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 飛吧!手卷壽司》製作人訪談分享突破次元挑戰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23-07-06 15:43:45

  《蠟筆小新》最新劇場版《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將於今年 8 月 4 日在台上映。本次是該系列作首度以 3D 動畫的方式製作呈現,因此官方也特別邀請到電影製作人吉田有希跨海接受訪問,分享製作這次電影版所遇到的挑戰與心情。
 
  • image
 
  耗時 7 年製作,本次《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由製作過《STAND BY ME 哆啦A夢》和《正宗哥吉拉》的 CG 團隊白組操刀,並找來執導過《草食男之桃花期》和《爆漫王。》的大根仁擔任導演。電影敘述某天晚上,從宇宙飛來的黑光和白光接近日本列島,有個男人被黑光照到並獲得超能力後,開始大肆破壞,摧毀世界。整個日本充滿破壞、混亂、慘叫,被恐懼支配著;另一邊小新被白光擊中,進而獲得了不可思議的力量!擁有超能力的小新將背負拯救世界的命運,化解此次危機?在最新預告片中可以看到,蠟筆小新保有了原本「大人感」的笑點,3DCG 更細膩呈現了光影特效,一閃即逝的怪獸剪影與流暢的戰鬥畫面,還有巨大化鋼達姆機器人,以及熟悉的野原一家與春日部防衛隊的夥伴們。
 
  • image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電影製作人吉田有希
 
  以下即為本次訪談的內容整理,吉田有希小姐簡稱為「吉田」。
 
Q:為什麼想要將《蠟筆小新》製作成 3D 動畫呢?
 
吉田:前幾年《哆啦A夢》以 3D 動畫形式呈現後,在日本引起了很大的話題和反響,因此也有聽到觀眾們希望看到《蠟筆小新》的 3D 動畫版本的要求,我們自己也想要挑戰看看。
 
Q:在首次使用 3D 動畫方式呈現電影作品的過程中,是否有遇到了什麼樣的挑戰?
 
吉田:一開始,我們需要思考如何透過 3D 動畫來呈現原本是 2D 動畫的《蠟筆小新》,這需要花費很多心思。例如,眼睛的位置應該放在哪裡,當從平面變成立體時,臉頰的位置如何調整。還有當攝影機從側面轉向正面時,小新的臉頰和眼睛是否會看起來奇怪。我們需要在保持 2D 風格、或是和像皮克斯一樣的 3D 角色之間取得平衡。
 
  • image
 
Q:在小新的 3D 角色設計上有特別注重的地方嗎?
 
吉田:我們有兩個主要考慮的部分。首先,我們希望能夠讓原本就喜歡小新的粉絲們對新的 3D 角色感到滿意,讓他們仍然認為小新是可愛的。我們在設計上也希望負責製作的白組特別注意:臉頰的光滑、Q 彈感,還有顏色要明亮多彩。其次,我們注重小新這個角色的動作設計,因為小新的性格非常活潑,為了真實地呈現他的動作,我們需要在動態上進行設計和調整,同時確保不脫離他原本獨特的個性。
 
 
Q:在過程中,哪個角色是最難製作的呢?
 
吉田:我想應該就是小新,如上所述,因為我們需要讓他的臉頰看起來可愛,在轉換角度時也不能顯得奇怪,還有眼睛的位置需要仔細調整。此外,小葵頭上的造型在轉頭時位置也會相應地改變,這也是製作中的挑戰之一。
 
  • image
 
Q:這次的《蠟筆小新》電影除了突破到了 3D 新次元之外,作品中還有哪些方面升級到了新次元呢?
 
吉田:除了 3D 動畫本身之外,音效環境也得到了提升,我們努力地保留了《蠟筆小新》作品該有的風格,同時增加了更加具有空間感的聲音效果。我們的音響導演岩崎太整先生為電影創造了更加立體感的音效環境。
 
Q:製作團隊希望能夠帶給觀眾呈現哪些與過去 2D 手繪動畫不同的亮點,或是有哪些只有 3D 才能呈現的畫面或元素呢?
 
吉田:依照現在的技術能力,無論是 2D 還是 3D 都可以呈現大動作的場景,但本次電影中有一些非常有衝擊力的空中戰鬥橋段,透過 3D 動畫很精采地呈現了戰鬥過程中的衝擊感和充滿張力的畫面。此外,屁屁星人搖晃著屁股的感覺也非常圓滑順暢,我希望觀眾能夠注意到這一點(笑)。
 
Q:本次與電影導演大根仁合作的契機是什麼呢?
 
吉田:我之前也看過大根仁導演執導的漫畫改編真人版電影《爆漫王。》等作品,非常喜歡,我認為他非常擅長濃縮作品的精彩之處,並用電影的方式講故事。在考慮到如何在兩小時的電影中最大程度地保留原作的魅力並傳達作品的訊息,以及保留有趣元素時,就覺得他一定能辦到。大根先生是個非常有奉獻精神的導演,不會加入太多自我主張,他會思考如何將觀眾作為優先,以流暢和自然的方式呈現原作的核心,所以真的很榮幸能邀請到他來執導。
 
Q:與導演大根仁合作中有什麼有趣的火花?他有提出過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特別想法嗎?
 
吉田:在設計劇本時,我們與大根導演一起閒聊過一些有趣的內容。他之前主要的創作是以大人觀眾為主的作品,所以這次他說,這可能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創作給家庭觀眾的作品,因此他認為如果有一些想要傳達給自己的孩子的想法的話,不妨可以融入到作品中呈現。
 
Q:如果吉田小姐您可以獲得最強的超能力的話,最希望獲得什麼樣的超能力呢?
 
吉田:我希望能夠擁有瞬間移動的能力,這樣我就可以用省下的時間多睡一點了(笑)。
 
  • image
  • image
 
Q:創作《蠟筆小新》電影時最重要的精神是什麼?製作團隊又如何將這種精神傳承下去?
 
吉田:我認為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保持著《蠟筆小新》的風格,包括他的台詞和行動的動機。例如,當大人講述重要事情時,小新經常完全不在意,他有自己的步調,做他覺得應該做的事情。我們致力於以原汁原味的方式呈現這種精神。
 
Q:這次 3D 電影中小新的造型是原作中相當經典的黃色上衣和藍色褲子,為何選擇使用這樣的搭配呢?
 
吉田:我們希望保留原作的風格和特色,同時也想讓 3D 作品與 2D 作品有所不同。2D 動畫是 3D 動畫的基礎,所以我們選擇使用了小新最經典的配色和服裝。
 
  • image
 
Q:作為製作人,您從創作到完成、上映這一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心情上的變化或對作品的感想能夠與觀眾分享嗎?
 
吉田:我們真的做得很棒,雖然我這樣說可能有點自誇。過去,我參與了《蠟筆小新》的 2D 動畫製作長達十年之久。所以在製作這部 3D 動畫作品時,我有一些內心的矛盾情感。一開始構思這部新作時,我總覺得面臨著一道高牆,整部電影的製作需要進行深度思考。我們一起討論、努力,最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大家會喜歡。
 
Q:最後,有沒有什麼想要傳達給台灣觀眾的訊息?
 
吉田:這部電影真的很適合夏天,內容有哭有笑,一如我們在日本宣傳時的標語也有寫到,在這次的電影中可以讓大家感受到「今年夏天的小新,胸口和屁屁都在發熱」(笑)!總之是一部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很開心享受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前來觀賞。

 

標籤:

#蠟筆小新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公開主題曲宣傳影片
動漫 |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
10
【試片】《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耗時七年的3D小新!
動漫 |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
32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 飛吧!手卷壽司》HowHow 將為劇中全新角色獻聲
動漫 |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
19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8/4 與日本同步在台上映
影劇 |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
6
用屁屁拯救世界《新次元!蠟筆小新 THE MOVIE 超能力大決戰》公開第二波預告影片
動漫 |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
28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香港地區遊戲發表會花絮報導
花絮 |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
1
《新次元!蠟筆小新 THE MOVIE 超能力大決戰~飛吧飛吧手卷壽司~》公開預告影片
動漫 |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
57
3DCG 電影《新次元!蠟筆小新 THE MOVIE 超能力大決戰~飛吧飛吧手卷壽司~》2023 上映
影劇 | 新次元!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飛吧!手卷壽司~
28
《爆馳次元 戰機少女 VS 巨神史萊犬》曝光 這次是摩托車動作遊戲!?
多平台 | 爆馳次元 戰機少女 VS 巨神史萊犬
37
投稿超人氣2.5次元舞台劇《刀劍亂舞 虛傳 燃燒本能寺》改編動畫,正式預告公開
動漫 | 刀劍亂舞 迴 虛傳 燃燒本能寺
9
藏壽司x蠟筆小新獨家聯名扭蛋 4 月 8 日在台登場
宅物 | 蠟筆小新 系列
3
史上最大規模《蠟筆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險明日起台北揭幕
活動 | 蠟筆小新 系列
34
《蠟筆小新》漫畫家 臼井儀人因登山遇難逝世
動漫 | 蠟筆小新
1132
《蠟筆小新》小新《名偵探柯南》江戶川柯南 中文配音員蔣篤慧 因癌症病逝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581
日版小新初代聲優矢島晶子將卸下職務《蠟筆小新》7 月起替換聲優
動漫 | 蠟筆小新
162
野原新之助大進擊!《蠟筆小新 Online》官網曝光遊戲宣傳影片
OLG | 蠟筆小新 Online
311
《我的暑假》原作者打造《蠟筆小新 偶和博士的暑假 ~不會結束的 7 日之旅~》今夏問世
Switch | 蠟筆小新 我與博士的暑假 ~永不結束的七日之旅~
54
《蠟筆小新 Online》今年在台上市 研發團隊透露遊戲特色
OLG | 蠟筆小新 Online
146
【試玩】春日部防衛隊出發《蠟筆小新 Online》韓服首測體驗
OLG | 蠟筆小新 Online
194
《蠟筆小新:超級美味!B 級美食大逃亡!!》8 月 23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蠟筆小新:超級美味!B 級美食大逃亡!!
26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