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官方公開 菲列特利加.格林希爾 生日賀圖!

迫水未來 | 2024-02-19 19:13:38 | 巴幣 616 | 人氣 3659

田中芳樹不朽名作《銀河英雄傳說》改編動畫《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官方宣傳推特帳號「DNT銀英傳情報局」每逢《銀河英雄傳說》登場人物生日時便會公開《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版登場人物設計為基準的角色生日特別賀圖。今日即2024年2月19日適逢《銀河英雄傳說》重要角色「菲列特利加.格林希爾」生日,「DNT銀英傳情報局」也在今日稍早公開了今年度的菲列特利加.格林希爾生日賀圖!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官方宣傳推特帳號「DNT銀英傳情報局」近年來適逢目前已在《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登場過的《銀河英雄傳說》部分主要人物生日時都會在當日發布以該人物為主題的生日賀圖與《銀河英雄傳說》及《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愛好者們一同慶祝喜愛人物的生日。2022-2023年度的生日賀圖多為由寺岡巌以該當人物與花卉為主題特別繪製的賀圖,而從2023年3月萊茵哈特生日開始,則改為現行之以當日生日人物抱著小熊玩偶展露笑容的模式。

菲列特利加.格林希爾是《銀河英雄傳說》與《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的重要人物。菲列特利加在原作《銀河英雄傳說》首次登場於第1卷「黎明篇」,在《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中則是首次於第4集「不敗的魔術師」(幼時)/第5集「第13艦隊誕生」(成年)中登場。《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中的菲列特利加由知名聲優遠藤綾飾演。

在《銀河英雄傳說》與《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的故事中,菲列特利加.格林希爾於宇宙曆774年2月19日出生於自由行星同盟境內。以優秀成績自自由行星同盟的軍官學校畢業的才女菲列特利加是主角楊文里升任第13艦隊司令官後的的副官,以高超的記憶力與事務能力輔佐楊統御艦隊進行作戰,對於楊與楊艦隊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在性別意識上更加先進之《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版的菲列特利加充滿專業色彩與主體性,在楊的身邊執行公務時也總是展現出專業人士的風采。此外,以成年後之姿初次登場時也以游刃有餘的態度面對自幼景仰的對象。《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也更加細膩地描繪楊與菲列特利加之間的情感交流,補充了原作中楊對菲列特利加的感情描寫不足的空缺。




《銀河英雄傳說》是田中芳樹的知名代表性作品。自從1982年第一卷出版以來,《銀河英雄傳說》便一直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太空歌劇大河小說。

在《銀河英雄傳說》的故事中,未來的銀河系被奉行專制主義的「銀河帝國」與代議民主制的「自由行星同盟」一分為二,兩大陣營之間彼此進行著長達150年的戰爭。篡奪民主制度的銀河聯邦而起的銀河帝國,在建國之初受到民眾廣大的支持,然而在近五百年的專制統治之下,帝國內部早已腐敗不堪,人民也長年遭到國家與貴族的長期壓榨。由逃離帝國的共和主義者們所創立的自由行星同盟,雖然一開始有著自由與民主的理念,但在長年的戰爭中全國也早已陷入了右翼政客的操弄以及愛國主義民粹之中。就在這個時候,《銀河英雄傳說》的兩位主角,不想成為軍人但卻屢屢被推上歷史的轉捩點、並且發揮其戰略長才的楊文里,以及力圖打倒銀河帝國皇室的戰爭天才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踏上了歷史的舞台,推動了時代的巨輪。在小說中,田中芳樹也不斷透過楊之口述說了他對於戰爭、國家、政治、民主、社會等的見解與理念,並且和奉行強者領導的萊因哈特形成了對比。除了充滿魅力的人物、故事與同盟及帝國的爭鬥之外,對於國家、戰爭等的批評正是《銀河英雄傳說》的一大魅力與成功之處。

《銀河英雄傳說》最新動畫化作品《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截止目前為止已製作第一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第二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星亂》、第三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以及第四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策謀》,並且將會繼續製作續篇。此外,自2024年1月16日開始,《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也在每周三於日本電視(NTV)播出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主題展覽「《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銀河的歷史展」目前正在日本各地巡迴展出中。






-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迫水未來
更正:成年後菲列特利加的初登場為第6集非第5集。之前記憶錯誤特此致歉。
2024-02-20 22:57: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