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連結》×「銀章魚 Highball 酒場」合作實地取材報導 與酷熱夏天絕配的清涼合作飲料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23-07-30 10:00:01 原文出處

  Cygames 營運中的手機 RPG《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iOS / Android / PC)正與「銀章魚 Highball 酒場(銀だこハイボール酒場)」的部分店家展開合作活動,活動期間到 2023 年 8 月 16 日為止。
 
  本次合作將販售以優花梨、秋乃、似似花 3 人為設計主題的合作飲品,只要是購買合作飲品的顧客就能獲贈原創設計的角色杯墊。並且在合作對象店家會張貼優花梨(夏日)的原創海報,部分店家還會設置與角色相同大小的等身大看板。
 
  • image
 
  本次前往的是合作對象店家之一的銀章魚 Highball 橫丁秋葉原店進行合作取材。實際確認了店内樣貌與合作飲品的氛圍和口味以及和章魚燒之間的契合度,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年代感十足的店內設計搭配製作嚴謹的飲品

 
  本次造訪的銀章魚 Highball 橫丁秋葉原店位於 JR 秋葉原站電器街口徒歩 1 至 2 分鐘的 BiTO AKIBA4 樓。店内充滿了昭和時代鬧區的懷舊氣氛,過往的感覺在心中油然而生。
 
  店内不只有銀章魚,還有日本再生酒場與 BAR 屋根裏等不同種類的店家,所以菜單上不只有章魚燒,還可以加點串燒、炸物、佃煮等不同食物。
 
  • image
  • image
    彷彿置身畫中的居酒屋令人欲罷不能
 
  充滿昭和風情的店内張貼&設立了本次的原創宣傳海報與優花梨(夏日)的等身大立牌。聽起來可能與實體店家有些格格不入的地方,但是在海灘上單手拿著啤酒的宣傳海報的確巧妙融入了店內環境。
 
  • image
  • image
    銀章魚 Highball 橫丁秋葉原店是將海報展示在入口附近與內部牆上。入口處有些昏黃的提燈照亮下又增添了幾分昭和的感覺
 
  根據相關人士表示,本次合作的開端就是從這張海報開始的。優花梨是今年夏季活動「歐瑪海水排光大作戰 秘密主義者與禁斷之海(暫譯,オーマの水からっぽ大作戦 秘密主義者と禁断の海)」的登場角色,在優花梨(夏日)★3 插圖製作完成的時候,Cygames 社内就有人覺得「想要將這個圖面做成酒促小姐風格的海報」,似乎就這麼促成了本次的合作。
 
  • image
    成為本次合作契機的優花梨(夏日)★3 角色圖面。可以認同他們想將此製作成酒促小姐海報的想法
  • image
    合作飲品使用的菜單也相當類似居酒屋常見的樣式,完全沒有令人覺得不對勁的地方
 
  前言稍微有點多了,接著就來介紹每個合作飲品的具體內容吧。首先就是以擔綱海報宣傳大使的優花梨為主題的「和姊姊一起乾杯吧? 充滿夏季風情的麥子啤酒」(含酒精)。使用了啤酒來還原麥子酒的設定,並且以營養飲料為輔重現優花梨的回復魔法。
 
  一般認為能量飲料中常見的牛磺酸具有舒緩疲勞的效果,其實似乎在章魚裡面也相當富含牛磺酸。將銀章魚的章魚燒當作下酒菜來飲用,可能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呢。
 
  實際試喝的感覺,從外觀到喝入口裡的瞬間都散發著啤酒香,也確實有啤酒的味道。不過可能是因為添加了營養飲料,帶有一點些許的甘甜,喝起來相當爽口。筆者不算是平常喜歡喝啤酒的人,可能在取材當天取材酷暑逼人的緣故,非常豪放地一口氣全喝光了。確實可以說是在夏天的這個時期最想喝上一杯的飲料。
 
  • image
    杯子外緣滲出的水滴讓人感覺到盛夏的氣息。容易入口的程度推薦給不擅長喝啤酒的人嘗試看看
 
  接著是以似似花為主題的「這是你和我祕密的一杯喔 MIRAGE 粉紅沙瓦」(含酒精)。是以超碳酸檸檬沙瓦加上粉紅薑汁精華,並且將心型果凍整顆投入杯中的飲品。不只是果凍,就連吸管也彎成愛心的形狀,處處可以看出以似似花為主題的重點強調。
 
  也許因為使用了超越一般碳酸或強碳酸的 “超碳酸”,一喝進口中就感受到碳酸飲料在口中激烈彈跳的清涼感。檸檬與薑汁的味道也相當爽朗,可以感覺到與麥子啤酒不同的水果風夏季氣息。
 
  飲品附有吸管讓人可以像是喝果汁一樣的享受,還是要注意不要不小心一次喝太多了。喝完以後杯中的果凍也非常好吃,可以在一杯當中享受兩種飲料的口味。
 
  • image
    果凍的存在感即使是隔著杯子看也覺得相當驚人。※圖片僅供參考
 
  最後則是以秋乃為主題的無酒精飲料「高貴的人就是適合紅色 貴族的赤色眼眸」。由於是無酒精飲料,對酒敬而遠之的人也能夠點來品嘗。另外據說本次的所有合作飲品,對於角色的理解都是基於銀章魚 Highball 酒場方面的考案。能夠以無酒精飲料的方向為只有 18 歳的秋乃製作飲品,可以看出他們對於本次合作有相當講究的考察。
 
  這杯也是以碳酸飲料的方式加入草莓口味的細狀果凍,裡面甚至還有加了金箔。可以看出是合作方為了表現角色個性,相當費盡心思打造出的成品,為了彰顯出秋乃的大小姐風範特別選用了金箔作為設計要素。有著恰到好處的甜味與碳酸飲料的刺激感,也是一杯相當適合夏天的特製飲品。
 
  雖然是本次唯一的無酒精飲料,其實就連酒類愛好家都值得喝看看這一杯的特殊口感。由於是使用吸管品嘗,每次吸的時候細條狀果凍飛進口中的感覺都很有趣,是可以從味覺和口感 2 種層面享受樂趣的飲料。
 
  • image
    不負超碳酸的名號,送到桌上的時候吸管就已經被推到了中央附近的地方(拍攝圖片已經調整過位置)
 
  本次合作活動,在每次購買合作飲品時都會致贈原創圖案的杯墊。杯墊種類將隨著時期進行替換,7 月 26 日以前是優花梨,7 月 27 日起至 8 月 6 日是似似花,8 月 7 日起至 8 月 16 日則可以獲得秋乃的杯墊。合作杯墊的數量有限,庫存情況請直接詢問每個合作店家。
 
  • image
 
  本次與銀章魚 Highball 酒場的合作,在取材時也提供了搭配食用的章魚燒。雖然筆者喜歡吃章魚燒,先前完全沒有想像過章魚燒與酒類的組合,實際試過卻發覺是超乎預期的搭配。
 
  嘴裡吃著熱呼呼的章魚燒,將充分冰鎮的麥子啤酒喝進口中可說是專屬於夏天的無上消遣,就像啤酒 CM 或戲劇裡上班族痛快暢飲的感覺。
 
  麥子啤酒以外的 2 種合作飲料,也因為碳酸飲料的刺激感與章魚燒紮實的口感互不遜色,試吃起來相當不錯。即使是將目標放在合作飲料的人,不妨也點一些食物來作搭配。除了章魚燒相當受到筆者青睞,事實上也想試試與炸物的組合(畢竟取材中不適合點下去)。
 
  • image
    章魚燒的外皮酥脆,內餡柔嫩,裡面的章魚有彈性的口感令人欲罷不能
 
  取材當天是氣溫超過 37 度的酷暑。雖說從 JR 秋葉原站只要徒歩 2 分鐘的距離,但因為別的工作繞去其他地方,實際抵達時已經被熱氣沖昏了頭。也許是啤酒裡面添加的營養飲料起了作用,或是超碳酸飲料清爽刺激的效果,取材結束時已經整個人都完全恢復了。
 
  本次合作正是因應這個高溫悶熱的夏天,合作飲料才得以發揮出極致美味的口感。如果是「公主連結 R」的粉絲,喜歡酒還喜歡章魚燒的人可要把握時機前往光顧了。
 
  並且《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的官方推特帳號,舉辦了紀念本次合作特別版 優花梨酒促宣傳海報的贈送活動。追隨官方帳號,並以主題標籤「# プリコネ R」與「# 銀だこハイボール酒場で麦しゅわ」發送推文即可獲得抽獎資格。這是沒有實際前往合作店家店舗也能參加的活動,考量上無法前往的人也別錯過了。
 
  • image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推出新角色「克蕾琪塔(聖誕節)」 新增「培育增幅」功能
手機 |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32
《公主連結》日版推出一日限定遊戲《Karyl&Ybaival》 廣告中的那個遊戲正式登場!
花絮 |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6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日版預告 3/31 舉辦新劇情活動 教官惠理子、真琴亮相
手機 |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16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推出新角色「普蕾西亞(墮落)」復刻劇情活動「部族精神」
手機 |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27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栞」★6 才能開花即將解放
手機 |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26
藏壽司與宇宙明星 BT21 合作扭蛋 3 月 29 日起限定開扭
宅物 | 拼圖之星 BT21 PUZZLE STAR BT21
1
《進擊的巨人》與主題餐酒館「歐拉歐拉」聯名合作 即日起於信義區開幕
宅物 | 進擊的巨人
48
《咒術迴戰 澀谷事變篇》主題餐廳即日起於台北歐拉歐拉餐酒館登場
宅物 | 咒術迴戰
18
「咒術迴戰 懷玉·玉折 X FANFANS CAFÉ」主題咖啡廳台北西門店與台中逢甲店登場
宅物 | 咒術迴戰
15
投稿《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於日本CURE MAID CAFE推出期間限定餐點 詳細情報公開
宅物 |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5
《劇場版 五等分的新娘》主題 Café 3/29 三創 MyAnime Café 亮相
宅物 | 五等分的新娘(五等分的花嫁)
12
JOYSOUND 宣布與《碧藍幻想》展開合作 於全日本店面推出合作包廂與飲料
花絮 | 碧藍幻想
7
角色變身應援團《進擊的巨人》合作咖啡廳將自 9/2 起在東京、大阪與名古屋開幕
宅物 | 進擊的巨人
2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日版 ×《碧藍幻想》合作角色「碧卡拉」正式登場
手機 |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43
《原神》× 日本壽司郎聯名合作將於 2/21 登場 推出各式附帶贈品的聯名餐點
宅物 | 原神
38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與日本甜點連鎖店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餐點
宅物 |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13
《英雄聯盟》隊伍 PSG TALON 與能量飲料 Monster Energy 成為合作夥伴 為電競社群注入能量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
日本清潔用小蘇打「重曹醬」與《【我推的孩子】》合作 推出有馬佳奈合作款
宅物 | 【我推的孩子】
89
《咒術迴戰》與台北歐拉歐拉主題餐酒館合作 即日起推出特色餐點與特調飲品
宅物 | 咒術迴戰
7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將在東京秋葉原推出合作咖啡廳 公開菜單、商品等情報
宅物 |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7

經典不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