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慄突擊 2:起源計畫》試玩心得 恐怖奇異事件來襲!

(巴哈勇者:Rev1s10n 報導) 2009-02-03 15:46:34 我要投稿

  Awesome(註:可怕)!

  畫面不說,因為我的電腦太破(最低要求 6800,我的是 6200),但是還是完整的感受到恐懼、驚悚,以及懸疑和緊張的氣氛。聲音和一些視覺上的特效讓人隨時繃緊在一種不安的感覺,這才是 《戰慄突擊》系列啊。

◆ 試玩心得

 試玩開頭影片講了一些提到像是"Alma 的一生只有痛苦"、"這就是人們創造怪物的方式"等等,怪物最後總是會反咬自己的創造者,這點在《戰慄突擊》中就已經看到了,Harlan Wade 死無全屍啊。

  總而言之,開頭影片過後,從一個看似廢墟的地方(疑似《戰慄突擊》最後原初計劃工廠爆炸所遺留的場景,但是主角並非《戰慄突擊》的 Point Man )醒來,畫面整體呈現褐色,比老電影還更深的那種,眼前一個看似 Alma 的小女孩出現,隨後轉身化成灰燼消失,往前走一小段路後再度出現,仔細看她的手上還有個布娃娃。

  接著又再度消失,這一小段路出現了三次,最後跳進一個下水道的坑洞,正式進入本單人遊戲 Demo 的部份。起先 K. Stokes 呼叫你,但訊號並不清楚,無法確定你是否在線上,起身後身旁有一架墜毀的直昇機,周圍的建築物有一處破洞,由此進入。


  K. Stokes 中士,F.E.A.R. 2 隊員中唯一的女性

  進入後往前走有個洞,往下一看,一名 ATC 保全(未確認)被走過來的一名複製人軍團給殺害,跳下去撿起地上的衝鋒槍,也可以不撿直接使用 Mouse2 將剛才的複製人敲死,這次的複製人較為強韌,需要敲兩下才會死。

  再往前走一些,突然兩名複製人破窗 / 門出現,提示你使用慢動作能力(我習慣稱子彈時間,Bullet Time),利用子彈時間能夠輕易的對付多個敵人,同時敵人周圍也會發光,較易察覺。之後還會有幾名複製人出現,使用 Shift 切換成覘孔瞄準模式較方便瞄準。

  解決後,左邊房間的電視機會獎有關爆炸的新聞,大房間應該是個圖書室,這邊是間小學。地上可以獲的一些衝鋒槍子彈,還有霰彈槍以及一些燃燒或是破片手榴彈。(子彈時間延長劑的位置我已經不清楚了,全破後重新來就完全消失,不論難度,但是能力是保留的)

  繼續前進可以聽到 J. Fox 發現了一名女人正在哭泣,他要去察看,任務追加了到達 Sgt. Fox 的所在位置,轉角底部有兩個門,其中一個無法打開,另一個是間廁所,第一間有個情報可以查看,是有關於 Ladybug 測驗,然後在好奇心驅使下,我打開了剩下的兩個門,就在我打開第三個門時,原先進入廁所的門突然關閉。

  看來這邊真的有點東西,推開廁所的門繼續前進,推開雙推門,走到櫃子處時突然鐘聲響起,是下課鐘,周圍有小孩吵鬧還有哭聲,可是卻沒有任何人影。

  不斷的前進,氣氛愈來愈詭異,J. Fox 說他知道那女人為何哭泣了,有人奪走她的小孩,在一個房間可以獲得子彈時間補充劑,同時獲的一個有關隊員 J.Fox 的資訊。

  又一個雙推門,推開後畫面變的老電影風格,但是有很多雜訊,不斷的從正常和褐色遮罩跳換,有點詭異,有一個像是鬼魂般的物體躲進右側凹處,往前靠近,地上的桌椅瞬間往左側移動,碰的一聲。往右看有鬼影,但隨後消失。

  繼續往前走發生更多奇異事件,地上滿是鮮血,牆上有屍體,天花板也是,慘不忍睹,有那麼一瞬間似乎出現了一個女人,長髮到膝蓋,沒有衣著,但是身上的氣氛相當詭異。這一路上那個像是複製人的鬼魂不斷出現襲擊你,可以開槍打散。

  最後又是一個雙推門,推開後 J. Fox 發狂似的抓住你,說了"她是我的!",被你推開後似乎清醒,但是突然有怪物出現,J. Fox 被強勁的風推到了牆上,隨後被吸走,骨肉分離。

  往前走地上滿是血跡,跳下坑洞後走幾步聽到 K. Stoke 發現你聯繫上了,然後過了幾個房間,敲破木板,翻過磚牆,上方的火車突然掉落,這時自主性的發動了子彈時間,趕緊往旁邊閃躲。

  前進後推開一道門,真的是推開,因為門倒了,沿著傾斜的車廂往上爬,到達一半時又出現了奇特的景象,車廂尾部的門突然關閉,回頭一看,那個在學校出現的恐怖女人就在你背後!隨後恢復正常。往上爬,這邊似乎是地鐵站的某處,周圍有一些複製人,按 G 賞他們一些手榴彈吧。

  激烈的戰鬥中可以用 E 翻倒桌子來當掩體,別忘了使用子彈時間和覘孔瞄準,使用 Mouse3 (滑鼠中鍵)可以方便的切換使用的武器或是手榴彈,B 鍵可以切換射擊模式。轉過一個房間突然有尖銳的聲音,回頭一看,那女人又出現在背後,然後化成灰燼消散。

  走著走著聽到 C. Griffin 說也看到了女人跑掉,他要追上去,這時你經過地鐵某處,原先的燈光霎時滅熄,隨後恢復時,隔間以充滿血跡和屍骸。往上走準備離開地鐵站,女人又再度出現,背景是在開頭影片看到的樹和鞦韆,同樣的,也是一會就消失。

  上去後又是一陣槍戰,可以打開車子的門當做掩護,此時可能已經拿滿四種武器了,隨意將其中一種和櫃子上的狙擊步槍交換,可以輕易的射殺遠處的敵人,使用子彈時間和瞄準模式可以清楚的看見敵人腦袋散開,爽快!

  這邊的場景和初始帶入的場景相似,卻又有所不同,繼續往前還是一場戰鬥,在隔間裡可以找到火箭發射器,拿起來吧,等下會用到的。

  在應該是戲院的建築旁邊可以找到一種爆裂物,陷阱炸彈,投擲後敵人走到附近才會引爆。走進戲院,突然出現一具重型裝甲(在 F.E.A.R. 中通常會有人掩護出來的那種,但是樣子稍微不同),廢話不多說就拿火箭發射器瞄準他吧,一擊解決。重型裝甲掉落了一把雷射槍,可以撿取。

  走進戲院時有雜訊,螢幕後方的牆壁早已粉碎殆盡,左右的後門皆無法出去,推開門登上舞台,突然女人出現抓住你脖子,被你推開後週圍再度恢復正常。

  繼續往前走時,轟隆巨響吸引你抬頭看,有一台客機飛過,但是接下來伴隨的還是轟隆巨響,判定應該是墜毀了。在轉角處發現一台 EPA(Elite Powered Armor,精英動力裝甲,比 F.E.A.R. 中的還厚的樣子),坐上去後繼續前進。

  可以使用 Shift 來拉近瞄準,Mouse1 是機槍,但是要注意儀表板上面的訊息,以免射擊過久會過熱而無法攻擊一小段時間,按 G 則是可以發射四枚飛彈,相當致命。

  在殘破的街區裡一邊移動一邊戰鬥,要小心拿著火箭筒的複製人,看到綠色的雷射瞄準就把準心瞄過去掃射,還有一些 F.E.A.R. 中的動力裝甲,但是我們駕駛的可是精英動力裝甲呢,把它們通通轟爆吧。

  就算 EPA 被打到發動脫離程序,也無須擔心,此時主角會離開 EPA,讓 EPA 重新充能後即可重新駕駛。

  最後到了街區的盡頭,出現了另一台 EPA 跟你戰鬥,而 Demo 就在這邊結束了。

***

  上面這一大段應該算是 Walkthrough 才對。

  選擇武器的部份讓我想到 Crysis 的 Quick Menu,子彈時間也是有 Crysis 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字體作祟的關係啊。

  說句實在話,Monolith 真夠厲害,在 Demo 就已經把一個人幹掉了,那在正式版不知道還會有幾個隊員被幹掉呢。

  能夠駕駛動力裝甲真是太爽了。

***

  最後附上 Demo 結束後的影片,2009/02/10,FEAR Alma Again......
  可以直接到 YouTube 觀看 HD 版的,電腦不夠力的請自行注意 www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直播】今日下午三點起馬拉松直播《戰慄突擊》體驗最深層的心靈恐懼
PC | F.E.A.R. 戰慄突擊
10
【影音試玩】《戰慄突擊 3》合作面對超自然恐懼
多平台 | 戰慄突擊 3
66
《戰慄突擊 3》21 日北美上市 瘋狂戰鬥與超自然恐怖來襲
多平台 | 戰慄突擊 3
30
恐怖氣氛瀰漫!《戰慄突擊 3》公開遊戲故事宣傳影片
多平台 | 戰慄突擊 3
25
《戰慄突擊 3》遊戲特色介紹 驚悚 FPS 遊戲即將登場
多平台 | 戰慄突擊 3
9
紅衣小女孩恐怖再現!《戰慄突擊 Online》公開首部宣傳影片
OLG | 戰慄突擊 Online
63
紅衣小女孩進軍線上遊戲!《戰慄突擊 Online》研發中
OLG | 戰慄突擊 Online
98
《F.E.A.R 戰慄突擊》上市 紅衣小女孩現場直擊
PC | F.E.A.R. 戰慄突擊
0
紅衣小女孩的恐怖夢魘再現 《起源計劃》釋出新遊戲圖及影片
多平台 | 戰慄突擊 2:起源計畫
20
《尋仙:相揪來抓妖》事前預約開跑 台灣在地妖怪「紅衣小女孩」現身遊戲
手機 | 尋仙:相揪來抓妖
23
民間傳說「紅衣小女孩」現身《惡魔製造者 EX》 高等七星卡片登場
手機 | 惡魔製造者
30
漫畫星推出國片《紅衣小女孩》改編漫畫《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恐怖驚悚上線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4
《FINAL BLADE:英雄不滅》鬼月降臨 限定角色紅衣小女孩七七、鬼門看守者魁星登場
手機 | FINAL BLADE:英雄不滅
20
《起源計畫》正式命名《戰慄突擊 2:起源計畫》 釋出宣傳影片
多平台 | 戰慄突擊 2:起源計畫
20
水墨風奇幻探索 RPG《妖怪正傳》全新劇情解鎖 紅衣小女孩、魔神仔展開「妖怪夜話」
手機 | 妖怪正傳
6
《神魔之塔》地獄級王者「石動雷十太」即將降臨 「般若」戰慄級任務登場
手機 | 神魔之塔
12
恐怖再臨?!《戰慄突擊 Online》26 日起在北美展開封閉測試
OLG | 戰慄突擊 Online
26
恐怖射擊遊戲《戰慄突擊 3》釋出新宣傳影片 挑戰最深層的恐懼
多平台 | 戰慄突擊 3
45
《戰慄突擊 3》今秋問世 《月光光心慌慌》名導力創驚悚內容
多平台 | 戰慄突擊 3
80
《戰慄突擊 3》新宣傳影片釋出 兩兄弟帶來更深層的恐懼
多平台 | 戰慄突擊 3
19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