搞不懂的藤丸立香》中她講最多台詞的一集,後者則說到演譯時有種特有的情緒感。
 
  活動當下雖沒播放,但動畫第 10 集是包括片尾及額外的剪影猜謎才算是完整的作品,因此目前正在播送中的影片是非再看一遍不可的。
 
短動畫《Fate/Grand Order 搞不懂的藤丸立香》第 10 集「芙芙的真身是……?」加播額外環節
 
  在最初的企劃「遊戲回顧談話」中,則是對三月實施的遊戲活動「迦勒底男性精選 2023」進行了回顧。提到此時附語音的概念禮裝,川澄小姐說她最想換到☆3「炒熱夜晚氣氛的話題毫不間斷(暫譯,原文:宵に潤い話は枯れず)」,並對其配音演技的精彩程度大為稱讚。緊接著高橋小姐則似乎喜歡☆4「證明與反證(暫譯,原文:証明と反証)」的莫里亞蒂(Ruler)的表情,好像是受到平時不會展現的感情而打動。
 
  最後,島崎先生則是忠實地維持著《Fate/Grand Order 搞不懂的藤丸立香》中的設定大喊「搞不懂!」,話是這麼說,但島崎先生還是提到插圖的精美度與演技一致這點很棒。
 
  情報環節中,除公開了以成田良悟老師撰寫的小說──《Fate/strange Fake》為原作進行改編的特別電視動畫《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的預告外,也發表了今年夏季將舉辦「World Premiere in L.A」,並會於 7 月 2 日在 TOKYO MX 及 BS11 播出。
 
  另外也介紹了短動畫《Fate/Grand Order 搞不懂的藤丸立香》的相關情報,宣布開設官方 TikTok 帳號,並介紹了 AnimeJapan 2023 事後通販內容(至 4 月 9 日為止)。
 

新強化系統「職階刻痕(暫譯,原文:クラススコア)」
新從者「幼體/迪亞馬特(ラーヴァ / ティアマト)」確定實裝

 
  進行到舞台後半,《Fate/Grand Order》第 2 部的叶良樹(カノウヨシキ)開發總監於此時登台,並發表了「遊戲最新情報」
 
  首先,去年也有舉辦的「新人御主應援活動」決定舉辦至 5 月 1 日。活動插圖採用的角色是阿爾托莉亞及曼迪卡爾多,卡司們都説出了「令人意外的兩人」的感想。此外,高橋小姐提到背景中所繪製的學校(去年的活動插圖)跟瑪修當時的是同一間,對今年學生人數也有增長這件事感到很開心。
 
  同活動第 1 彈的內容除「起跑衝刺登入獎勵」增加外,也會實施令已經在遊玩中的御主感到開心的「每日變更登入獎勵」。
 
  甚而推特上也進行了「春季連雙贈禮活動第 1(暫譯,原文:春の W プレゼントキャンペーン第 1 弾)」(募集期間至 4 月 10 日止),只要在期間中跟隨官方推特並轉推該推文就有機會透過抽選抽中豪華道具。對應總轉推數,也預定會發放「聖晶石」及「呼符」等道具。
 
  另外,做為新企劃,也決定舉辦能再度與過去期間限定活動的發放從者相遇的「巡靈祝祭(暫譯,原文:巡霊の祝祭)」
 
  這是在期間中透過利用一定量在每日任務或主線任務等處(已通關的御主也能領取)獲取的「巡靈之葉(暫譯,原文:巡霊の葉)」,就能獲得發放從者的活動。
 
  上述從 4 月 2 日起開跑的第 1 彈內容中,也設有登入獎勵(共四周)及御主任務,對象從者陣容有「酒吞童子」(Caster)、「魁札爾・科亞特爾(森巴/聖誕)」及「坂田金時(Rider)。對於這個情報,卡司陣容及會場方向都傳出了吵雜聲。順帶一提,這三騎從者也能從下次的期間限定活動的登入獎勵中獲得。
 
  不僅如此,舞台上也揭曉了全新的遊戲內強化要素「職階刻痕」將在今年春季實裝。職階刻痕包含 Saber 及 Archer 等在內共九種,只要透過開放如格子般的職階板,就能賦予所屬職階的全從者追加效果。這個系統似乎藉由攻略在白紙化地球出現的關卡就能解鎖。
 
  最後則是發表了與《FGO Arcade》共同舉辦的「FGO2023 黃金周聯名活動」中,☆5Alterego 從者「幼體/迪亞馬特」將會登場,此活動定於四月下旬舉辦。
 
  接著,叶總監於閉幕的致詞中宣佈奏章將開幕及介紹了該章作戰名「Ordeal Call」。似乎 Ordeal Call 將會成為邁向故事結局的終局之旅。配合宣布一同公開的主視覺圖中,有著沒印象的人物們的身姿……
 
  在 YouTube 官方頻道中也公開了奏章的前導影片,在意的御主就先去確認吧。
 
Fate/Grand Order》【奏章】 -Ordeal Call- PV
 
  本活動最新情報已陸續公開,卡司們都說到往後的展開很讓人期待。現在以新人御主為對象的眾活動正陸續舉辦,正是開始遊玩或回歸《Fate/Grand Order》的絕佳機會,希望大家務必趁此機會造訪迦勒底。

 

(C)TYPE-MOON / FGO PROJECT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FGO》日版舉辦「魔法使之夜」合作開幕前夕活動 歷代合作 PICK UP 召喚同步登場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22
《FGO》日本快閃店「FGO MART」展示會報導 梅林、謎之女主角 X 等人化身店員亮相
宅物 | Fate/Grand Order
7
《FGO》繁中版「南溟弓張八犬傳」登場 岡田以藏靈衣開放權、新從者強化任務同步開放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8
投稿《Fate/Grand Order》日版將在四月下旬與《魔法使之夜》展開合作活動 由奈須蘑菇撰寫劇情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8
《Fate/Grand Order》日版追加「奧爾嘉瑪麗任務_2」及一系列更新內容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12
【AJ24】《FGO》攤位報導 展示超過 400 騎的從者立牌與約 3m 的全新寶具
宅物 | Fate/Grand Order
7
FGO 超異聞足球賽 RPG《Fate/Dream Striker》今日推出 超過 400 騎從者換上球衣參賽!
花絮 | Fate/Grand Order
38
《FGO》繁中版推出神秘棒球遊戲《Fate/Grand Baseball》 前進「迦」子園修復迦勒底
花絮 | Fate/Grand Order
8
【模型】GSC《Fate/Grand Order》黏土娃 Saber/阿爾托莉亞‧潘德拉剛將於 10 月發售
宅物 | Fate/Grand Order
8
《Fate/Grand Order》繁中版「聖杯戰線 ~月面宙返作戰~」開幕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5
《FGO》日版舉辦「巡靈的祝祭 第 8 彈」 伊絲塔(Rider)、長尾景虎等從者再次登場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5
《Fate/Grand Order》繁中版「平安京」召喚第二彈舉辦 實裝全新從者「伊吹童子」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16
《Fate/Grand Order》日版舉辦「從者.夏日.祭典2023!美露莘(Ruler)PICK UP 召喚」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35
《FGO》繁中版「死想顯現界域 Traum 某個幻想的生與死」開啟 上線 2500 日紀念活動展開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5
《Fate/Grand Order》日版舉辦限時活動「108人的萬聖節」 限定從者「九紋龍伊莉」登場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29
《Fate/Grand Order》繁中版「2022 新年紀念活動」即將開啟 新從者「千子村正」登場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25
《Fate/Grand Order》日版本週末迎接上線滿 3000 日 將舉辦 ★4 從者自選活動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20
《Fate/Grand Order》繁中版全新聖誕活動登場 實裝全新從者「★5(SSR)弗栗多」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19
《Fate/Grand Order》日版推出期間限定從者「★5(SSR)難近母」PICK UP 召喚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18
《Fate/Grand Order》日版新活動「魔眼交響曲 」開跑 推出新從者「美杜莎(Saber)」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13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