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NCSOFT 新作《Throne and Liberty》5月底於韓國、北美展開Beta測試

DaYi | 2023-04-20 17:03:53 | 巴幣 106 | 人氣 7114

   NCsoft 設定的第一個目標是在 10 月與亞馬遜一起全球同步發行《Throne and liberty》,在此之前,NCSoft 和亞馬遜將在 5 月底於韓國和北美進行各自的 CBT(Closed Beta Test)。


    儘管最初定於5月正式推出,但考慮到與亞馬遜的合作協同效應,以及與類似時間推出的競爭對手如《暗黑破壞神4》等,而決定確定發布日期。

    近期,NC更換了"TL"的業務負責人。NC正在增加"TL"業務團隊的人員。 開發和業務組於19日與亞馬遜遊戲的行銷業務部門負責人進行了會議,正式開始建立合作體系。

    在最初考慮在上半年推出和下半年延後兩者之間,由最新開發總監PDMO Choi Moon-young所管理的新開發小組和副社長Kim Taek-heon率領的業務小組之間產生激烈的爭論,但最終CEO Kim Taek-jin(金澤辰TJ)舉手贊成延遲發布。

負責《TL》製作的PDMO Moonyoung Choi(左)和製作人Jongwook Ahn

   隨著推出日期被延遲了大約半年,因此公司內部有一些人擔心,遊戲的收費模式(BM)是否最終會轉向類似《天堂Lineage》系列的模式。

    據消息人士在20日引用內部人員的話說,「NCsoft和亞馬遜已經確定將在5月底於韓國和北美各自進行『TL』的CBT,正式發行的優先目標是在10月中進行」。

    這位消息人士表示:雖然NC和亞馬遜沒有將發布日期確定在同一天同一時間,但他們確定了盡可能縮小服務時差的發布計劃。並補充說:10月份的發布目前是目標,還沒有確定最終的情況。


    TL(Throne and Liberty)是由NCSOFT推出的下一代PC平台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MMORPG)。這是NCSOFT時隔12年自《劍靈》後推出的PC平台MMORPG。

    這款遊戲的開發起源可以追溯到2013年前後,當時以「Lineage Eternal」為名展開了全面的開發,但在2016年中止了「Lineage Eternal」的開發,並由當時的開發小組組長轉交給了Choi Mun-young,開始全新的開發。

    最初開發是使用《激戰》的引擎,但在由Choi Mun-young擔任組長後,轉而使用Unreal Engine 4作為基礎引擎,並將項目名稱更改為"TL"。"TL"是"The Lineage"的縮寫,表明這個標題名稱充分反映了繼承"Lineage"系列傳統的構想。

    在發布時,"TL"最初被討論作為發布時的正式名稱為"Lineage 3",但最終決定以全新的IP名稱《Throne and liberty》作為名稱,並與"Lineage"IP無關。據了解,這是由於內部制約和市場環境等多方面因素的綜合影響。

    據傳,副社長Bae Jae-hyun創建了一個新的團隊,並將其命名為《LLL》,而由另外一位副社長Lee Sung-gu領導《LLL》開發團隊也為"TL"感到擔憂,因為它可能會成為"Lineage"系列的後續作品。

《LLL》

    Bae Jae-hyun副社長是曾領導開發「Lineage」、「Lineage 2」的人物,也是在公司內最大股東之一,他對於在「Lineage」系列之後推出的新作品「Lineage Eternal」的實現有著最大的份額。Lee Sung-gu副社長則負責領導「Lineage M」、「Lineage 2M」的開發,他不但在公司內的貢獻和實質地位方面廣受讚譽,更被譽為是「Lineage之子」。

《卡巴拉島M》

    在《卡巴拉島M》和《劍靈2》推出後,市場反應未達預期,對於 "過多使用"Lineage"IP或將非"Lineage"IP的遊戲製作成"Lineage"類型的遊戲是不可取的,這樣的評論在NC內外都出現,這也對情況產生了影響。

《劍靈2》

    最終,名為「最後的Lineage (台灣翻譯為:天堂·永遠)」的遊戲標題被交還給了Lee Sung-gu團隊,而「TL」以新的 IP 重新啟動。NC 內部的新穎貢獻對「TL」的命運產生了不小的影響。

《天堂·永遠》

    據傳,在2021年TL的開發進入正軌之後,金澤辰(TJ)代表在檢查該遊戲的中期成果後,稱讚它是「下一個哈利波特」。

    即便今年年初,"TL"仍被透露為目標在5月中旬發行。然而,當和亞馬遜的北美發行協議最終達成後,便有聲音聲稱需要延遲發行日程。最終在3月底,它被確定推遲到下半年發行。

金澤憲(TH)

    據報導,NC公司考慮的因素包括現有遊戲的流行週期、手機遊戲的主力作品《AION 2》的製作進程、競爭作品《暗黑破壞神4》等的存在、與亞馬遜的合作協同效應,以及"TL"是必須成功的危急狀況等。據說除了CEO金澤辰之外,內部最高權力者之一的高級副社長的金澤憲影響力也不小。

《AION2》

    從開發團隊的角度來看,他們完成了開發工作,現在只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提高完整度。在NC內部也有一些人擔心,根據封閉測試結果,為了實現業務效益,可能會將"TL"的商業模式與所謂的「類Lineage」結合。

    NCsoft的宣傳團隊表示:"TL的具體時間表將在第一季度業績公告中發布",並表示與Amazon Games的全球發行合作仍在繼續進行中。



創作回應

呆彎呱呱
你們韓國棒子取名花樣最多, 但每個遊戲內容都複製貼上, 韓國人都愛整型但骨子裡都劣等基因就跟遊戲畫面好骨子爛一樣
2023-04-21 18:13:53
我不是好人
盤子game
2023-04-21 22:55:48
Ace
又要延期 實在太讓人失望了
2023-04-22 11:16: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