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獻上新年賀圖 蘇萊塔&米奧琳涅回顧鋼彈的2023年

迫水未來 | 2024-01-01 04:19:53 | 巴幣 1334 | 人氣 5853

機動戰士鋼彈系列官方Youtube頻道於2023年12月31日晚間如同每年傳統舉行了除夕夜特別節目直播節目「鋼彈頻道NEW YEAR'S EVE 2023」(ガンチャン NEW YEAR'S EVE 2023),其中回顧2023年一整年機動戰士鋼彈系列重要事件的2023年回顧單元則是由《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主角蘇萊塔.墨丘利與米奧琳涅.連布蘭共同擔當!蘇萊塔與米奧琳涅兩人以極具兩人風格的方式一起回顧了在2023年間發生的機動戰士鋼彈系列重要事件,並且也在最後與觀眾們一起跨年蕎麥麵迎接2024年的到來。而在日本時間邁入2024年1月1日之時,《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官方推特也獻上了2024年新年特別賀圖,向愛好者們拜年。




機動戰士鋼彈系列官方Youtube頻道每年慣例的除夕夜跨年直播節目於2023年也在位於橫濱的1:1可動鋼彈設施GUNDAM FACTORY YOKOHAMA舉行。節目中除了介紹各種已經發售以及即將發售的機動戰士鋼彈系列周邊商品之外,也穿插各種特別節目,其中就包含了從11點40分(日本時間)左右開始的2023年的年度回顧。特別的是,2023年的年度回顧是由在2023年期間推出第二季的機動戰士鋼彈系列大人氣革新之作《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主角蘇萊塔.墨丘利(市之瀨加那聲飾)與米奧琳涅.連布蘭(Lynn聲飾)一同進行!以Q版之姿登場的蘇萊塔與米奧琳涅一起以極具兩人相處風格的方式從2023年1月開始到12月為止逐月回顧2023年中值得紀念的鋼彈年度大事記。蘇萊塔與米奧琳涅一邊回顧鋼彈的2023年的同時也不斷以各自的方式互相訴說愛意,兩人的深厚羈絆與愛情也填滿了這約12分鐘的特別單元。




身為20223年度機動戰士鋼彈系列的主打作品,《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的許多相關事件也成為了膽年回顧單元中的重頭戲。《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標誌了鋼彈的2023年,鋼彈的2023年一開始就由《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一季最終回開始。在充滿《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的2023年的年度回顧之中蘇萊塔與米奧琳涅兩人宛如回顧往事般的對話也讓《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的愛好者們感到無比樂趣。值得一提的是,《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故事劇情與蘇萊塔及米奧琳涅兩人關係重大發展的第22集「交織而成的道路」這一集的播出日也被作為2023年6月的特筆事項被特別提出來介紹。「啊!是值得紀念的6月18日!」「嗯?是什麼?」「是《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22集的播出日。這可是米奧琳涅桑終於肯從房間裡出來,然後,兩個人一起互相握住對方的手的日子喔!我是絕對不會忘記的!」「啊啊啊,你在說什麼啦!」「埃诶嘿嘿」。蘇萊塔與米奧琳涅兩人一起回顧感動人心的精湛《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22集「交織而成的道路」名場面,也讓愛好者們回想起當時一同在經歷過無數的苦難與試煉後,這次,換終於能夠與米奧琳涅並肩而行的蘇萊塔向米奧琳涅伸出手,而兩人以平等之姿互相拉扯彼此手指的手再也不分離的動人名場面時輝響於靈魂深處的感動。




而在2023年回顧單元的最後,即將在今年1月上映的機動戰士鋼彈SEED系列新作電影《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主角煌.大和也以《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中的新服裝登場!煌也與蘇萊塔及米奧琳涅一同享用了日本文化中除夕夜會吃的跨年蕎麥麵。2023年的回顧單元最後在蘇萊塔與米奧琳涅的對話「接下來就是初詣囉!米奧琳涅桑!」「我可不想在正月出門。」「去的話一定很好玩的!一起去啦!」「真受不理你。依明天的心情決定喔。」以及煌的「你們的感情真的很好呢!」對話後,由蘇萊塔、米奧琳涅、煌一起向觀眾們道新年快樂後結束。而在2023年回顧後,也緊接著是GUNDAM FACTORY YOKOHAMA的1:1可動鋼彈新年特別演出現場直播。

「鋼彈頻道NEW YEAR'S EVE 2023」目前也可以在機動戰士鋼彈系列官方Youtube頻道上的以下直播存檔影片觀看。蘇萊塔與米奧琳涅的2023年鋼彈回顧單元約從02:48:07處開始。










另外,《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角色設計原案モグモ也在2023年12月31日晚間公開了年末感謝圖,向大家表達感謝與敬賀新年。《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官方推特也分享這幅作品。モグモ圖中的米奧琳涅與蘇萊塔彼此以充滿米奧琳涅與蘇萊塔性格的眼神與微笑互相看著對方,雖然只是互相依靠著對方身體的構圖,但兩人銀灰色與翡翠色瞳孔中藏不住的對於彼此的信任與愛意仍然充滿了整幅作品,兩人深刻的羈絆與情誼在平靜之中滿溢。

而在時間邁入2024年之時,《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官方推特也獻上了由股份有限公司GUND-ARM送上的新年祝賀以及新年賀圖!今年的新年賀圖是由化身Q版造型的蘇萊塔與米奧琳涅以及在「《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節~阿斯提卡西亞全校集會~」中也有登場並且擺出《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劇中股份有限公司GUND-ARM形象PV中名場面手勢的風靈鋼彈戲服版一同登場,十分可愛。











-相關連接-
[達人專欄] 《水星的魔女》17集筆記:因為深愛,所以傷害,伴隨撕心之痛的前進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創作回應

迫水未來

https://i.imgur.com/pSt5w2s.jpg
雖然只是短短的回顧單元,但果然只要有スレミオ就會變得無比迷人!其中的各種放閃對話實在讚到不行!
2023年是充滿《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與米奧琳涅及蘇萊塔的一年,在這個意義上,還真是不捨2023年的結束呢。
2024-01-01 04:21:52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很好看的動畫 很期待的BD和DVD.
2024-01-02 17:42:06
Zane Yang
2023的確很蘇米☺️ 吃麵很可愛
2024-01-03 09:18: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